德比是什麼意思,德比是什麼意思?中國德比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3 22:10:05

1樓:無名之人

德比(英語為derby game[英]或 rivalry [美])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橄欖球隊、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

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

1、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

2、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3、是乙個國家裡最強的兩支球隊之間的對抗,即國家德比。第四種情況是兩支球隊因為某些歷史或其他因素而產生了恩怨之後進行的拉鋸戰式對抗。

中國德比的含義:

1、中國兩位球員分別效力的國外俱樂部之間的比賽,稱為中國德比。比如孫繼海效力的曼城和李鐵效力的埃弗頓之間的賽事;姚明曾效力休斯頓火箭隊和易建聯效力的華盛頓奇才隊之間的賽事。

2、中國兩家具樂部參加國際賽事,中途相遇,也稱為中國德比。比如亞冠聯賽。

3、其他國際賽事中,中國團隊或中國運動員之間的比賽。比如以前桌球比賽中中國球員經常在決賽中碰上,但是如今規則修改後 ,已經很難發生這樣的情況。

2樓:三條橋聚星

德比是體育術語,在歐洲

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

1、第一種定義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

2、第二種定義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3、第三種情況是乙個國家裡最強的兩支球隊之間的對抗,即國家德比。

4、第四種情況是兩支球隊因為某些歷史或其他因素而產生了恩怨之後進行的拉鋸戰式對抗。

以下3種情況都可以稱為中國德比:

1,中國兩位球員分別效力的國外俱樂部之間的比賽,稱為中國德比。比如孫繼海效力的曼城和李鐵效力的埃弗頓之間的賽事;姚明曾效力休斯頓火箭隊和易建聯效力的華盛頓奇才隊之間的賽事。

2,中國兩家具樂部參加國際賽事,中途相遇,也稱為中國德比。比如亞冠聯賽。

3,其他國際賽事中,中國團隊或中國運動員之間的比賽。比如以前桌球比賽中中國球員經常在決賽中碰上,但是如今規則修改後 ,已經很難發生這樣的情況。

3樓:安素

德比意思是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橄欖球隊、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

中國德比的意思是中國兩位球員分別效力的國外俱樂部之間的比賽或者是中國兩家具樂部參加國際賽事,中途相遇。

4樓:一副臭皮囊

德比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橄欖球隊、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

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

第一種定義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第二種定義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第三種情況是乙個國家裡最強的兩支球隊之間的對抗,即國家德比。

第四種情況是兩支球隊因為某些歷史或其他因素而產生了恩怨之後進行的拉鋸戰式對抗。

5樓:羅納爾多

一、德比

德比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橄欖球隊、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

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第一種定義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第二種定義指兩支實力和歷史榮譽差不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第三種情況是乙個國家裡最強的兩支球隊之間的對抗,即國家德比。第四種情況是兩支球隊因為某些歷史或其他因素而產生了恩怨之後進行的拉鋸戰式對抗。

二、中國德比

德比出自足球比賽,但是如今也被用於其他比賽。

1、中國兩位球員分別效力的國外俱樂部之間的比賽,稱為中國德比。比如孫繼海效力的曼城和李鐵效力的埃弗頓之間的賽事;姚明曾效力休斯頓火箭隊和易建聯效力的華盛頓奇才隊之間的賽事。

2、中國兩家具樂部參加國際賽事,中途相遇,也稱為中國德比,比如亞冠聯賽。

3、其他國際賽事中,中國團隊或中國運動員之間的比賽。比如以前桌球比賽中中國球員經常在決賽中碰上,但是如今規則修改後 ,已經很難發生這樣的情況

6樓:人狗情未了

中國德比戰」,很多**的頭條都是類似於這樣的標題。那麼「 德比」究竟是什麼意思了, 連我這樣的乙個半專業的球迷只知道個大概的意思, 我估計看貼的你也不一定多清楚吧。為此,我特地查閱了解了一下。

德比(derby),在不少國家的意思, 是代表兩隊位於同一城市或鄰近地區的球隊(通常指足球隊) 所進行的比賽。 這名詞有時也會用來形容兩隊在同一地區或全國皆有重要地位球隊的 比賽。比如我們非常熟悉的義大利公尺蘭城德比:

國際公尺蘭vsac公尺蘭;西班牙國家德比:巴塞隆納vs皇馬等等 。具體德比的歷史(還有號幾個不同的歷史版本了) 我就不做過多的介紹,羅嗦多了估計你也記不住,呵呵。

那麼中國德比顧名思義就是中國兩位球員分別效力的球隊之間的比賽 了

德比是什麼意思

7樓:稽鑫衡紫玉

就是同出乙個地方的兩個人,為不同的地方效力,他們交手時就叫德比,比如以前時火箭打籃網,姚明和易建連就是中國德比

德比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但寧洛雨

「德比戰」**於英國的德比郡,因為當地盛產良馬,在歐洲各大賽馬場,一度都是德比郡的良馬在互相競爭,「德比戰」由此成了同城(同地域)對手之間競爭的代名詞。歐洲五大聯賽中的「德比戰」比比皆是,意甲有「公尺蘭德比戰」、「羅馬德比戰」,英超有「倫敦德比戰」,德甲有「慕尼黑德比戰」……由於融入了特殊的歷史、文化背景,球隊間爭奪經營領地和球市資源,球迷之間愛憎分明,甚至水火不容,「德比戰」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往往超出一般比賽。

所謂德比之戰,就是同城球隊的比賽。

德比**英語的derby。第乙個字母大寫,顯然是個專用名詞。在英國地圖上,可以找到乙個德比郡(地處倫敦市的西北)。

據說德比郡盛產優良的英國純種馬。歐洲歷來盛行賽馬,到後來在歐洲各國的賽馬場上,幾乎都是德比郡的良馬在角逐競爭。於是歐洲人就把這種賽馬活動通稱為德比之戰。

此後,人們又以此為喻,用來稱說同一城市兩支球隊之間的比賽。

中國德比什麼意思,德比是什麼意思?中國德比又是什麼意思?

中國和德國比賽。明白?德比是什麼意思?中國德比又是什麼意思?德比 英語為derby game 英 或 rivalry 美 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 橄欖球隊 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1 指的是兩支位於...

德比是什麼意思

德比 英語為derby game 英 或 rivalry 美 是體育術語,在歐洲多指足球隊之間的比賽,而在亞洲和北美洲則也可以是籃球隊 橄欖球隊 冰球隊和棒球隊等集體專案的比賽。根據不同的情況,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第一種定義指的是兩支位於同一地區的球隊之間進行的對抗。第二種定義指兩支實力和歷...

體育中經常說什麼什麼德比是什麼意思這個詞源於何處

德比開放分類 中國 足球 體育 德國 德比 目錄 英國城市 德比 同城大戰 世界足壇十大國家德比 各國德比一覽 nba德比 英國城市 編輯本段 英國英格蘭中部城市。位於特蘭特谷地 德文特河畔。人口21.5萬 1983 面積78平方公里。十七世紀為著名的釀酒業中心。十八世紀後期發展了絲織工業。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