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NBA總決賽中兩支球隊若常規賽戰績剛好一樣,而且兩次交鋒中各自贏了一場該怎麼算主場優勢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道峰山營

在季後賽中決定兩隊之間主場優勢的依據為雙方的常規賽勝率高低,而不是排名。

當兩隊常規賽勝率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如果其中一隊是分割槽冠軍,則排名在非分割槽冠軍之前;如均非分割槽冠軍或均為分割槽冠軍,則: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3、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

4、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七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5、與另乙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賽結束後,按照比賽勝率(勝率=獲勝場數/82)的高低排出東、西部聯盟的前8名球隊,這16支隊伍將獲得參加季後賽的資格。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3對第6,第2對第7,第4對第5。季後賽採取淘汰制,第一和第二輪都採用7戰4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4場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

比賽根據2,2,1原則排定主客場,即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將獲得,最先兩個和最後乙個三個主場的優勢,(先打兩個主場、再打兩個客場、最後一場回主場)。

常規賽第三輪(即東、西部聯盟決賽)和東西部聯盟冠軍參加的nba總決戰採用7戰4勝制,主客場則根據2,3,2原則排定。

nba目前擁有30支球隊,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東西各有三個賽區共6個賽區。賽季分為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都要參加82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之後東西部聯盟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其中每個賽區的頭名直接進入季後賽前三名。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

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

第一輪:

第一名vs第八名 勝利者a

第二名vs第七名 勝利者b

第三名vs第六名 勝利者c

第四名vs第五名 勝利者d

第二輪:

a vs d 勝利者e

b vs c 勝利者f

決賽:e vs f

勝利者就是西部或者東部冠軍

最後就是東西部冠軍的戰鬥,決出總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2、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3、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4、與所在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5、與另乙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2、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3、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各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4、與所在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5、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先看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2、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3、在各自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4、與所在賽區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5、與另乙個賽區的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假如還都一樣的話 那就抽籤決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6樓:無知的愛罪

應該是看兩隊在常規賽中對戰的戰績決定的吧

籃球'nba』是什麼意思?

7樓:僪遠姚夏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直譯為:美國全籃球聯盟或美國籃球大聯盟。是美國第一大職業籃球賽事,代表了世界籃球的最高水平!

該協會有30支球隊,分為兩個聯盟: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而每個聯盟各有三個賽區組成,每個賽區各有五支球隊。30支球隊中,29個在美國本土,另外一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

nba比賽專用籃球是幾號球

8樓:anyway丶

7號籃球。

nba比賽用球規格:重量不少於567克,不多於650克。圓周不小於74.9厘公尺,不大於78厘公尺。斯伯丁籃球型號 74-233z為nba比賽用球。

斯伯丁是nba職業籃球比賽指定用球。2023年,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現代籃球運動發明之父,請斯伯丁公司代為研發了史上第一顆籃球,很快正式的籃球比賽規則中就有了「以斯伯丁兄弟公司製造的籃球為官方用球」這一條。

擴充套件資料

專用籃球特點:

1、不易漏氣變形,不易開膠起皮,籃球製作工藝複雜嚴格,球體堅固耐用,(出廠前,抽樣通過10000次撞擊試驗);

2、圓周度一致,籃球整體一致性均優於國際專項檢驗標準(圓周度差異小於±2mm);

3、運球手感優異,彈跳性適中;spalding籃球綜合手感極佳。創始至今130年,蘊涵著許多傳奇。nba巨星在比賽罰球時對籃球的logo的方向和位置都很有講究,絕對不能改變;

4、信譽保障和售後服務,正常使用,在保質期內,如有質量問題無條件退換。

籃球保養

1、不宜碰水:平時需要注意不要讓籃球碰水,會造成籃球使用壽命減少,籃球易開裂。

2、不能重壓:不要用腳踢籃球或坐在籃球上休息,不能用重物壓籃球。

3、不要曝曬:籃球使用完畢後,應用布擦拭球體的表面,不能用水洗,並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4、正確充氣:使用專用氣針潤濕後緩慢插入球嘴充氣,禁止用高壓氣幫浦直接充氣,充氣氣壓應在7-9磅之間。

