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之內怎樣才能學會打籃球,兩個月能學會打籃球嗎?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嗨

第一步:學會運球

運球是打籃球的基本,首先,拿乙個籃球來自己練習拍,拍的很熟練之後就試著邊拍邊走,邊拍邊走熟練後就邊拍邊跑,先練習乙隻手上的動作,等到乙隻手熟練後再練另乙隻手,等到2隻手都熟練後就2隻手一起用上。

第二步:學會3大步上籃

運球熟練後就學上籃,學習上籃之前應該先了解籃球的基本規則,然後再學習上籃,上籃可以先從正面上籃開始,首先運球進入禁區,然後抱著籃球跑2步,第三步跳起在空中將籃球打到籃板上,正面熟悉後就學習側面等等。

第三步:投籃

投籃首先要有正確的投籃方式,有了正確的投籃方式後就可以由近到遠的練習投籃,可以先從一分先正面開始,然後依次增加距離,正面練的差不多之後就練側面等各種角度。

學會打籃球之後在打籃球中應該學會的

1、要學會傳球

打籃球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許多障礙,當自己不能突進的時候,就要學會傳球。

2、學會與隊友配合

打籃球不是你乙個人在打,是幾個人一起在打,所以不能打乙個人的籃球,要與隊友多配合,打出最佳的配合,贏得比賽才是你們的目標,所以打籃球過程中要多與隊友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字 練

我有個同學也是差不多花了2個月時間從乙個不會打的人練成乙個還算高的高手,

他那個時候還要每天上課的,只能課餘與晚上去練週末差不多一天就磨在球場上

你如果也這樣堅持2個月,肯定差不到**去的

3樓:

看了看樓上的回答,的確·練!

我就這樣的,以前是踢球的,後來上了大學···踢球的人不多··我就玩籃球·那時也沒電腦,結果打籃球打瘋了,天天打··不過基本都是自己在練吧,很少鬥,因為我覺應該練好點基礎技術再出來混。在那些日子裡我敢說在100天裡,我起碼打了90天的球,最少的一天乙個小時,最多是4個半小時,我都在日曆上記下來了。

然後 ··就那樣的過了乙個學期,我發現·自己真的變的很不錯了,雖然在實戰中不是很耀眼,但自己的技術真的是比好多人都好了很多,,現在,缺的是經驗了,現在是多打實戰的時候了吼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急打籃球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啊

還是慢慢練習吧 暑假過了 難道上學了就不能打了啊打籃球的應該都會知道 打球時間最長的日子肯定是在學校上學時候所以你可以慢慢練習

5樓:邪靈oo紫雨

兩月 難

拍球會麼?

像籃球運動員一樣拍球 會麼?

做到胯下運球不砸腳 就得倆月

投籃手感 上籃節奏把握 都需要很長時間 急功近利在籃球場上行不通滴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基礎,運球之類的

然後和會打的人打球,進步了之後和打得好的人打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機,兩個月只能學會打籃球遊戲!

8樓:

喊你女朋友站到旁邊一直替你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要想在兩個月學會很容易 但想學好有點難 除非你有這方面的天賦 你可以多去球場鍛鍊鍛鍊

10樓:flora小貓

去打街球吧,多練習就好了,看看科比

11樓:不恥下問不恥

真的喜歡籃球的話學起來不慢的,只要有興趣就沒問題

12樓:彩銫紗縸夢

兩個月最多練好基本工吧

朋友不著急

慢慢來不可能一開始就玩的很好的

13樓:哈林_秀王

如果喜歡英語和籃球,那你去看看08哈林-秀王國際英語籃球訓練營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籃球睡覺增加感覺.

兩個月能學會打籃球嗎?

