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冰雪運動有什麼感受,冰雪運動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10-18 18:40:53

1樓:快樂胡小瑞

《冰雪運動》由中國滑冰協會、中國滑雪協會、中國冰球協會主辦,是我國唯一的冬季體育運動專案國家級科技期刊。

本書從教學訓練的實際出發,本著實用性及針對性的編寫原則,較全面地論述了冰雪運動各專案情況。全書分為上下兩篇,上篇為冰上運動,重點論述了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和花樣滑冰的技術等內容。

冰雪運動有哪些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心血管功能:經bai常du滑冰的人安靜時心率為40-60次,運zhi動時dao可達180-200次,而一般專人的心率僅為80-100次。屬

2、平衡能力:燕式平衡和各種旋轉動作對各年齡段的人的平衡感是良好的訓練,對正處於前庭和半規管發育期的孩子尤其受益匪淺。

3、增強力量:滑行中的蹬冰、燕式平衡對經常開車的人來說,是鍛鍊下肢力量的極好方式,跳躍和旋轉是對全身控制能力的考驗和提高。

4、柔韌和彈跳能力:跳躍、旋轉、步法和自由滑組合對身體的柔韌性和彈跳能力產生深遠的影響。

5、控制體重:花樣滑冰是標準的有氧運動———即運動後消耗掉的是脂肪,而不是水或糖;體重60公斤的人以自感不累的強度連續滑行半小時,將會消耗約150大卡,相當於消耗兩個奶油蛋捲的熱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煉膽量,身本平衡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會使血液中抵抗疾

bai病du的抗體增多,身體對疾病的抵抗zhi力也dao會隨之增強。所以堅內持冬天

鍛鍊的人患容感冒、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減小。

對於上班族而言,冬季運動可以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大腦氧氣的**量,增強血管的彈性。這能消除大腦因長期工作帶來的疲勞感,提高工作效率;對於老年人而言,冬季進行戶外運動,可以充分享受陽光,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對於健身達人而言,當溫暖的身體接觸冷空氣或吸入冷空氣時,運動燃燒的卡路里會輕微增加,因此冬季運動**效果更佳。

除了在「冰天雪地」裡進行科學冬泳,還有許多適合冬天的運動專案,比如跳繩、慢跑、爬樓梯、太極拳、跑走交替、羽毛球、游泳、騎車、散步。據健康專家介紹,冬季運動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除此之外,激情刺激的冰雪運動也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冬季鍛鍊專案。

近年來,各地冰雪運動正在公升溫,溜冰、滑雪已成為許多人的冬日狂歡。

儘管冬季堅持運動的好處很多,但還要注意一些問題。「冬季,天氣寒冷,一般來說,等日出之後,寒氣逐漸消退之時進行鍛鍊最佳。

一篇冰雪活動的感受的作文 600字左右

5樓:71一開始

生命在歲月的旅程裡留下或淡或濃的痕跡。我們在季節的流轉中書寫著成長的悲喜。在春的綠色裡埋下夢想的種子,在夏的火熱裡盡情的放歌,在秋的小路上撿拾金色的心情,而另靈魂

的卻是那大雪紛飛的時節。當漫天雪花在空中揚揚灑灑,大地穿上銀亮亮的潔白聖裝,微笑就舒展在喜悅的嘴角。雪飄著,城市在夜色的燈火中顯得格外的溫情。

記憶如同揮著翅膀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發出柔和的光亮美麗著幸福的雙眸。

記憶中吉林的冬天格外的冷。清晨起來睜開眼睛,映入其中的玻璃窗上冷空氣凝成的冰窗花。

,形狀各異的冰窗花是幼小心靈裡的美麗。喜歡在冰窗花上印上自己的小

,或者張張嘴落下乙個幼稚的唇形。有時候手被冰得紅紅的嘴唇被冰的

的,笑卻依舊是甜甜的。小的時候,家家的孩子穿著厚厚的棉衣棉褲象被裹得鼓鼓的大粽子。一大群孩子在雪地裡撒歡的又跑有跳,把雪團當成「飛彈」打雪仗。

累了,就在沒有人走過的雪地裡背對著雪地直挺挺的倒下去,印上自己的模型。最有趣的就是尋個陡一些的坡打爬犁。坐在爬犁上手緊緊拉著栓在爬犁上的繩子,後面的小夥伴猛的用力一推,爬犁衝下坡去冷風從耳邊呼呼而過,又驚險又刺激。

有時候好幾個小夥伴擠在乙個爬犁上,由於重力大、衝勁猛控制不好方向到坡下摔在一起,大家沒有感覺到絲毫的疼笑作一團。童年,就在那冰雪的世界裡放飛著無憂的歡笑。

長大後更加的戀上雪的世界,喜歡一人在雪中靜靜的走著。戀

也是在冬季。兩個人手拉著手一起去看江南公園製作冰燈;一起漫步在十里江畔看樹掛;一起趴在石欄上數著松江水裡的野鴨子,猜想著哪只鴨子和哪只鴨子是一家;一起去朱雀山滑雪場放雪圈,坐狗拉爬犁;一起去吃正宗的滿族火鍋。雪無聲的落著,心被愛的濃情包圍著。

