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中對方猛攻我,散打別人打我時總是往後退

時間 2021-11-04 09:11:33

1樓:傲骨無痕

我不是很清楚你練了多久 你現在差不多是高中吧

多打實戰是可以的 不過更直接的是挨打

我大學之前練了三年 但真正把膽量培養起來的還是在大學 那時候在協會裡和會長打過 基本被打殘了 挨打多了 打實戰的時候也不怕了 有些流氓混混不怕打也是這樣的原因

在培訓班因為注意學員安全 實戰的烈度很低 在大學的時候基本每天都大傷小傷的

對方猛攻 首先是穩住陣腳 不要自己先慌了 這個需要鍛鍊的 說白了就是多挨打 那麼就不怕拳頭過來了 其次再考慮其他的

防守一種是雙臂架在自己的臉前 類似於拳擊 但是不要把臉完全擋住 注意觀察對手 讓對方的拳頭打不進來就行

反擊的話就是側閃 避開鋒芒 繞著對手擊打對手側面 主要是擺拳 不過這個要練一段時間才能學會 如果練得時間長了 最喜歡的就是對手一股腦的衝上來 那麼對手完全就是個靶子 不過如果你是新手恐怕短期比較難掌握

散打本身就是為了提高你的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的 怕打是絕對不行的

2樓:海軟

1、進行徒手格鬥時,你的生命隨時處於危險之中,因此應該運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比如向敵人臉上扔沙子,用木棍、皮帶等打擊對手,如果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使用,可以假裝向對手扔東西,使對手退縮或者尋找掩護,如果對手上當,可以趁機對其攻擊。

2、如果沒有可以充當**的東西可用,用你自己的身體:

a.手掌外側:手指緊緊併攏伸直,使手掌外側盡量堅硬,拇指緊貼食指,常用方法:如果敵人伸手來抓你,可以用劈掌砍他張開的手指之間的部位;也可以用來砍劈鼻樑、眼睛或者後頸。

b.實拳:用力握拳四指併攏握於掌心,拇指自然握於食指、中指第一指關節處,拳要握實,不留空隙,常用方法:或以拳面擊打,或以拳小指處砸太陽穴。

c.掌後部:手指彎曲緊貼於第一指關節處,盡量使手掌後部堅硬,以掌後部擊敵(類似於空手道的虎爪),常用方法:

以此手法推擊敵之下頜或者鼻子,可以造成嚴重的傷害,甚至當場死亡。推擊下頜可能致使下巴斷裂,或者咬到舌頭;推擊鼻子可能打斷鼻骨,甚至能打斷篩板,將碎骨擊入顱腔。另外,當推擊下巴時,也可以同時伸出手指挖敵人的眼睛。

d.鞋子:不多說了,常用的踢法有戳踢、正蹬腿、側踢、垛子腳等。

e.額頭:健康**的頭蓋骨是很堅硬的,所以在兩人距離很近時,可以出其不意地用額頭撞擊敵人的鼻子等相對柔軟的部位。

肩:常見的攻擊方法為:撞肩,用於攻擊敵人的肋部。

f.肘:常見的攻擊方法為:頂肘、砸肘、擺肘、挑肘等。

比較常用的情況是:敵人從後面抱住你的腰,這時可以先揮左肘擊打敵之頭部,此時敵人必然會向右側閃避,這時揮右肘正好可以擊打到敵人的頭部,即「虛左實右」;敵人從正面抱住你時,可以將他的頭向下壓,用肘砸擊他的後腦和後背;用撞肩磕開敵人的手臂後,可以用頂肘攻擊敵人的前胸或肋部。

g.膝:又謂之「短腿」,常用的方法可以借鑑泰拳的技法,如攻膝,飛膝等。

脛部:經過訓練,脛部可以堅硬到踢斷人的臂骨,日本有一種格鬥技——名字我忘了——就是以致命的脛踢聞名的。

以上內容可以以武當派的「五峰六肘」為教材加以練習。

h.牙齒:不說了,直接咬下去,整個世界清靜了。

3、以最大的力量主動攻擊敵人的最弱點:

