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中,女排在比賽中展現的精神的變化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01 20:20:58

1樓:遙望燕園

電影《奪冠》中,女排精神有著明顯的時代變化。

首先,80年代的中國女排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底色的吃苦。

電影一開篇,就以被借調到中國女排的陳忠和的「眼睛」為鏡頭落腳點、以中國女排教練袁偉民的「口」為解說,介紹了當時的中國女排隊員是多麼地能吃苦,這群女排姑娘中,每乙個都在用盡全力,正因為她們全都用盡了全力,所以她們之後的奪冠之路才給外人一種毫不費力的感覺。中國女排的姑娘們之所以如此能吃苦,就是因為她們心底的愛國情懷,她們想在自己的行業裡力爭上游,爭取做到最好,「要做就做最好」,無論吃多少苦,都要做到最好,都要向世界展現中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面貌。

其次,新時代的中國女排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底色的拼搏。

拼搏,始終是中國女排不變的精神傳承,也始終是中國人的追求。電影選擇郎平作為主角,以郎平的人生經歷來串起中國女排三十多年的起起伏伏,訴說著女排精神的傳承與創新。郎平重回中國女排,以總教練的身份重回中國女排,立馬就為中國女排帶來包括大女排在內的三大改革,郎平是80年代的女排隊員,但郎平並沒有把80年代的訓練方法加諸於新時代的女排姑娘身上,而是結合新時代的特點,讓新時代的女排姑娘可以享受體育的快樂。

雖說郎平強調了體育是快樂的,但郎平仍舊要求新時代的女排姑娘繼承了拼搏精神,惠若琪等女排姑娘在新技術、新理念的加持下,繼續拼搏。

總而言之,時代在變,女排精神也會呈現出相應的時代特點。但同時,女排精神的核心始終沒有變,那就是以愛國主義為底色的吃苦、拼搏。

2樓:惠華小知識

在奪冠電影中女排剛開始萎靡不振士氣低落情緒,受到了教練鼓舞以後開始振奮起來向冠軍出發,經過拼搏努力獲得冠軍。從整個電影來看電影劇情銜接比較緊湊,劇情也比較符合人性特點,是非常不錯的一部國產電影。

3樓:熙怡

80年代的女排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主的,因為當時條件很苦,所以女配精神主要是吃苦耐勞。

新時代的女排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底的拼搏。因為熱愛自己的祖國,想要為國爭光。

4樓:言子卿大人

由開始的「頑強拼搏,艱苦奮鬥,團結協作,為國爭光」女排精神,到後來融入了自信、科學、創新精神,形成一種新的力量,新的符號。

5樓:禮尚往來

奪冠這部影片國慶非常火熱,它不單單只展現了女排的力量精神,還有展現出了中國的堅持、團結以及頑強拼搏的精神,從而女排精神很強大,就像國球一樣,讓人嚮往和崇拜!

6樓:吾餘

對女排姑娘而言,「女排精神」就是頑強拼搏、堅韌勇敢、一心為國家榮譽而無私奉獻的精神。對中國人而言,「女排精神」就是乙份信仰的力量,一種對光明未來的堅信。後來「女排精神」就是熱愛自己的熱愛,享受自己的熱愛,勇敢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7樓:劉心安兒

女排在比賽中不僅表現的是女排精神,還有堅持的精神,團結的精神和遇到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要充分展現自己的實力,不要放棄,不斷提公升自己,要團結協作,勇於拼搏。

中國女排奪冠給我們的啟示,女排精神帶給中學生哪些啟示

學不進則退 8月2日,中國女排將開啟東京奧運資格賽的激烈比賽,這回球迷們又有眼福了,央視體育頻道將全程直播。不得不說中國女排總是點燃起全國球迷的極大熱情,中國女排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從八十年代袁偉民教練帶領女排取得舉世矚目的 五連冠 就把女排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深深的刻在了廣大觀眾的心中。現實只要...

籃球比賽中的所有犯規詳解?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

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在籃球比賽當中,出現暴力的行為,或者是出現了毆打對手的行為屬於犯規,還有就是對於裁判員的警告,如果不能及時改正的話也屬於犯規,球員在拿到籃球的時候,24秒之內沒有投籃的話也屬於犯規。違反了相關的規定,給別人帶來了傷害,發球的時候出現失誤,或者是超出規定的範圍,運球的時候出現了...

NBA的比賽中犯規戰術

不多,一般是在最後30秒還落後的情況下使用的,只要對手不失誤而且保持比較高的罰球命中,基本上翻盤是無望的,tm也是運氣,好歹對方失誤了。 櫻花盛開之地 有阿其實是很多的 但也有些球隊不會用!從nba撤回cba吧。上海的第二場打廣東 好像是 落後一分,如果能使用犯規的話,一定能取勝 唉 再撤回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