15樓:贊別句詩

可以學會,有個不錯的導師,然後每天練習不下5小時,可以打得很不錯

16樓:小螞蟻

能學會、但不可能打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學,通過一些周邊專業人士的指點是可以的

18樓:來自凌雲山堅強的天青石

能,但是離出名還遠著呢。

如何在幾天內學會打籃球? 110

19樓:青春似火

1 練球感,灌籃高手看過不,櫻木決心開始打籃球的時候教練讓他幹嘛,讓他在場邊拿球圍著身子轉,圍著腰轉、圍著腿轉。還有個動作是用左右手指顛球,差不多就在臉前面一點點,左手撥給右手,右手再撥給左手,練手指的感覺,注意要用手指,籃球都是靠手指控制的,不是手掌。不用在球場,平時在家拿著球就能玩。

2/72 原地運球,左手、右手、雙手交換運球,球感好點拿兩個球兩個手同時運。重點也是用手指,不能用手掌。不看球、高度不過膝蓋地運,球不掉差不多就過關了。

3/73 跑動運球,帶球全場跑,繞八字跑,折返跑,球不掉,換手無障礙。

4/74 三步上籃,不會三步上籃不要說你會籃球。

5/75 雙腿環球,將球放在兩腿間成8字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環球練習。

6/76 跨下運球,雙**叉,身體重心下沉,背部挺直,將球於胯下交替擊地,雙手配合接求,練到眼睛不看球也可以隨意交叉運球為止

7/77 總結

運球的方式多種多樣,當然不單單是這簡單的幾種,其他的就靠大家慢慢在實踐中慢慢摸索,簡單不代表你能運用得好,再簡單的動作都需要用心的練習,熟能生巧,大家都懂的哈。

打籃球的基本技巧首先就是要練習好運球,之後還應該有投籃,防守等等事項。運球不好的話,其它的技巧簡直就是空談,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可見運球的重要性很大。

注意事項

練習籃球一定要有耐心

多加練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拍球。

拍球時不宜手掌全部接觸籃球,要用指尖輕拍籃球,這樣便於發力以及提高球的旋向。而且大大提高了拍球時球在身體兩側的靈活性。同時雙腳以腳尖為支撐點,便於在空隙當中靈活移動和過人。

想練習空中的動作,就一定要加強肌肉的練習,尤其以腹肌最為重要,因為在空中做動作的核心力量來至於腰腹力量,所以一定要加強腹肌和腰部肌肉的練習。

2、學習運球。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

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2、學習傳球。

主要包括雙手胸前傳球,單手肩上傳球,單手側傳球,行進間傳球的技術。傳球技術是籃球的基本技術,籃球是一項團隊專案,練習傳球技術是非常重要的。 採用何種方式傳球取決於實際情況。

方式雖然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3、練習帶球過人。

可以向更高的籃球技能發展的練習,如果個人有足夠的自信投籃,就要學會帶球過人,在對方的封鎖線內夾縫求存,攻入對方的籃筐下進行投球,這對帶球的把握度要求很高。

4、練習投籃。

打籃球的最終目標是把籃球投入籃筐。投籃又分為:半場,全場,籃下等等。

從最基本的練起,那就是籃下投球,距離近,命中率高,這樣以後逐漸拉遠距離,一直到三分線投籃,在這個過程之中,需要學習的是瞄準,需要用眼睛準確判斷拋球的弧線是不是正對籃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學打籃球,首先要進行戰術意識培養,要不然你永遠只是打籃球,而不是會打籃球!!!

1 籃球運動是我們較為喜愛的運動專案,也是中學體育必修課的主要內容之一, 有著十分廣泛的群眾基礎。但我們在籃球教學和比賽中經常發現學生技術、戰術運用生搬硬套,實效性差,不合理的跑位接應多,防守時不知如何選位等問題。而這些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在於學生對籃球運動競賽規律的認識不足,用籃球運動的術語說:

即籃球戰術意識差。培養提高中學生的籃球戰術意識,對提高中****員的籃球運動水平將產生積極而深刻的影響。中****員處於基礎訓練階段,所以應把戰術意識的培養放在與其它專項能力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2 籃球戰術意識的概念

意識是心理發展的高階階段,是人類獨有的最完善的反映形式,是人腦對客觀現實自覺能動的放映。戰術意識是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按照一定的戰術目的,正確合理地運用戰術和技術的自覺的心理活動。籃球戰術意識是運動員對籃球運動的基本規律的認識和合理的運用。

籃球戰術意識**於運動員在訓練和比賽中對變化著的客觀事物的初級認識過程,產生於運動員對所從事的運動專案本質和發展規律的高階認識過程,並通過運動員的具體行動表現出其主要的特徵和作用。

3 培養籃球戰術意識在中學訓練和教學中的重要性

近年來以誚萄ш脫盜飯ぷ髦校耘嘌醒碩崩呵蛘絞躋饈鬥矯娼辛艘恍┗奶剿鰨〉昧艘歡ǔ杉ā8爬ㄆ鵠粗饕幸韻錄傅悖?