積極進攻,主動權永遠掌握在進攻的一方手中;看準機會,盡全力攻擊,不要為了持久戰保持體力,因為如果盡全力攻擊都無法取勝,那麼你還是趕快逃吧。

4、保持身體平衡,而使敵人失去平衡。

基本姿勢是:兩腳開立(具體姿勢自己掌握,舒服就好,也可以借鑑極真空手道的姿勢),左拳在前,右拳在後,拳尖、鼻尖、腳尖要在同乙個平面上,謂之「三尖正」,並對準對手,身體盡量放鬆。格鬥時要特別注意步法,上步就踢、落步就踩、併步就蹦靠。

5、善於利用衝力:如果對手比你強壯,那麼就要很好地利用對手的衝力,比如「順手牽羊」:側身、踩腳、拿腕,再猛拉對手,如果這時對手沒有跌倒而且還想盡力站穩,那麼順勢擰腕回推,同時用鉤腳將其放倒。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訓練中讓對方極大自己的頭部,你不要閃躲,而要頭部迎著拳頭上,即使自己倒下也要看著拳頭倒下這樣的練習來克服對拳法的過敏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大家都知道:最好的防守時進攻。當對方攻擊你時,你心中的恐懼,都是來自你自己,來自對自己的不自信。

競技模擬賽最終的對手都是自己,只有自己內心足夠強大,就沒有任何的畏懼,你的階段,建議多打沙包,速度和力氣結合,讓自己對自己的信心足夠強,再考慮打模擬! 祝好運!

5樓:超

訓練必須的,久經沙場積累的經驗多了你自然就會從中領悟到什麼時候該攻該守 自信心非常關鍵, 要知道量力而行一下挑戰世界冠軍敗的機率你應該清楚吧 慢慢從底層打起 ,對你的自信心非常有幫助

6樓:

沒那麼複雜,模擬沒用,去實戰鍛鍊吧,紙上談兵不行的

7樓:六明鈺

模擬跟真人很不一樣,多實戰

散打別人打我時總是往後退 5

8樓:傲骨無痕

老實說這樣的情況 主要還是實戰打得少

散打是靠大量的實戰磨練出來了 你出現這樣的問題 主要在於心理素質上

我不是很清楚你練了多久 你現在差不多是高中吧

我大學之前練了三年 但真正把膽量培養起來的還是在大學 那時候在協會裡和會長打過 基本被打殘了 挨打多了 打實戰的時候也不怕了 有些流氓混混不怕打也是這樣的原因

在培訓班因為注意學員安全 實戰的烈度很低 在大學的時候基本每天都大傷小傷的

對方猛攻 首先是穩住陣腳 不要自己先慌了 這個需要鍛鍊的 說白了就是多挨打 那麼就不怕拳頭過來了 其次再考慮其他的

防守一種是雙臂架在自己的臉前 類似於拳擊 但是不要把臉完全擋住 注意觀察對手 讓對方的拳頭打不進來就行

反擊的話就是側閃 避開鋒芒 繞著對手擊打對手側面 主要是擺拳 不過這個要練一段時間才能學會 如果練得時間長了 最喜歡的就是對手一股腦的衝上來 那麼對手完全就是個靶子 不過如果你是新手恐怕短期比較難掌握

散打本身就是為了提高你的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的 怕打是絕對不行的

9樓:

正常啊,你的站姿是前後分開,對方直拳攻擊時頭往後閃的話為了身體協調平衡,你的前腳一定會往後退的,如果對方接著擺拳,你就可以用你用直拳攻擊對方了,直拳攻擊時得提高肩部護住自己的面部,對方擺拳就剛好打到你出直拳的肩部,你的直拳就剛好打到對方的面部!

