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進,山地車到底直把和燕把哪個好

時間 2021-10-17 05:55:22

1樓:痛快並樂著

直把的優點是發力直接、比同級別的燕把輕、風阻小,缺點是操控性相對較差,燕把正好相反。

對於你的實際情況來說,直把絕對是不二選擇:

直把的重心低,在發力、重量和風阻上也有絕對優勢,很適合公路快速騎行(當然要先確保安全),不足之處是沒有燕把舒適——其實這只是個習慣問題,適應了直把以後反倒會覺得燕把不舒服,因為費力;

上山就不說了,用燕把會累死;

輕度越野(xc)並不需要太強的操控性,而且還要考慮到上山的過程,所以還是用直把好。

對一樓騎友的觀點實在不敢苟同:自行車是運動工具,外觀永遠不可能超越效能的地位,所以沒必要去談論是否好看的問題了。另外,燕把裝碼錶確實緊湊,但是緊湊正好說明燕把不能加裝太多的東西,比如你要裝一塊碼錶和兩支前照燈,那是不是就裝不上了?

如果你用的是deore系列雙控剎車和燕把,那就連一個前照燈都裝不上了。

記住,效能才是最要緊的,國外的阿布沙龍、國內的姬建華,這些xc頂級高手沒有一個用燕把,業餘玩家也很少用燕把,這就足以說明問題了。反之,玩攀爬和dh的都不會用直把,這也是一樣的道理。

2樓:

個有所長

燕把 操控性好 舒適 適合激烈操控

直把 適合加速發力 騎行姿勢更低適合高速巡航我建議燕把

3樓:司馬洮

我究竟是斤斤計較的人都會有什麼樣的人在你

4樓:5單車

直把和燕把的區別其實不是很大,因為燕把也是小燕把。區別在直把(平把)用力上有優勢,不洩力,但山地車平把往往導致雙手操控死板;燕把比較符合人體工程學,對雙手的震動也要小一些,比直把操控靈活些,還有,本人覺得燕把更好看,不死板,安放碼錶等也緊湊,推薦燕把。

山地車用直把好還是用燕把好,高手進,山地車到底直把和燕把哪個好

泉水響叮噹 如果燕把的高度,剛好讓人覺得舒服的吧,那麼換成直把以後,一開始會讓你的覺得整個身體的重心降低了,但是也會發現,自己好像的騎行速度變快了,在人群中,控制車子的本事也得到了加強。 痛快並樂著 樓上幾位說的對,直把便於發力 燕把便於操控。不過個人認為小燕把形同雞肋,上坡很費力就不說了,那麼小的...

攀爬車與山地車,公路車爬坡和山地車有什麼區別?

樓主您好,51號墓地為您解答。就是能騎得快的穩的,有時候又可以拿來耍耍帥。這個山地可以滿足你,會不會耍帥就得看你的技術到不到家了,網上還有 達人用女士彎梁自行車耍帥呢,畢竟我們是業餘的,生活上用的多,山地車你在公園玩個翹頭騎行,那小朋友的目光羨慕的要死的,攀爬不容易控制,山地做不了花式之類的話。攀爬...

減震變速自行車和山地車的區別

質量完全不是一個檔次,山地車號稱全地形自行車,可以應付各種路面,對單車部件的質量要求比較高,300 500的車子質量是在太差,平時騎時間久了都可能損壞,更別說走複雜的地形了,而且所謂的減震根本定不了什麼用,反而會使上坡時後更費力。 山地車是鋁架的最多,你說的那種是鐵架的,而且這種避震結構不適合城市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