冬季的戀曲中我們更深刻的感受著彼此給予的溫暖。我常常想;如果沒有冬天的雪,我們的愛情故事就會缺少一種晶瑩的浪漫。如果沒有冬天的冰,我們的相互依戀的場景中就會流失一種剔透。

我想也正是這個原因許多獨具慧眼的導演,將自己的影片拍攝現場移師到吉林取景。只因這裡的雪有著自己的生命,只因這裡的雪蘊涵著無限的柔情。

童年的歌謠已經成為舊歲中的書籤,轟轟烈烈的愛情已經進化為平平實實的

。我也開始用一種成熟的姿態去對待周遭,用沉思的目光去透徹這個城市的背後。一位朋友的愛情終於

準備走入結婚的殿堂,為她高興之餘強烈要求陪她去選拍結婚照的影樓。在一冊影集中看到全部以霧菘為背景的婚紗**。晶瑩的冰晶結在樹枝上,閃閃亮。

霧菘毛絨絨掛在遠遠近近的樹條上,彷彿白玉堆砌而成,只有天然的鬼斧神功才能成就那樣的美景。新人穿著婚紗兩情相依翩然其中,幸福的感覺

。另看後的人情不自禁的

。我想在那樣神聖、潔白的地方見證愛情,留下生命中最幸福的身影定是人生美好的記憶。問後才知道,那個冰雕玉琢的地方是吉林市霧菘最美的地方,名字叫做霧菘島。

原來美麗離我們如此之近,只是我們不曾留意而忽略了它的存在。從那個時候起,我更加愛這個城市,愛這個城市的冬天。因為,冰雪給我的不僅僅是感官上的華麗還有思想上的昇華與深刻。

去年的冬天因為身體的原因,整整乙個冬天都悶在家裡。偶爾當寂寞爬上心頭的時候便透過窗看雪。當小小的雪花鞦韆般蕩在空中的時候,我心也彷彿盪進了許多的清涼與歡樂。

忽然有一天的清晨發現窗外的雪格外的厚,出行的人們在雪地裡走的很吃力。開啟廣播才知道大雪已經造成了黃色的預警。再接下來電波裡傳來的是,感謝的哥把雪中迷路的孩子送回家****。

然後一連幾天都收聽著都市110關於清雪,關於雪中

的感人故事。那個時候,我看到樓後的人們也開始自發的清理出行的道路,不知道是誰童心未怋在花壇的空地上堆起了雪人。雪因人的存在而更加生動,人因雪的降臨而釋放著真情。

雪在每年的冬季都會如約而至,另這個城市的故事在嚴寒的時節裡也不會單調與寂寞。雪來的時候,帶給我們歡樂和驚喜。其實對於浩瀚的生命來講我們與雪一樣都是過客。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行色匆匆,但是不要忘記如冰雪一樣無聲的釋放自己的美好。那樣,城市的春天就會在我們的滋潤下變得更加充滿生機與力量.

對於冰雪運動,大家感覺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冬天也

來有運動專案

自,也能看到精美的風景,大家聚在一起滑雪,做遊戲都挺好的,e眾體育了解到的,3億人上冰雪是國家大力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加上2022 北京張家口要舉辦冬奧會了,2018的平昌冬奧會武大靖奪金,都是極大的激發大眾參與到冰雪運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算可以啦,江南地區不怎麼下雪。

對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前景的看法

8樓:冉綺波

個人認為是特別好的,特別有用,而且特別喜歡這個

9樓:騎項

對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前景的看法:十分有信心,前景廣闊。

10樓:蘋果魅力

冰雪運動是指在大自然的嚴寒之中(通常進行於寒冷的冬季,氣溫一般在0攝氏度以下)依託冰雪從事的體育運動。從原始而古樸的的溜冰,到由雪橇犬、馴鹿等動物拉動雪橇在冰雪上飛奔;從滑冰的疾馳的速度與優美的技巧,到冰球場上的激烈的競爭與充滿力量的碰撞;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冰雪風貌,到如今布滿現代技術的人工場館。冰雪運動既是人類向自然環境發起的挑戰,也是對人類挑戰自己本身的渴望,更是一種在嚴寒中孕育而出、蓬勃發展的全新健身文化觀念。

(二)我國冰雪運動發展歷程與現狀

早在60年代初期,滑冰就已經開始在我國北方盛行,甚至是部分北方地區冬季娛樂健身的主要活動。70年代末,我國的冰上運動發展達到了第乙個高峰期,當時的北方地區,尤其是東北地區的一些大城市如哈爾濱等,幾乎所有中小學、事業單位都在冬季澆築冰場,不少工廠和機關都有自己的冰球隊。但這種盛況並不長久,到了80年代末期,隨著我國社會進入轉型,許多企業、工廠無法繼續得到國家在大眾體育活動方向上的撥款,各地露天室外冰場逐漸消失,冰上運動逐漸失去了市場。

