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嗎,本人五音不全 可以去學古箏嗎?

時間 2021-05-18 02:16:53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古箏是用手彈的不需要唱。古箏(chinese zither)傳統的常用演奏手法採用右手大、食、中、無名四指撥弦,演奏出旋律、

掌握節奏,左手演奏法還有在箏柱左側順應弦的張力、控制弦音的變化,以調整音高,完善旋律。箏的指法頗多,右手有勾、託、劈、挑、抹、剔、打、搖、撮等,左手有按、滑、揉、顫等。

擴充套件資料

古箏基本構造:古箏的統一規格為:1.63公尺,21弦。古箏的面板大多數採用河南蘭考的桐木製造,框架為白松,箏首、尾、四周側板有紅木、老紅木(緬酸枝)、金絲楠木、紫檀等名貴木材,

古箏的音質取決於面板和琴弦,周邊用料對古箏的音色略有改善,以老紅木、紫檀、金絲楠木為佳。早期到近代也有過12、13、18、23、25弦等,不同地區的箏又有多種定弦法,箏的新種類還有「蝶式箏」、「轉調箏」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聲樂和器樂沒有直接的聯絡,且七月往往能彌補聲樂的不足,音準問題一般在訓練後都不是問題!

另:系統的學習樂器都要有視聽訓練,這個知道吧?視聽就是乙個要識譜,能把譜子識別出來並用聲音(嘴或者樂器發出的聲音,多數是用嘴唱)變現出來聽就是要聽出**中的各種元素,如果你是因為聽覺而五音不全的話,那就不好辦了!

多練習吧,勤能補拙,每天用各種**刺激自己的聽覺,不要只聽**,要從最深層次去分析它的音調或者分析它裡面是由哪些樂器組成的,仔細的聽然後練,要有個人陪你一起,你唱出來的必須要有人給你歌參照,什麼時候他告訴你,你的發聲很正確了,什麼時候你就成功了如果還不行的話就真沒辦法了,這是天生的,也不要太介意,只有哪些**大師才有對**那麼敏銳的感覺呢,我們只是普通人,不是大師對不?多練習吧,多做視聽訓練,希望你成功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還是要鼓勵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古箏是固定音高樂器,不像二胡要自己控制每個音的音高。只要把弦調準,然後看著譜彈就行了,練久了還能提高你的音準度,改善你的五音不准的問題,不僅可以學,而且很有好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古箏不是吉他,不用唱歌的,會看譜彈就行了,不會有什麼困難的,世上五音不全的人很多,不差你乙個,但就是這樣,學古箏也很多的哦!

5樓:藍妮兒

你可以學啊,哈哈,沒有乙個人是一開始就懂**的,所以你可以找個老師好好兒的學,有這方面的興趣愛好很好,加油哦。你才15歲,好好兒學!

本人五音不全、可以去學古箏嗎?

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是不衝突的。古箏入門很簡單,它的演奏是眾多民族樂器中唯一一內個能把容十個手指發揮到極致的一件樂器,所以手指的靈活度很重要。你應該做的是多聽**,各種型別的**都可以,培養節奏感和樂感,以便於彈奏時對箏曲的感情有比較到位的理解和把握;要學習樂理知識,會識譜;還有指法很重要,初學時要學準確和紮實,否則彈慣了錯誤的指法,再掰回來很難。

五音不全一般來說指唱歌。

7樓:僆廮渠

你可以去學,因為人一出生不是什麼都會,都是通過學習才會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你只要有一顆學而不厭的心,就能到達光輝的頂點。

成年人學古箏快麼,五音不全能學麼,我這樣的水平是挑什麼古箏比較合適

8樓:初秋

我也五音不全 十級照樣考過!五音全的人還有不少是樂盲呢!敦煌的不錯 我那個放9年了 還很好 有一回出去演出 要自己帶琴 好幾個人和我的琴一樣

9樓:琴箏綜合

挑選古箏的和您這水平關係不是太大的。成年人學古箏的也有

10樓:hua謝誰哭

敦煌紫檀木,很好,我就在用,我才學了半年,五級就過了,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我正在考十級,之前學的時候也五音不全的

先天五音不全後天可以改變嗎,五音不全可以學古箏嗎

凌月若 當然可以了,事在人為嘛,下面有個小故事,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嗓音微弱,還有聳肩的壞習慣。在常人看來,他似乎沒有一點當演說家的天賦,因為在當時的雅典,一名出色的演說家必須聲音洪亮,發音清晰,姿勢優美,富有辯才。為了成為卓越的政治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做了超過常人幾倍的努力,進行了異常刻苦的學習和訓...

五音不全能學樂器嗎,唱歌都跑調,五音不全能學樂器麼

日上之魚 當然可以啊!五音不全主要是針對唱歌,你現在學樂器只需掌握節奏樂感,演奏技巧就行,跟你唱歌難聽跑調沒有關係 而且你在學了一段時間樂器之後,你的節奏感,音準樂感都會有很大提高,到時唱歌說實話想跑調都難。 當然可以勒,只要對 懷揣一顆永不放棄的心 努力的去練習,一定行的。況且五音不全和學樂器沒有...

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唱歌,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唱歌 50

五音不全的人如何學唱歌! 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五音不全怎麼辦? soe 課堂 五音不全?其實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少,五音是那幾個音?就是中國的五聲音階,我們來認識一下 大森哥寫字 五音不全的人最害怕的事就是當眾唱歌 有一個 試聽群,那裡面的老師唱歌很好聽。五音不全的人怎麼學唱歌 1 想要唱歌好聽,首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