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區行政區劃分為幾區幾市,青島有幾個行政區?

時間 2021-09-08 05:10:59

1樓:鮮掣板妙芙

1、2023年10月30日即墨正式撤市劃區後,青島市行政區劃7區3市;

2、7區為: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黃島區、城陽區,即墨區;

3、3市為:膠州市、平度市、萊西市。

2樓:oо魅舞﹏圈圈

七區五市

市南區 市北區 四方區 李滄區 嶗山區 城陽區 黃島開發區

膠州市 即墨市 平度市 膠南市 萊西市

3樓:戀曲一九八

五區四市。

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嶗山區,城陽區,開發區。

即墨市,膠州市,萊西市,膠南市,平度市。

4樓:

五市七區啊

膠南市 膠州市 平度市 萊西市 即墨市

市南區 市北區 四方區 李滄區 城陽區 黃島區(就是開發區)嶗山區

5樓:

明顯是七區五市。

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嶗山區,城陽區,開發區。

即墨市,膠州市,萊西市,膠南市,平度市。

青島有幾個行政區?

青島市分幾個區市

6樓:格格特娘

青島市的分割槽有:市北區、市南區、城陽區、李滄區、即墨區、李滄區、黃島區、嶗山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12月1日起

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城陽區、黃島區六個市轄區即墨市、膠州市、平度市、萊西市四個縣級市

原來的四方區大部分歸市北了,膠南市大部分歸黃島區了

8樓:膽平確

現轄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嶗山區、城陽區、黃島區等7個區,代管膠州市、即墨市、平度市、膠南市、萊西市

青島市區包括哪幾個區?

9樓:張默

截至2023年9月,青島下轄有7個市轄區,代管3個縣級市,簡稱七區五市,分別是市南區、市北區、臺東區、四方區、李滄區、黃島區、嶗山區和膠州市、即墨市、平度市、膠南市、萊西市。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位於東經119°30′~121°00′、北緯35°35′~37°09′,東、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臺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日照市接壤;總面積為11282平方千米。

2023年6月,青島解放後,全市劃分為七區:市南區、市北區、臺西區、臺東區、四滄區、李村區、浮山區。

2023年8月,市區調整為市南、市北、臺東、臺西、四方、滄口六區。

2023年7月,撤銷浮山區,其區域分別劃分給市南、四方、嶗西和李村區管轄。

2023年9月,膠南縣、膠縣、即墨縣劃歸青島市管轄。至此,全市共轄7區3縣,即市南區、市北區、臺東區、臺西區、四方區、滄口區、嶗山郊區和膠縣、膠南縣、即墨縣。

2023年10月,嶗山郊區改建為嶗山縣,嶗山縣的行政區域為原嶗山郊區轄區,仍歸青島市管轄。

2023年2月,撤銷臺西區,所轄區域分別劃入市南、市北。

2023年1月,設立青島市黃島區。

2023年10月,平度縣和萊西縣劃歸青島市管轄。至此,全市劃為六區六縣:市南區、市北區、臺東區、四方區、滄口區、黃島區和嶗山縣、即墨縣、膠縣、膠南縣、萊西縣、平度縣。

2023年2月,撤銷膠縣設立膠州市。

2023年11月,撤銷嶗山縣設立嶗山區。

2023年7月,撤銷平度縣設立平度市,撤銷即墨縣設立即墨市。

2023年12月,撤銷膠南縣設立膠南市。至此,青島市所轄5個縣全部撤縣設市(縣級),成為全國第一個市管市的城市群。全市劃為七區五市:

市南區、市北區、臺東區、四方區、滄口區、黃島區、嶗山區和膠州市、即墨市、平度市、膠南市、萊西市。

10樓:初夏的塵埃

青島市區指的是李滄、市南、市北、四方4個區青島全部行政區域為

現轄七區五市: 市南、市北、四方、李滄

老市區,城陽、嶗山、黃島為新市區,五市為:萊西、平度、膠州、即墨和膠南

青島,山東省地級市,簡稱“青”,國家計劃單列市、特大城市、副省級市,山東省經濟中心、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海上體育運動基地, “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主要節點城市和海上合作戰略支點。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沿海,膠東半島東部,中日韓自貿區的前沿地帶;瀕臨黃海,隔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北與煙臺毗鄰,西與濰坊相連,西南與日照接壤;總面積11282平方公里,轄7個區,代管3個縣級市,2023年,常住總人口929.05萬,地區生產總值11037.28億元。

