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聯合會杯喀麥隆球員維維安 福猝死球場記得他嗎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維安·福     出生地:恩科洛(nkolo)

國籍:喀麥隆

出生日期:1975/05/01

專案:足球 中場

去世日期:2003/06/27

身高:190釐米

體重:84公斤

生前效力球隊:曼城

一個高大的身影倒下了,在運動生涯的顛峰時期,維維安福突然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一切都太晚,祈禱“福”在天堂依然有福。

在喀麥隆的足球人物列傳裡,維維安·福絕對是一個重要的人物,一個靈魂級的人物。作為參加過兩屆世界盃併為祖國力奪兩屆非洲杯冠軍的老臣子,28歲的福已經用雙腳寫下了連串的輝煌。

2023年,剛進國家隊的福在與墨西哥的一場友誼賽中大放異彩,用出色的表現贏得了國家隊主帥的心。因為對這個18歲孩子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主教練才敢於在接下來的一場必須取勝的世界盃預選賽中起用尚顯稚嫩的福。福果然沒有讓他失望,他的球技和人品在魚龍混雜、大浪淘沙的足壇,歷經了十年風雨還是歷久彌新。

雖然喀麥隆在2023年美國世界盃上的表現不算搶眼,但福卻憑藉個人出色的發揮脫穎而出,讓法國朗斯隊一見傾心。在法甲的5年裡,福經歷了從非洲窮小子向國際球星蛻變的歷程。2023年,朗斯隊出人意料地奪得了法甲聯賽的冠軍,這也成為福足球生涯裡值得大書特書的一筆。

憑藉在法國日益成熟的球技,福征服了英超豪門曼聯主帥弗格森的心。然而命運多坎坷,就在與曼聯簽約前夕,福不慎腿部骨折,不僅失去了與曼聯牽手的機會,還釀成了無緣法國世界盃的苦果。當然,傷病和挫折都無法掩蓋福的足球天賦,傷愈後的他還是去了英國。

這次迎接他的是當時的英超球隊西漢姆聯隊。他在英國呆的近兩年並不順心,所以合約期滿後,他毅然地返回了法國。

果然,重回法蘭西的福如魚得水。2023年,他幫助里昂登上了法甲聯賽的冠軍寶座。去年,福被裡昂租借到英超球隊曼城隊,與中國球員孫繼海成為隊友。

儘管他在賽季初表現平平,但從12月初開始,福的狀態明顯上升,他已經成為曼城隊中場的發動機之一。在曼城重返英超的第一個賽季裡,福幫助球隊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績。由於表現出色,曼城隊將他正式引進。

法國時間2023年5月26日他猝死於聯合會杯半決賽對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其時年僅28歲。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年的聯合會杯我看了,記得是和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在無任何身體接觸的情況下突然到地的,後搶救無效身亡。那幾天新聞一直都在播這個事。被國際足聯當作賺錢途徑的聯合會杯一直都就被足球界所詬病,首先該賽事的水平就很難得到保證,球員們在賽季剛剛結束的情況下(大多數球員在一個賽季種已經踢了超過50場高節奏高對抗的比賽)又被馬上徵召參加毫無意義的聯合會杯(本來有各大洲際賽事和世界盃本身就足夠了)。

在這種情況下出現了維維安福的猝死事件就不足為奇了,職業球員也是人,他們也需要休息。記得在那屆聯合會杯剩下的比賽**現了很多感人的事情,比如大家都帶上了黑紗悼念維維安,還有我記得很清楚,亨利在進球之後還手指天空,為的也是告慰已經死去的維維安。還有人在賽後提議吧聯合會杯改名為維維安福杯,但是最終沒有采納。

後來我在雜誌上看到,好像在維維安的家鄉有條街道是用福的名字命名的,等等。轉眼09年了,讓我們祝福維維安吧。

聯合會杯是什麼形式的比賽,聯合會杯是乙個什麼形式的比賽

聯合會杯 歷史聯合會杯足球賽的前身為洲際盃足球賽,於1991年由亞洲 非洲 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區足聯提議發起,現由國際足聯主辦,每2年舉行一次。參賽隊為東道主國家足球 隊和上一賽季各大洲足球錦標賽 盃賽的冠軍隊和世界冠軍隊等。1992年1月,在沙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了首 屆洲際盃足球賽,阿根廷隊獲...

聯合會杯迭戈去了嗎

聯合會杯剛剛轉會去了祖雲達斯的迭戈沒有參加下面是巴西隊本次比賽的球員以及號碼 主帥 鄧加 號碼 位置 球員 俱樂部 出生日期 身高 公尺 1 門將 塞薩爾 國際公尺蘭 1979 9 3 1.862 後衛 麥孔 國際公尺蘭 1981 7 26 1.843 後衛 盧西奧 拜仁 1978 5 8 1.88...

美國隊在聯合會杯上為什麼能擠掉義大利,滅掉西班牙闖進決賽

擠掉義大利是因為這屆義大利隊進攻能力差,對陣美國時又沒採用傳統打法,導致防守降低使美國屢屢偷襲得手。滅掉西班牙是因為西班牙剛開始的漫不經心所製,還有就是那一場美國後防線發揮超常封死了西班牙的地面球,西班牙又沒有能與美國後衛拼身體的,拼身高,頭球好的球員所以會輸 擠掉義大利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天意,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