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不全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好省喵

嗓音是一台複雜的樂器,它能夠表達豐富的情感。相信你們只要通過對自己嗓音機能與歌唱技巧的進一步學習和了解就能獲益。很多唱歌愛好者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天生五音不全,唱歌走音跑調,不適合唱歌!

其實這樣說是不科學的,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否認!有一種是先天性生理性五音不全,可以說是無法矯正的,但非常少。還有一種只是樂感較差,比如從小就沒有**環境,也對**沒有喜愛,導致沒有唱過歌,樂感為零,這樣的學生我們遇到還是不少的,他們大多都是無法承受親朋好友吐槽唱歌要命決心來改變自己,總之,只要老師用心教,學生用心學,這個「五音不全」是可以**的。

說白了**和我們兒時上學做算數一樣,上學的時候每天老師都會留家庭作業,天天學習算算數,久而久之自然腦子裡就有了記憶細胞和一定的數學概念,唱歌也是一樣,只要平時多培養自己的樂感和唱歌習慣,加上正確的方法,五音不全根本不是事兒!

怎麼才能解決初學者唱歌五音不全跑調的問題呢,總結了一下,分享給大家以下幾點。

第一,我們要多聽,想學一首歌,首先多聽幾遍,讓這首歌的旋律在心中有個印象。聽的同時也可以跟著唱,我們最初學歌曲的時候不都是這樣嘛,讓歌曲的旋律和歌詞爛熟於心。

第二,就是要多唱,在多聽的時候就可以跟著唱,有一句老話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多聽的同時也要多跟著唱,讓自己找到旋律和節奏,我們不要因為自己唱的不好聽而不敢唱,和好多朋友去ktv唱歌,有的朋友就是不敢唱,或者是唱的很小聲,你越是這樣越不能進步,要放開大膽的去唱。

第四,就是我自己總結的一點,在氣息的支撐下唱音階,所謂的唱音階就是多、來、公尺、發、所、拉、西、多,但是要在氣息的支撐下練習。因為很多人光用嗓子唱我認為時間長了會累,而且對於唱歌方法來說是錯誤的。

唱歌跟說話一樣,第一步都是從肺部排出空氣,咽部的兩片聲帶會將肺部排出的氣體掐成振幅不同的波形,形成各種音調,再經聲道構成的共鳴腔(由聲帶和口腔組成)調整音質而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音高感(sense of pitch)也就是對音高的定位,這不只與音訊有關,也有主觀印象的因素,與家庭、朋友和各種文化影響息息相關。而影響歌聲的因素包含音高、持續時間和音量等。

注意以下這些問題:

不要在唱歌之前喝牛奶,這會導致嘴和喉嚨裡形成粘液。不要吸菸。這會損害你肺的聲音,你需要用它呼吸和歌唱!

不要嚼口香糖。不要一開始就唱得太多太久。聲帶是肌肉,需要塑造出力量和敏捷性。

通過尖刻刺耳的咳嗽清嗓子會傷害你的聲音。不要拿著歌詞單,因為這會毀了你的造型/唱歌的形象。頭抬起來,大部分時間看著大家,但不要對上人的眼睛或表情。

當演唱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好喝一口蜂蜜止咳藥,或者喝一口止咳糖漿。

總而言之,學習唱歌一定要給自己信心,這是至關重要的,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放棄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合理的作息和科學的練習一定會讓你的歌聲越來越動聽,說不定下次去ktv或者和女神約會,一把好嗓音就立馬讓她刮目相看呢!

2樓:

五音不全怎麼解決呢?

3樓:soe**課堂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4樓:韻桀**唱歌教學

很多人學唱歌第乙個難關就是五音不全。那麼怎麼來糾正?一分鐘為你解答。

5樓:aa心悅

五音不全,自己嗨,反正你唱給別人聽了,也不唱給自己聽,毒人家耳朵怕什麼?如果唱歌實在不好聽,可以跳舞呀,你不是唱歌一條路

6樓:夏丹丹

您真的五音不全嗎?怎麼解決五音不全的問題?

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唱歌,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唱歌 50

五音不全的人如何學唱歌! 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五音不全怎麼辦? soe 課堂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大森哥寫字 五音不全的人最害怕的事就是當眾唱歌 有一個 試聽群,那裡面的老師唱歌很好聽。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學唱歌 1 想要唱歌好聽,首先跑...

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嗎,本人五音不全 可以去學古箏嗎?

幸運的森林深處 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古箏是用手彈的不需要唱。古箏 chinese zither 傳統的常用演奏手法採用右手大 食 中 無名四指撥弦,演奏出旋律 掌握節奏,左手演奏法還有在箏柱左側順應弦的張力 控制弦音的變化,以調整音高,完善旋律。箏的指法頗多,右手有勾 託 劈 挑 抹 剔 打 搖 撮...

先天五音不全後天可以改變嗎,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嗎

凌月若 當然可以了,事在人為嘛,下面有個小故事,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嗓音微弱,還有聳肩的壞習慣。在常人看來,他似乎沒有一點當演說家的天賦,因為在當時的雅典,一名出色的演說家必須聲音洪亮,發音清晰,姿勢優美,富有辯才。為了成為卓越的政治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做了超過常人幾倍的努力,進行了異常刻苦的學習和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