直到2023年「全民健身計畫綱要」的提出,才使得我國冰上運動重新出現了生機。

而我國滑雪運動的發展則比滑冰較晚,到現在一共只有十餘年的歷史。在2023年時,整個中國總計只有9個滑雪場,而全體國民中會滑雪的人數不到千人。直到近十年來,我國經濟迅猛發展,滑雪旅遊才逐漸被推上了全**動的舞台,滑雪運動迅速發展,滑雪場與熱愛滑雪的民眾出現了很大幅度的增長。

目前,我國共有標準室內滑冰場館37個,室外滑冰場的數量因為氣候、場地、管理等各種因素的存在,不具備一定的固定性,所以無法統計具體的資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室外滑冰場的數量在逐漸減少中——各企業、事業單位、學校等已經逐漸放棄了澆冰的傳統,不再通過這種方式在冬天製造室外冰場。近幾年滑雪旅遊在國內開始變得火熱,滑雪場的數量增長很快,全國共有正規滑雪場180余家,分布於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大型滑雪場相對較少,中小型滑雪場居多數,但大多裝置較為簡陋,可使用面積、滑道數量、客容量、索道運輸等能力遠遠不及加拿大等冰雪運動較為發達的國家。

(三)我國發展冰雪運動的意義

隨著科技的進步,流水線和辦公室成了大部分人的工作場所。由於缺乏運動長期積累而成的壓抑情緒,最終會破壞人體機能的平衡,導致生理和心理出現疾病。因此,在冬季進行體育鍛煉和健身運動,對於這些渴望從沉重精神壓力下解脫的人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活動。

冰雪體育大多處在戶外,通常會在低溫高寒、空氣新鮮的自然環境中進行,可以幫助人們消除煩惱、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宣洩負面情緒,還可以提高人們的禦寒抗病能力。無論是滑雪、滑冰等休閒運動,還是冰球、速滑等競技性較強的運動,都會無一例外地給人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

三、我國冰雪運動發展特點

(一)地域性

我國各個地區之間存在巨大的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的差異,而冰雪運動開展的基本條件是具備「冰」與「雪」的資源,這種特點決定了我國東北地區必然成為發展冰雪運動的主要地區。即便東北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但由於東北三省的地理及自然條件也不盡相同,其冰雪運動的發展也有所差異。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地理位置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冰雪運動的發展。

不少經濟條件較好的南方城市也曾試圖發展冰雪運動,但依然存在許多困難,為克服這些客觀條件上的障礙,這些城市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時,我國也同樣存在許多適合開展冰雪運動,但經濟能力不夠的地區。

總體而言,我國各個地區自然條件的巨大差異以及經濟發展的不均衡影響了冰雪運動在我國的全面開展。但我國為促進冰雪運動的普及,相關管理部門已經提出了「北冰南擴」的發展戰略,積極推動了冰雪運動在我國的發展。

(二)高投入性

冰雪運動區別於普通運動的一大特點就是其對場地建設的要求非常高,無論是室內外冰場的建造還是滑雪場的整體開發,都需要相關部門提供相當可觀的資金作為保障。一些南方城市由於環境因素的限制,冰場和雪場甚至需要人工製冷,這在製冷裝置上又要花費一筆巨大的資金。由於高昂成本的存在,這些人工冰場和雪場的門票通常也較為昂貴,使大眾的消費存在了一定的困難。

除此之外,冰雪運動大多需要專業的裝置、服裝與技術指導,因此,冰雪運動的開展與普及對有關部門和普通民眾的物力和財力都有較高的需求。

冰雪運動的意義,冰雪運動精神是什麼

冰雪類運動有冰上專案和雪上專案,例如 滑雪 冰壺 花樣滑雪等運動。中國的花樣滑雪比較厲害,伴隨 完成一套由滑行 步伐 跳躍 旋轉 空中翻轉等技術動作組成的自編節目的比賽,1988年和1992年冬奧會表演專案。冰雪類運動有速度滑冰 花樣滑冰 滑雪 冰壺 鋼架雪車跳台滑雪等。中國在花樣滑冰 短道速滑 自...

冰雪旅遊中有多少人將參與冰雪運動

wu就是這麼無聊 中國旅遊研究院在吉林省吉林市釋出了 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報告 2017年 報告指出,隨著冰雪旅遊政策效果顯現,冰雪旅遊正成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新支柱,中國將在2022年超額完成 三億人蔘與冰雪運動 的目標。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契機下,中國冰雪旅遊發展迎來了 發展機遇。2016...

關於冰雪運動的詩歌,以冰雪為主題的詩歌有哪些?

七絕 葉喬波 安洪波誰與鏽刀冰雪路,我劈迷霧做尖兵。千山踏遍人歸後,霜刃於今照眼明。滿庭芳 晶玉李琰 田麥久晶玉銀光,聰靈娟秀,纖柔更蘊剛強。風馳電掣,苦練冶真鋼。義勇高歌首奏,奧運場 賽績輝煌。巡歐美,三國帥印,小試展鋒芒。深情華夏路,行裝打點,回我秦鄉。潛心育英才,勵志昂揚。索港溫城力戰,紅旗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