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第二輪選舉選票上候選人姓名是按第一輪得票多少,還是按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提出的問題,屬於另行選舉,對此,選舉法有明確規定:另行選舉時,根據在第一次投票時得票多少的順序,按照本法第三十條規定的差額比例,確定候選人名單。如果只選一人,候選人應為二人。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第四十一條

在選民直接選舉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選區全體選民的過半數參加投票,選舉有效。代表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

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在選舉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獲得全體代表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代表候選人的人數超過應選代表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當選代表的人數少於應選代表的名額時,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時,根據在第一次投票時得票多少的順序,按照本法第三十條規定的差額比例,確定候選人名單。如果只選一人,候選人應為二人。

依照前款規定另行選舉縣級和鄉級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得票數不得少於選票的三分之一;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在另行選舉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獲得全體代表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補充:既然“另行選舉時,根據在第一次投票時得票多少的順序,按照本法第三十條規定的差額比例,確定候選人名單。”,那麼,選票上候選人"姓名"按照第一輪投票所得票數多少排列。

選舉時姓氏筆畫排序到底是咋排排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筆畫少的放前啊。比如張三王二。排序為1.王(四筆)二;2.張(七筆)三

遇到姓一樣的,則排名字的筆畫

3樓:夢欲知

《姓氏筆劃排列順序索引》

一畫:乙

二畫:丁 卜 人 刁 刀

三畫:幹 於 土 萬 万俟 弋 上 上官 口 山 千 乞 義 廣 門 屍 弓 衛 也 女 習 馬 子 子車 子叔 麼

四畫:支 雲 元 元官 元 天 開 井 木 王 五 屯 車 豐 韋 太史 太叔 尤 戈 歷 區 巨少正 中 貝 化 督 仇 從 介 倉 公 公上 公山 公戶 公玉 公儀 公西 公仲 公孫 公羊 公堅 公伯 公冶 公良 公祖 公乘 公族 公皙毛 午 開 長孫 氏 烏月 風 鳳 計 卞 文 方 亢 戶 火 為 鬥 鄧 雙 孔 允 尹 醜 巴 水 母丘 毋

五畫:艾 節 平 丙 正 玉 古 未 世 東 東門 東方 東宮 東郭 厲 布 石 右 左 左丘 龍歸 帥 北門 北宮 北唐 葉 盧 田 申 申 屠 甲 史 冉 付 仙 儀 印 令狐 務 叢 禾生 丘 白 句 包 樂 樂正 馮 鄺 禮 主蘭寧 必 閃 弘 阡 召 臺 皮 司馬 司空 司徒 司寇 邊

六畫:邦 邢 戎 鞏 權 芒 吉 老 老成 西 西門 列 有 在 成 百里 夾谷 畢 堯 過 臣匡 夷 夷羊 師 塵 光 呂 早 同 因 回 曲 竹 先 喬 年 朱 偉 伍 伏 仲 仲孫 件 任 仰 伊 伉 華 向 行人 舟 後 全 會郎 多 危 劉 齊 充 莊 慶 付 忙 閉 問 州 衝 江 汲 地 湯 汝 宇文 守 安 關 羊 舌 米 謳 許 祁 農 那 阮 陽 陰 防如 戲 牟 孫 紅 紀 實

七畫:麥 壽 吞 遠 在 枯 楊 剛 豆 貢 芮 會 花 蘆 蘇 勞 孝 李 吾 嚴 巫 巫馬 酉甫 束 更 勵 邳 還 來 抉 抄 析 投 抗 軒 軒轅 連 求 步 華 堅 肖 歧 時 曠 別 呈 吳 民 岑 釗 利 私 每 何 但 伸佚 伯 伶 佟 佗 邱 佘 餘 谷 猶 狄 彤 邸 鄒 奐 言 辛 庫 應 懷 忻 閔 凍 況 冷 汪 沐 沙 沙吒 沙陀 沃 沈 羌 宋 牢罕 良 張 改 即墨 靈 尾 陸 阿 陳 邵 邰

八畫:青 武 但 林 枚 析 樅 鬆 槍 杭 取 畫 直 若 若千 苗 英 苟 茆 苑 範 昔 幸棗 其 鬱 奔 郟 拓跋 招 歐 歐陽 到 卓 尚 呼延 明 盯 暢 昊 昌 易 羅 具 典 國 固 牧 釣 和 知 邾 秀 竺 秉 佴 俠佼 儂 帛 嶽 卑 欣 所 鄶 念 金 狐 朋 股 魚 周 於 京 龐 怕 炔 冶 法 洩 沮 鄭 單 單于 寶 宗 宗政 宜 官 審 宛 空郎 房 弦 居 練 經 終 盂孫 貫 承

九畫:貳 項 垣 棧 柯 相 相里 柏 柳 胡封 荊 郝 酈 南 南門 南榮 南郭 荀 茹 榮 革查 賁 要 趙 牽 釐 鹹 戰 臨 哈 昭 品 炭 是 顯 星 昌 貴 思 積 鈔 鍾 鍾離 欽 鈕 復 保 信 侵 侯 段 段幹 皇 皇甫泉 禹 須 郗 俞 愛 獨 獨孤 勝 逢 施 度 恆 聞 聞人 閣 洪 渾 養 宣 宦 室 宮 客 染 姜 婁 祖 神 祝 費 胥 姚 賀賀蘭 壘 癸 羿 繞 駱