5、開膠處理:需要用調和膠水進行粘合,粘之前需要把開膠處擦拭乾淨。

9樓:土豆絲

nba比賽用球規格:重量不少於567克,不多於650克。圓周不小於74.9厘公尺,不大於78厘公尺。 spalding斯伯丁籃球型號 74-233z為nba比賽用球。

7號籃球是標準的**男子比賽用球,重量約為600至650克,周長為75至78厘公尺,標準的籃球直徑為24.6厘公尺。

籃球為正圓體,外皮一般使用皮、橡膠或合成物質等材質製成。籃球的組成如下:

內膽:籃球的最裡層,由黑色橡膠製成;

纏絲:在球的內膽表面均勻纏繞的一層保護層;

中膽:內膽和表皮之間的橡膠支撐結構;

表皮:分為真皮、橡膠、合成皮三大類;

球嘴:對籃球充氣時的通道。

10樓:不繫很純潔

nba比賽專用籃球是斯伯丁籃球

斯伯丁籃球:按型號分為:#7,#6,#5,#31.

標準男子比賽用球: 重量600-650g, 圓周75-76cm2.標準女子比賽用球:

重量510-550g,圓周70-71cm3.青少年比賽用球:重量470-500g,圓周69-71cm4.

兒童比賽用球:重量300-340g,圓周56-57cm

11樓:年少白衣丶

spalding斯伯丁籃球(61-118)nba比賽用球,不少於567克,不多於650克。圓周不小於74.9厘公尺,不大於78厘公尺。

這個就叫標準男子比賽用球,一般的話你買7號就好。

12樓:浪子13妖

7號用球,重量600-650g, 圓周75-76cm

13樓:kztian爺

正常打正規的比賽都是用7號球nba都是7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7號球,也就是**用球。

nba使用的籃球是什麼牌子?

15樓:dear豆小姐

斯伯丁(spalding)。

斯伯丁(spalding)是由創始人亞伯特·古德維爾·斯伯丁(albert goodwill spalding)在2023年創立  ,該品牌致力於為致力於運動員提供運動裝備  ,斯伯丁與nba之間有著三十年以上的合作關係,還與全球各地超過55個體育聯賽與聯盟達成夥伴合作關係。

斯伯丁代言人:克里斯·保羅、達公尺恩·利拉德、德瑪爾·德羅贊。

擴充套件資料

nba比賽場地

nba籃球場標準規格為長94英呎(28.65公尺),寬50英呎(15.24公尺)。球場邊線線寬為2英吋(5.08厘公尺), 籃筐距離地面10英呎(3.048公尺)。

三秒區(也叫限制區),長19英呎(5.79公尺),寬16英呎(4.88公尺)。

三分線距離23英呎9英吋(7.24公尺),中圈內圓圈的半徑是2英呎(0.61公尺),一條中線橫貫其中。

籃下的合理衝撞區是以籃筐中心投影為圓心,以4英呎(1.2公尺)為半徑的半圓。

罰球線距離籃筐5.4公尺。

另有4條垂直於邊線寬2英吋(5.08厘公尺)的標誌線,各距底線28英呎(8.53公尺)向場內延伸3英呎(0.91公尺)。

nba籃球場的規格與國際籃聯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三分線的距離,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49公尺。

16樓:天蒼炎大神

nba使用的籃球是斯伯丁牌籃球。

一、斯伯丁籃球的特點:

1、不易漏氣變形,不易開膠起皮,籃球製作工藝複雜嚴格,球體堅固耐用,(出廠前,spalding籃球15個樣品通過兩萬次撞擊試驗);

2、圓周度一致,籃球整體一致性均優於國際專項檢驗標準(圓周度差異小於±2mm);

3、運球手感優異,彈跳性適中;

spalding籃球綜合手感極佳。創始至今130年,蘊涵著許多傳奇。nba巨星在比賽罰球時對籃球的logo的方向和位置都很有講究,絕對不能改變;

