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最奇怪的專案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8:51:21

1樓:313傾國傾城

歷史上有過的10大最奇怪的奧運比賽專案:

1.活鴿射擊

這項血腥的專案僅在2023年巴黎奧運會上出現過一次。在那次的奧運會上,接近300只的鴿子被釋放出籠,隨即被比賽選手射殺而死,整個比賽場地骯髒不堪,就像是犯罪現場,到處是羽毛和鴿血。也難怪這個專案會被廢止。

這也是到現在為止唯一一項涉及殺害動物的奧運比賽專案。

2.卡巴迪(印度體育傳統)

這種摔跤團體比賽在南亞地區非常的流行。比賽中一方派出一名隊員到對方半場進攻,並通過觸碰對手或使其摔倒得分,襲擊者隨後返回己方半場。

3.12小時自行車賽

對於這個專案,他們有點貪多嚼不爛了。7名選手早上5點騎上自行車,一直騎至下午5點。沒到中午,就有4名選手中途退出了,但是來自澳大利亞的冠軍阿多夫- 施馬爾騎了180英里。

只有施馬爾和另一名選手堅持到了最後。施馬爾早些時候就已經超出其他選手一圈,所以他一直保持領先地位。

4.拔河(1900-1920)

這看起來更像是體育課上做的基礎運動而不是奧運比賽專案。但是事實上,早在公元前500年,拔河就已經是奧運會上的幾個專案之一。

在現代奧運會的拔河賽上,一般有兩支8人的比賽隊伍。贏的隊伍必須將對方前拉6尺才算贏得比賽。5分鐘後,若還沒有決出冠軍,哪一方將對方前拉得遠,就算勝出。

5.爬繩 (1894 1904 1924 1932)

比賽中,選手要徒手攀爬一根垂直懸掛的繩索。

6.手槍對決

你看過警匪片中警察為練習抓罪犯技巧而試圖射擊移動人形目標嗎?這個專案就有點類似。雖然有西部的感覺,但是選手實際上沒有互相射擊。

他們**的物件其實是穿禮服大衣、胸口處帶靶心的模型。

7.擊棍

這種法國武術有點類似擊劍,但是使用的是棍子(一種手杖)。

8.旱冰曲棍球

跟冰球一樣,只不過是在乾燥的表面穿著直排或傳統溜冰鞋進行。作為奧運會上的一個表演專案,一般採用雙排輪滑形式。阿根廷在和西班牙的對決中,獲得了金牌。

9.甩棒

就像是拿保齡球瓶有節奏的跳操或是玩雜耍而不丟棒子,甩棒選手們將杆子繞身體旋繞,並不停變換花式。

10.游泳障礙賽

這項比賽結合了游泳以及障礙泳道,選手們需要爬杆,越過一排小船,然後再遊過另一排小船。所有的這些都在塞納河中完成。所以他們必須還要和水流作鬥爭。

這項比賽僅在1900巴黎奧運上出現過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wiki了一下卡巴迪的資訊:團隊體育專案,起源於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類似於中國民間遊戲“老鷹捉小雞”;卡巴迪從2023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表演專案,而2023年亞洲運動會起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專案。比賽場地長12.

5米,寬10米,中線將場地分開,雙方各佔一邊。一方派出一名隊員(“襲擊者”)到對方半場進攻,“襲擊者”如果觸及某一名防守方隊員或將他摔倒並順利回到己方半場則得一分,整個進攻過程中“襲擊者”要屏住呼吸。比賽中隊員經常喊“卡巴迪”,在印度語中“卡巴迪”就是“抓不到”的意思,該專案的名字由此而來。

該項運動不需要任何輔助體育器材。

3樓:珍瑛姿

這項血腥的專案僅在2023年巴黎奧運會上出現過一次。在那次的奧運會上,接近300只的鴿子被釋放出籠,隨即被比賽選手射殺而死,整個比賽場地骯髒不堪,就像是犯罪現場,到處是羽毛和鴿血。也難怪這個專案會被廢止。

這也是到現在為止唯一一項涉及殺害動物的奧運比賽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搜尋來的資訊,競走是以前歐洲僕人伴隨主人的馬車行走演變而來的運動。不過既要求速度又不能雙腳同時離地,確實很不符合人體自然工學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上真不奇怪,亞運會上有個專案 卡巴迪 那才叫奇怪呢

最早的奧運會專案是,最早的奧運專案是什麼

首先說奧運會的起源,實際上與古希臘的社會情況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元前9 8世紀,希臘氏族社會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建立了200多個城邦。城邦各自為政,無統一君主,城邦之間戰爭不斷。為了應付戰爭,各城邦都積極訓練士兵。斯巴達城邦兒童從7歲起就由國家撫養,並從事體育 軍事訓練,過著軍事生活。...

奧運會分為幾個專案,奧運會共有幾個專案?分別是什麼??

共有28個大項302個小項 奧運會有多少個專案 奧運會有多少個專案?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已全部確定,共包括28個大項和302個小項.302個小項中包括165個男子專案 127個女子專案和10個男女混合專案 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設28個大項302個小項,其中男子專案165個 女子專案12...

奧運比賽專案,奧運會的運動專案有哪些?

游泳,馬拉松等,有十幾個。現在不是還有電子競技嗎 奧運會所有的比賽專案有那些?有很多 幾十種專案所以比了很多天 比如 射箭 游泳 奧運會有多少個專案 奧運會有哪些比賽專案?奧運會上所有運動專案是什麼?了解一下奧運比賽專案,以及我國在該專案上的知名運動員寫下來。姚明 nba 休斯敦火箭隊球員 季後賽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