十畫:班 敖 秦 桂 桓 橋 格 桃 校 耿 都 真 索 袁 壺 壺丘 莽 萊 莫 宰 莞 哥舒聶 晉 慄 賈 頤 夏 夏候 原 頓 摯 柴 慮 黨 晁 晏 特 錢 鐵 稱 造 乘 俸 倚 俱 倪 健 皋 息 雋 徐 殷 翁 愛 奚 卿徐 膠 留 桀 旅 郭 怠 高車 高堂 衷 欒 席 唐 燭 凌 涼 浦 酒 涉 涓 浩 海 徐 浪 瓶 益 寬 家 賓 宰 宰父 容 拳 資諸 諸葛 談 被 冥 劇 展 陶 姬 娥 能 桑 通

十一畫:理 堵 梅 檢 勒 菅 蕭 薩 營 黃 曹 曹丘 夢 奢 龔 盛 戚 雪 授 接 輔 彪常 鄂 崔 銓 銀 矯 窄 符 第五 犁 偃 偶 假 皎 盤 祭 毫 章 庾 庸 康 鹿 麻 閻 減 清 淵 漁 淳于 蓋 敝 寇 宿 樑梁山 樑丘 謁 扈 尉 尉遲 屠 屠羊 屠岸 逯 隨 隆 頗 續 巢

十二畫:琴 椒 棘 散 敬 韓 斯 彭 葛 董 蔣 壹 喜 覃 粟 惠 辜 越 殖 雄 提 揭 揣 雅 斐 賞 掌 喻 跋 景 黑 遇 嵇 程 稅 策 智 傅 傍 儲 焦 御 舒 禽 番 穎 然 魯 敦 童 湛 溫 滑 遊 曾 善 寒 富 道 謝 祿 強 疏 緝

十三畫:瑕 槐 樓 賴 靳 甄 獻 蒯 勤 藍 薊 蓬 蒲 蒙 楚 雷 零 搖 裘 肆 虞 路 嗣 稠 錫 簡 微生 腹 解 鮑 詹 雍 裔 廉 煩 闞 滿 源 慈 竇 謬 福 褚 裨

十四畫:赫連 慕 慕容 蔡 藺 蔚 臧 臧孫 轅 僖 噗 憎 箕 管 鮮 鮮于 旗 端 端木 韶 豪 廖 閾漆 雕 漕 賽 譚 譙 暨 熊 翟 縮 繆

十五畫:耦 橫 敷 撒 暴 墨 稷 黎 微 樊 滕 顏 潘 豫

十六畫:融 薛 薄 燕 霍 操 冀 黔 鏡 穆 儒 衡 嬴

十七畫:檀 鞠 戴 贍 鐔 魏 襄 麋 濮

十八畫:瞿

二十畫:壤駟 籍 灌

二十一畫:露

二十二畫:囊 鬻

ps:按姓氏筆畫排序的原則:

一、筆畫數由少到多:少的排在前,多的排在後。

二、筆畫數相同的,按姓氏起次筆排序:即“一(橫)、丨(豎)、丿(撇)、丶(捺、點)、冖(折)”的順序。

三、同姓一般以姓名的第二個字的筆畫多少為序。例如,王大寧和王勝利,“大”的筆畫少,排在前;“勝”的筆畫多,排在後。如果姓名是兩個字,第二個字的位置可按零畫對待。

(例如,王盛和王大寧,王盛是兩個字,而王大寧是三個字,王盛排在前,王大寧排在後。複姓按單姓對待。兩個名的第一個字筆畫數相同,再看兩個名的第二個字的筆畫多少。

)四、姓氏的筆畫數相同、起次筆順序一致的,按姓氏的字形結構排序:先左右形字,再上下形字,後整體形字。(如,同是八畫[丨冖]的字,“明”在先,“昌”次之,“國”在後。)

五、對於姓氏的筆畫數相同、起次筆順序一致,且字形結構相同的,左右形漢字的排序要遵循—— 按“左偏旁”筆畫數由少到多的順序排定之原則。

4樓:小問大答

按姓氏筆畫多少排列,筆畫少的在前,如果姓氏筆畫相同,看第2個字的筆畫,也是筆畫少的排前。如李軍、張朝明,姓氏均為7畫,第二個字分別為軍(6畫)、朝(12畫),所以李軍排在張朝明之前。

NBA季後賽第二輪名單,NBA季後賽第二輪名單

湖人vs小牛5.3 5.5 5.7 5.95.11 5.13 5.16 灰熊vs雷霆5.2 5.4 5.8 5.10 5.12 5.14 5.16 熱火vs凱爾特人5.2 5.4 5.8 5.10 05.12 5.14 5.17老鷹vs公牛5.3 5.5 5.7 5.9 5.11 5.13 5.16...

第二輪生肖郵票多少錢,第二輪生肖郵票最新報價多少?

二輪生肖是熱門品種,單套裸票全套現在市價都180以上了。角邊廠銘全套是非常漂亮的,全套260不貴。 手機使用者 第二輪生肖版票 僅供參考 品 名 發行量 萬版 單板面值 元 參考價 元 版 票 方 連 單 套 1992年猴 637.5 22.4 29.0 3.5 0.8 1993年雞 783.2 2...

火箭隊今年可以進第二輪嗎

進總決賽吧,這樣我的 visa明 卡可以5倍積分了 力挺季後賽第二輪。現在看來,火箭的勝勢基本能保住常規賽第三的位置,這樣的話,在季後賽首輪很有可能碰掘金或者是黃蜂。這兩支球隊的內線實力還是比火箭弱的,火箭戰勝他們的希望還是比較大的。到了季後賽第二輪,肯定會碰上馬刺,這個就不太好說了。火箭不是沒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