4、信譽保障和售後服務,正常使用,在保質期內,如有質量問題無條件退換。

二、斯伯丁籃球保養方法:

1、根據使用場所選擇室外用球(oudoor)或室內用球(indoor).一般木地板、塑膠地板、水磨場等平滑的場地選用室內用球,即含pu成份較多的籃球;水泥場地、街頭籃球場地及泥地選用室外籃球。

2、定期檢查籃球的充氣飽和度,不能太飽和沒氣。真觀檢查方法:把籃球伸直手舉到頭頂,輕放籃球落地,彈到胸前,說明充氣適當;如彈到面前說明充氣太飽;反之,說明氣不足。

3、注意籃球存放地方的溫度及濕度,不能放在高溫的地方,例如:曬熱不透氣的車箱。使用後不籃球用水清洗,用乾布擦為佳。

4、不能以高壓/重力施於籃球,會造成籃球內膽變形,爆裂,例如空閒時坐在籃球上。

5、打氣時要先以油或水濕潤球針,再輕輕插入內膽。一定使用球針打氣,若只使用打氣嘴,會導致表皮與內膽分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nba使用的籃球牌子是:spalding 斯伯丁。公元一**一年,drames發明了籃球運動,總部設在美國。

同年,spalding公司製造出專屬這項運動的第一顆籃球。斯伯丁品牌的系列體育用品,歷經百年,工藝精湛,尤其是球類產品。

特別是籃球,以其優異的品質被美國nba職業比賽選定為比賽用球。斯伯丁的top-flite100真皮籃球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籃球,至今陳列於美國籃球名人堂。

擴充套件資料

籃球材質

一、表皮

1、黃牛麵皮

2、 zk超細纖維

3、 pu合成皮

4、 pvc合成皮

5、合成橡膠

二、內膽

斯伯丁籃球採用本廠自產的專用丁基橡膠內膽,原材料採用進口生膠,純度高,少雜質,性質穩定,通過專業技術的加工和特種新增劑的使用,使此種內膽具有獨特的彈跳柔和度和氣密性。

三、中胎

內膽和外表皮之間的中胎,其製造技術對籃球的整體表現起著重要的作用。為內層部件提供結構、形狀和保護,斯伯丁專門的中胎製造工藝技術,使中胎起到良好的控制,支撐和過渡銜接作用。

四、球嘴

斯伯丁」籃球採用的是自產的專用球嘴,此種球嘴有獨特的結構和組裝方法,具有防漏氣、防水和可更換等優點。

五、纏紗

尼龍纏紗提高了球體的結構完整性和耐用性,斯伯丁籃球對內膽纏紗工藝要求較高,這是確保球體堅固,不易變形,有彈性和質感,投籃時球體飛行和旋轉穩定準確的關鍵。

你認為今年NBA總決賽會是哪兩支球隊?

今年總決賽的兩支球隊我認為是洛杉磯湖人隊和邁阿密熱火隊。因為兩支球隊在決賽當中都表現出了非常出色的實力,更重要的是兩支球隊在各自的賽區都打出了過硬的表現,這也讓兩支球隊成為了今年總冠軍的最大熱門。已經確定了是湖人和熱火了,並且已經打了一場比賽了,是湖人隊贏了,10月3號會進行第二場比賽,至於哪支球隊...

兩支球隊勝率相同,誰進NBA季後賽

當勝率相同時,則 注1 勝場差指該球隊與所在賽區領先者之間淨勝場次之差除以2。注2 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2.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3.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4.與所在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5.與另乙個...

A B C D E五支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每兩支球隊間都要進

答案為b,e隊比賽場數為2場 由題目可知,a b c d e五支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a隊共比賽了4場,故a隊與b c d e4支所有球隊均進行了比賽。b隊比賽了3場,故b隊與a隊外的另外2支球隊進行了比賽 c隊比賽了2場,故c隊與a隊外另外1支球隊進行了比賽 d隊比賽了1場,由前可知,該比賽是單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