3.1 從戰術意識在籃球比賽中的作用來看,培養中****員的戰術意識是必要的。戰術意識被人譽為運動場上的「活靈魂」,是運動員高度智慧型的結晶。

戰術意識與運動員的技戰術水平、智力能力相適應, 戰術意識的強弱,往往是衡量乙個球隊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認識戰術意識對中****員的影響,關鍵是要擺脫「意識會在訓練比賽中自然形成和發展」的思想束縛,運用科學的理論和規律去指導訓練,堅持精講多練的原則,有的放矢地講清戰術意識的概念、特點及其作用,有目的地培養學生的戰術意識。

3.2 從籃球運動的特點來看,培養中****員的戰術意識是必需的。籃球運動激烈、對抗、複雜、多變的特點決定了比賽是瞬息萬變的。

在比賽中隊員要根據場上不斷變化的情況採取正確、果斷的行動,才能取得「攻必克、守必固」的效果,如果缺乏戰術意識,就只會蠻幹、硬攻,既消耗體力,又往往事倍功半。同時,籃球運動作為集體運動專案,不僅要使隊員融入到整個隊伍當中,而且

22樓:

嗯,如果想在幾天內學會打籃球,我覺得這還是要努力一把的,因為短短幾天你需要加把勁,然後每天練習到很晚才行,要不然打籃球也是需要有技巧的。

23樓:昂殊

幾天內就學會打籃球,這個恐怕有點兒難度吧。你要說天天練幾個月能打的是差不多。我覺得有可能。

因為籃球,都有許多技巧。手腳的配合和籃球的配合。還有跳躍。

還有活動量是非常大的。必須要乙個過硬的身體素質。

24樓:

找班裡幾個會打籃球的讓他們教你,並且告訴他們你也想打。有時間的話了解一下規則就可以了。

25樓:

首先在網上找一下學籃球的教程(包括規則、技巧)認真學習一下,然後多多到球場實際練習,找幾個人練習打對抗賽,多打,一定要多練,另外,要多跑步,提高身體體能,打籃球體能非常重要,希望你能進步!

26樓:大灰狼羅克

不知道你這個會是什麼標準。是小學生標準還是高中生標準?還是體育國家運動員標準。

還是奧運會標準?打籃球這個東西幾天之內應該可以學會。就是學拍球。

然後三步上籃。然後投球。這三個動作學會了。

這算是會了。

兩個月能練好籃球嗎,兩個月能學會打籃球嗎?

可以的。第一步 學會運球 運球是打籃球的基本,首先,拿乙個籃球來自己練習拍,拍的很熟練之後就試著邊拍邊走,邊拍邊走熟練後就邊拍邊跑,先練習乙隻手上的動作,等到乙隻手熟練後再練另乙隻手,等到2隻手都熟練後就2隻手一起用上。第二步 學會3大步上籃 運球熟練後就學上籃,學習上籃之前應該先了解籃球的基本規則...

怎麼才能會打籃球,怎樣才能快速學會打籃球?

cmyyy營業員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 逆時鐘的盤球練習。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 反時針方向...

兩個月不跑步了,會不會打回原型,兩個月不跑步了,會不會打回原型? 30

這個我剛好鍛鍊了,跑了兩個月,現在大吃大喝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瘦了8斤,但是每頓飯的飯量倒是挺少的,我覺得應該是不會立刻打回原形,但是 會有點鬆懈,因為跑步會促進你身體的塑型 肺活量肯定大大降低,但是因為有經驗,恢復起來也比較快。 拿鐵醬 1 肯定打回原型 2 我中斷訓練有四個月時間了,感覺力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