11樓:2c1忘乎所以

青島下轄有7個市轄區

市南區 市北區  黃島區  嶗山區  李滄區  城陽區  即墨區青島,山東省地級市,簡稱“青”,國家計劃單列市 、特大城市 、副省級市,山東省經濟中心、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 、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海上體育運動基地, “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主要節點城市和海上合作戰略支點。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沿海,膠東半島東部,中日韓自貿區的前沿地帶;瀕臨黃海,隔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北與煙臺毗鄰,西與濰坊相連,西南與日照接壤;總面積11282平方公里,轄7個區,代管3個縣級市,2023年,常住總人口929.05萬,地區生產總值11037.28億元。

12樓:

轄有7個市轄區,代管3個縣級市,簡稱七區五市,分別是市南區、市北區、臺東區、四方區、李滄區、黃島區、嶗山區和膠州市、即墨區、平度市、膠南市、萊西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規劃,中心城區為:市南區、市北區、嶗山區、李滄區為東岸城區,黃島區為西岸城區,城陽區為北岸城區,三成聯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市四個市區: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

最只要的就是這四個區,中國人的地域歧視比較嚴重。本人也比較認同四區。

青島市7區: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嶗山,黃島開發區,城陽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青島包括七區三市,市南區,市北區,李滄區,嶗山區,高新區(老城陽區),黃島區,即墨區,平度市,萊西市,膠州市

16樓:青島財神爺

市區最繁華的是市南市北

17樓:立鶴尾

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嶗山,城陽,黃島。

即墨,膠州,膠南,平度,萊西。

李滄區的繁華路段在李村步行街附近,屬李村。四方區繁華地段在利群商廈附近。市南和市北繁華地段在香港中路附近,還有龍山、臺東地區也是繁華之地。

青島市新的行政區劃分

18樓:初夏的塵埃

行政區劃分如下:

(一)市南區保留現行區域範圍、名稱保持不變。

(二)市北區保留現行區域範圍、名稱保持不變。

(三)四方區保留現行區域範圍、名稱保持不變。

(四)海滄區:由原城陽區所轄4個街道(城陽、流亭、夏莊、惜福鎮)與原李滄區所轄11個街道(李村、虎山路、浮山路、永清路、振華路、永安 路、興華路、興城路、樓山、湘潭路、九水路)組建新的海滄區。

(五)紅島區:原紅陽區的四條街道,包括紅山,上馬,紅島,河套,原南墨鎮,蘭村鎮,大新鎮和原膠州市,李各莊鎮,膠東鎮和瀛海鎮鞏固並形成新的紅色 島嶼地區。 這將有助於發揮膠州灣北部經濟發達鄉鎮作為小城鎮群的綜合輻射功能; 與此同時,進一步加速了膠州灣北部的崛起。

(六)嶗山區:由原嶗山區所轄4個街道(中韓、沙子口、北宅、王哥莊)與原即墨市所轄溫泉鎮、鰲山衛鎮組建新的嶗山區。

(七)黃島區:6個街道(流花街,新安街,黃島街,薛家道街,長江路,紅石街)下轄前黃島區和靈山衛鎮和前膠南市太鎮和黃山鎮的王建立了一個新的黃島區。

(八)即墨區:由原即墨市餘下的部分組成。

(九)膠州區:由原膠州市餘下的部分組成。

(十)膠南區:由原膠南市餘下的部分組成。

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幾級,中國的行政區域分為幾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明文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分為省級行政區 縣級行政區 鄉級行政區三個級別 中國行政區 劃分為省 縣 鄉 詳細實行如下原則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

邢台地區的行政區劃

床前明月枕在夢 1 截至目前,邢台市轄區2個 橋東區 橋西區 轄縣15個 內丘 隆堯 任縣 鉅鹿 邢台 臨城 柏鄉 清河 寧晉 平鄉 南和 廣宗 威縣 新河 臨西 另設邢台經濟開發區 大曹莊管理區,代管2個縣級市 南宮市 沙河市 2 邢台市共有84個鄉 89個鎮 23個街道辦事處,其中建置鎮75個 ...

中國新行政區域劃分,中國新省級行政區劃分

中國的行政區劃體系經過多年的調整已日趨完善,初步形成了三個既相互獨立又相互關聯的體系,即農村行政區劃體系 城市行政區劃體系及少數民族地區行政區劃體系。城市行政區劃體系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行政區劃工作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使行政區劃有利於提高綜合國力,有利於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