別人攻擊時一定記住左右閃避,才會有更好攻擊對方的機會

我剛練散打,下週就要打實戰了,我好怕打不過,求高手指點 20

10樓:壞侽孩de迗悾

首先要鍛鍊你的勇氣,不要害怕。打過一會以後就不怕了。畢竟對手也應該和你一樣是新手。不要怕,像個男人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打實戰和訓練是兩碼事,不管你平時的訓練有多刻苦,但是打實戰的話講的是心裡素質,一定要放鬆心態,不要讓自己的荷爾蒙腎上腺素沖昏了你的大腦,還有要多注意看你的對手是,使用上路還是下路,一般上來第一回合比賽,你看他要是下路用的比上路多的話,第二回合一定要注意,他的上路,一般打實戰多的人,只要和對手對拳幾次就能看出來,還有別在擂台上亂跑,一定要注意重心,你要是下盤不穩,就多靠近對方,盡量多用你的優勢,好比你要是胳膊長就專供上盤,要是腿長,腿力不錯的話,就專供下盤,還有別玩那些花招,什麼轉身後擺,前蹬,下劈啥的,你要是沒絕對的信心不要用,很有可能讓對手有可趁之機,最主要的是儲存體力,放鬆心態,眼睛不要避開對方的拳頭,散打摔法是很重要的,也是最該防範的,看到對方要是,迅速的發起猛攻你的上盤的話,很有可能馬上就要抱腿了,這時候你下盤往後一點上盤盡量像對方貼近,或者抱著對方,一定要注意體力的均衡,往往兩個人實力相當的時候,最後誰先體力不支就輸了·切記

12樓:福州武術館

想想兩種後果,一你輸了,二是他輸了。

你怕死嗎/ 他也怕死。所以少躲,霸王硬上弓,拼命。兩軍相遇勇者勝。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手就好了,有護具不會出什麼事的。最怕的就是膽怯,同樣兩手兩腳有什麼的。最好用腿,別讓他靠的太近,有助於自信,但別踢高

14樓:陳易傑

一般來說新手第一次都會很緊張的,賽前準備的步驟都會因為過度緊張而遺忘。 所以放鬆心態讓感情支配你的理智,腿部隨緊張激動的心情而擺動讓自己與身體的契合度達到最高就可以了。 (另外副送乙個小俏門,因為身體隨感情支配的原因,所以身體一般不需要用大腦思考就可以做出最佳動作,所以你只要在比賽的時候想著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讓自己的怒火來暴發出人體的潛能就可以了。

) 最後祝你實戰取得勝利!

15樓:隨地吐談

泰森第一場也很緊張,別怕!對手比你還緊張,看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

16樓:0824遠

每個人的第一次都是在害怕中度過的

17樓:泰拳手

我想你自己覺得怎麼好就怎麼來咯

18樓:老侽朲

心態好點,就當學經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乙個好的心理素質,要記住「至死劍不離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要好好練

別人先動手打我,我眼眶被打出血後還手將對方打至輕傷,屬於正當防衛嗎

qq的勾k先生 不屬於正當防衛。對方先動手打人,還擊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輕傷的,應當按照故意傷害罪定罪量刑,可以從輕處罰。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紅色紙飛機 不屬於正當防衛,屬於防衛過當,防衛過當是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不需承擔刑事責任。賠...

我有個親屬和別人吵架,對方動手追打我的親屬,過後對方因為心臟病發作猝死,是誰的責任

百練鐵成 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不是犯罪 除非被告事先知道對方有心臟病,而且故意或者過失用言語或挑釁行為使對方承受巨大心理刺激,此舉為故意或過失殺人。如果事先不知道對方有心臟病,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依法給予死者家屬賠償。因為該行為屬於民事侵權行為。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

我的筆記本和別人語音時,對方只能聽見我放歌的聲音,不能聽見我

千鈞and一發 我也出現過這種問題 桌上型電腦 我想應該是話筒位置的問題。以前有過這種問題嗎? 很可能是你音訊設定的問題,不會設的話,就把音訊裝置的驅動更新成最新版試下 開語音!對方能聽見我的電腦裡面的聲音!怎麼才能讓別人只聽見我麥的聲音! 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你這是典型的音訊沒設定好,遇到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