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親屬和別人吵架,對方動手追打我的親屬,過後對方因為心臟病發作猝死,是誰的責任

時間 2021-06-20 03:07:08

1樓:百練鐵成

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不是犯罪

除非被告事先知道對方有心臟病,而且故意或者過失用言語或挑釁行為使對方承受巨大心理刺激,此舉為故意或過失殺人。如果事先不知道對方有心臟病,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依法給予死者家屬賠償。因為該行為屬於民事侵權行為。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已經預見到其行為可能會造成他人死亡的結果,但由於輕信能夠避免以致造成他人死亡。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過失致人死亡的賠償標準。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因過失致使他人死亡的行為。構成本罪,客觀方面必須同時具備三個要索;1、客觀上必須發生致他人死亡的實際後果。

這是本罪成立的前提。2、行為人必須實施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在這裡,行為人的行為可能是有意識的,或者說是故意的,但對致使他人死亡結果發生是沒有預見的,是過失。

本罪屬結果犯,行為的故意並不影響其對結果的過失。這點同有意識地實施故意剝奪他人生命行為的故意殺人罪不同。過失致人死亡行為可以分為作為的過失致人亡行為和不作為的過失致人死亡行為兩種情況。

2樓:不會唱歌的花花

責任肯定有, 應該需要前因後果的綜合判斷。

綜合事情的前因後果分析一下,對於即將發生的狀況心理有個數就行。 不過人死這事, 不管最後你的總結是什麼,都多少要給點費用,堵他們嘴。

3樓:吉薩廣東

不知是否知道對方有心臟病,如果不知,則無責任

4樓:笨熊戀蘭

你朋友是有責任的,現在爭取的是責任大小的問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三 條: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過失致人死亡罪的特徵:

(一)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生命權;

(二)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的表現是:

1、行為人具有致人死亡的行為;

2、客觀上必須發生了致人死亡的結果;

3、行為人的過失行為與被害人死亡結果之間有因果關係。

(三)本罪的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即年滿十六週歲以上、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本罪主體;

(四)本罪在犯罪主觀上的表現為過失,包括過於自信的過失和疏忽大意的過失兩種,該過失是針對死亡結果而言。

兩個人吵架致使一方心臟病發作不治死亡,怎麼解決?

5樓:啊不錯

賠償死者的喪葬費、補償費,依靠死者生活、無生活**人的生活費。

6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即使他是由於心臟病死亡的,但是由於和你吵架才發作的,和你吵架是誘因,所以你必須賠償!賠償數額可與家屬協商。

麻煩律師朋友 我有個朋友和別人吵架(沒動手),對方心臟病發作搶救不及時死了。我朋友有責任嗎

1.恐怕要承擔部分民事責任 因為吵架是誘因,但你不知道他有心臟病,所以不用承擔全部責任。2.你朋友不用承擔刑事責任。刑警隊可能會以 過失致人死亡罪 立案,但是看本案中,你朋友並不存在過失致人死亡的客觀要件。行為人必須實施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在這裡,行為人的行為可能是有意識的,或者說是故意的,但對致使...

有個認識我老婆的已婚男人說我老婆和別人有關係,我問我老婆她很激動說要離婚,說我不信任她,這樣過沒意

首先你不應該這樣很直接去問她得!你這樣她就有很多說辭 因為你沒有證據 如果這件事是是一個誤會 這將是你們婚姻得一個傷疤 這句話就有這麼厲害得關係 接下來你就應該主動和老婆承認錯誤 你必須為你那句話道歉 因為你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你老婆就是出軌了 其次 你在根據側面打聽你老婆是否真的有出軌的意向 如果你還...

我和有個男的剛認識的時候我和別人在談,那時候我還沒拉過手,後來我分了和他談,後來差不多一年分了

既然這樣還是分了好,反正她又不在乎你珍惜你,也許以後她會後悔但目前這種你不要遷就她,都已經分手了,就沒必要再去猜測人家心裡了,看來你還是很在乎他,戀人分手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可以理解,對於過去的點點滴滴,尤其是美好的事物很難一時忘記,但感情不能強求,既然分手了就不能再牽扯什麼,藕斷絲連只會互相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