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跆拳道屬於武術套路一類的麼?高考能加分麼?跪求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打拳和使用兵器的技術,是中國傳統的體育專案。(《現代漢語詞典》)武術又稱國術或武藝,中國傳統體育專案。

其內容是把踢、打、摔、拿、跌、擊、劈、刺等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成徒手的和器械的各種攻防格鬥功夫、套路和單勢練習。武術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是中國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之一。

跆拳道不屬於武術。

而且武術套路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動作的連貫性與銜接、身體的協調性等等要求很高。跆拳道中,什麼太極一章二章的,不管是藝術性還是觀賞性,與武術套路根本沒法比。我上大三的時候,應該是07年吧!

學校組織了一次武術套路比賽,跆拳道協會的會長報了跆拳道太極一章表演,本來報名沒通過(因為不屬於武術套路嘛),但最後的分數關係到各院體育部的考核,他們院報的人少,就又把它加上了。說實話單拿太極一章來說,他表演的真不錯,但是與其他選手一比,實在是太遜了。你想想,太極一章那些動作安排、節奏,那是適合集體表演的,非常簡單,根本無連貫性、協調性可言,最後得分倒數一。

想通過武術套路來加分的話,如果你以前沒練過,短時間很難練出來,特別是速度、力量、爆發性,這些沒接觸過,難練,但是如果你身體協調性很好、柔韌性很好的話,可以發揮這方面的優勢,不要練那些經典套路,那些套路對武術的每項素質都有很高的要求,最好是能找大學裡這方面的教師指導指導,老師會根據你的情況在套路編排上揚長避短,到達最好的效果。

其實我告訴你啊!我們武術教練跟我說過的,你想考哪個學校的武術專業,只要找到導師願意收你,你又過了最低分數線就沒問題了。因為武術不像跑步,你跑得快成績就高。

考試時,武術表演只要導師說行就可以了,即使你明顯不如別人,導師也可以說你適合練武、有這方面的潛質等等,反正都是導師說了算。

上大學先以考上為目標,不要管專業什麼的,到時候可以再調專業,即使不能調,也可以選擇雙學位,到時候就也更有優勢。我有個朋友就是學繪畫的,在大學裡選了第二專業,最後找工作時就是那麼巧,要他那個專業,而且要求有一定的繪畫基礎,什麼一定的繪畫基礎啊,他就是專業的繪畫基礎,多少名牌大學的都沒競爭過他。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全國對於體育二級證書考核是非常嚴格的,你若是想在短期內學好武術並拿到二級證書,難度是很大的。除非你真的有很好的天賦,首先是身體方面的天賦,如彈跳,協調都很好的話。還有一種天賦就是對武術技術領悟學習的天賦。

有的人學習武術一兩次就能打得有模有樣,有的人學了很久都不能掌握其要領,這就是天賦。 還有就是要有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 要是你覺得這對於你來說有點難的話。

我建議你去靠跆拳道二級證書,因為跆拳道二級證在我國考核沒有提別嚴,具體考核你可以去查詢。還有就是你如果能跟帶隊考跆拳道二級證書的老師打好關係。那麼你的二級證書就到手一半了,然後就是錢。

我是一個武術愛好者,很鄙視跆拳道,依你現狀,我還是建議你去學習跆拳道。首先找一個能有資格幫你拿到跆拳道二級證的教練,這是最重要的。

3樓:

有的學校會招跆拳道特招生 就是以這個身份進學校 再加上文化課成績過關 當然這個文化課就可以低一些了 但是進去之後也不一定就是跆拳道專業

4樓:順強

我可以告訴你,武術和跆拳道不是一類的,你想高考加分學武術套路比較好。1年時間足夠了,只要你把動作規格練的差不多,就行了。很重要的前題是你要找一個好的武術高考加分培訓機構,當然還要一定的學費。

關係是很重要的,你只要練的一般就可以,其他的事他們會搞定的。

5樓:

高考加分要跆拳道省級比賽前6名有加分,具體最好問一下當地招考辦落實一下

6樓:無錫儀器

肯定不行,哪有那麼多加分的都去學了。加分是奧數得名次,有沒有優秀事蹟(救人什麼的)

7樓:其實我很胖真的

拿到跆拳道國家2級運動員證加20分,

也可以考特招。

8樓:

高考好像還沒有出類似加分的規定,但是不同地區可能有特殊情況,lz可以去教務處問問相關老師

畢竟牽涉到自己的大事,要搞清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特招生 要不然不會加分的

10樓:光榮二區小保安

除非在市級別的比賽前三名

否則就想想別的吧

跆拳道可以算作特長嗎,高考可以加分嗎(不考體校)?跆拳道會容易受傷嗎

11樓:房峰睦思鬆

現在已經取消體育等特長加分了,已取消的特長好像有十四種。自己去查一下已取消特長吧。

專剋跆拳道的中國武術,跆拳道和中國武術有什麼區別嗎 ?

淚空舞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你不要受武俠 誤導,把武術的門派看得太玄了。每個門派確實有自己的特點,但還不至於像鑰匙跟鎖的關係一樣精確。每一種武術,包括外國武術,練得好了都可以克天下所有的武術。跆拳道不以實戰為根本目的,不像泰拳那麼講究實戰效果。跆拳道的特點是動作華麗,以及以修煉身心為目的。說的白一點,...

跆拳道的韓語一至十怎麼讀啊!急,跆拳道韓語1到10 用中文表示

一哈那二督兒三賽的 四乃五打司 六要司七伊利咕 八壓督兒九阿呼 十油兒立正喳列 開始西乍 分開嘎溜 繼續該索 結束格曼 準備準比 計時給喜 暫停喜幹 警告一次 給應告扣分一次 嘎姆正紅轟青橙 他肯定剛看過都可以的快點過來德國童聲十方天士餓谷時sit蝌蚪忒呃呃哦喲哦,你 跆拳道韓語1到10 用中文表示...

7歲的男孩,學武術好還是學跆拳道好

卡卡西 個人建議你還是學習我國的武術,跆拳道有的我們都有,我們有的他們沒有。學習武術可以讓孩子全方位得到學習和鍛鍊,其中也包括我們的傳統文化。孩子學習武術,在教練正確的引導 適當的運動量下,有助孩子的生長髮育。你提到選擇教練問題,這個確實很重要,不當的練習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是有礙的。學習武術有以下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