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行揭幕戰在當地時間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匿名使用者

b分析:地球繞地軸不停轉動,叫地球自轉.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自轉的週期是一天.地球自轉產生的現象是晝夜交替、日月星辰東昇西落和時間差異.

解答:解:地球自轉產生的現象是晝夜交替、日月星辰東昇西落和時間差異;因此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行,揭幕戰在當地時間6月12日17時,而北京時間6月13日4時準時開戰,造成北京和巴西兩地時間差異的主要原因是地球的自轉.根據題意.

故選:b.

點評:本題考查了時間差異產生的原因,屬基礎題.

2樓:匿名使用者

b 地球的自轉運動

隨地球自轉,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 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時。同一時區內所用的同一時間是區時(本區**經線上的地方時),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時間是世界時(0度經線的地方時)

3樓:圖南

2.關於建設單位安全責任的說法,正確的有( )。

a.確保地下管線的安全

b.不得壓縮合同工期

c.需要臨時佔用規劃批准範圍以外場地的,辦理批准手續d.審查專項施工方案

e.申領施工許可證時應當提供有關安全施工措施的資料

4樓:

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第20屆世界盃足球賽於2023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舉行,世界盃揭幕戰於當地時間2023年6月12日17時在巴

5樓:龍鬼48dgux倥偡

小題1:b

小題2:b

小題3:d

小題1:由於聖保羅位於西

三區,北京時間為東八區,兩地區時相差11小時回,根據區時的計算方法。答答案選b

小題2:根據揭幕戰開始時,北京時間為6月13日4時,途中飛行時間為20小時,所以減去20小時,而要**該場比賽,所選擇的時間要提前。答案選b

小題3:世界盃舉辦期間,北半球為夏季,北印度洋海水流向冬逆夏順,a錯。天山雪線冬季海拔最低,b錯。

澳大利亞播種小麥時間為北半球春季,c錯。開普敦位於南半球,屬於地中海氣候,此時南半球為冬季,d正確。

第20屆世界盃於2023年6月12日—7月14日,在巴西舉行,請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揭幕戰於當地時間 6 月 12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c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巴西的經度可知,巴西位於西三區,內北京位於東八區,比巴西早11個小容時,故應加上11個小時,計算結果大於24點時,用時刻數減去24小時,日期相應的加一天,故此時北京時間為6月13日4:00,故c正確。

小題2:根據晝夜長短的變化規律可知,太陽直射點向哪個半球移動,哪個半球就晝變長夜變短。世界盃期間,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並且在夏至日之前(6月22日前後)太陽直射點向北移動,故北半球晝變長夜變短夏至日時北半球晝長達一年中最長;夏至日之後,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北半球晝變短夜變長,d正確。

2023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於2023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舉行.此次世界盃揭幕戰在聖保羅(23°34's,46°

7樓:鼠入牛角

6月12日至來7月13日期間,太陽直射點源位於北半球,北半球晝長夜bai

短,故dua敘述正確;

6、7月份是南zhi半球的冬季,是dao北半球的夏季,故b敘述錯誤;

印度主要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每年的6-9月,盛行西南季風,是雨季.故c敘述正確;

6、7月份受東南季風的影響,長江進入汛期,故d敘述正確.故選:b.

2019世界盃足球賽場天氣,2014世界盃足球賽場天氣

14年時間杯天氣不是很好,在下雨 各屆世界盃足球名!1970年世界盃用球 電視之星 1974年世界盃用球 智利 1978年世界盃用球 探戈 1982年世界盃用球 西班牙探戈 1986年世界盃用球 阿茲特克 1990年世界盃用球 伊特魯里亞 1994年世界盃用球 奎斯特拉 1998年世界盃用球 三色球...

2019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日程及時間

北京時間6月10日凌晨12點。要具體的話,留個郵箱,我給你個好的。功能非常強大的。 愈涵桃 場次 日期 時間 球場 對陣 比賽 直播頻道 01 2006 6 10 00 00 慕尼黑安聯球場 德國 哥斯大黎加 a組 cctv 1 cctv 5 02 2006 6 10 03 00 蓋爾森基興傲赴沙爾...

世界盃足球賽的歷史,世界盃足球賽的歷史

每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一向深深吸引著全世界的億萬球迷,那麼它是怎樣產生和發展的呢?1928年5月,為了適應現代足球運動發展的需要,國際足聯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了代表大會,與會者一致通過了舉辦世界盃足球錦標賽的決定。1930年,首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在烏拉圭舉行,以後每隔4年舉辦一次。1956年在盧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