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作為運動界的女性代表,她給中國女排帶來的貢獻有多大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是芮芮不是肉肉

郎平對中國女排的貢獻 是不能用文字去表達的。中國女排能有今天這個成就,離不開郎平的悉心指導,希望她們的未來會更好。

郎平對中國女排的貢獻是無與倫比的,中國女排歷史上所獲得的9次大賽冠軍,其中有7次她是直接參與者。上世紀八十年代郎平先後五次帶領中國女排奪得世界冠軍,其中4次以球員身份1次助理教練身份,也是女排精神的主要締造者之一。“鐵榔頭”的雅號也象徵著郎平球場上的進攻實力和中國女排的重要性。

2023年她又在中國女排動盪時期挺身而出接手中國女排,承擔了重振女排雄風的重任,里約週期的2冠1亞很好的詮釋了這一點。

東京週期,郎平本可功成身退,為自己的排球生涯畫上非常完美的句號,但是中國女排早已與她融為一體,是她生命中無法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東京週期她又繼續帶領中國女排在世界賽場上馳騁拼搏。這種視中國女排事業為己任的擔當精神,真可謂驚天地泣鬼神。無論東京週期中國女排取得什麼樣的成績,我們都讚美她,尊敬她,愛戴她。

郎平執教中國女排的成績斐然,是帶領中國女排奪取世界三大賽獎牌最多的中國女排主教練,95世界盃銅牌、96奧運銀牌、98世錦賽銀牌、14年世錦賽銀牌、15年世界盃金牌、16年奧運金牌,一銅三銀二金,共六枚三大賽獎牌作為中國女排的核心隊員,郎平獲得四金(81世界盃、82世錦賽、84奧運、85世界盃)一銀(90世錦賽),其中前四金是連冠。共五枚三大賽獎牌。

2樓:哈妹外傳

郎平對中國女排的貢獻有多大?排協主席位置不做,一心帶領女排奪冠。

3樓:匿名使用者

她在年輕時是女排隊裡的明星球手,實力強勁,屢助奪冠。退役後擔任女排隊的教練,培養了很多女排**人。

4樓:小茜

她執教以後,再次率領中國女排重現輝煌……30多年來,中國女排的所有榮譽,幾乎都和她息息相關。

5樓:兔牧馬人

郎平給中國女排帶來最大的貢獻是讓中國女排重新找回了自我,找回了榮譽感

6樓:小貓不吃醋

確實有很大,首先就是得到了里約奧運會的冠軍,然後確實給中國女排也算是一雪前恥

7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郎平作為運動界的女性代表,她給中國女排帶來的貢獻是特別大的,多次奪冠以及現在作為教練帶隊。

8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在中國女排最低谷最失落的時候,帶領她們一步一步走向了世界的比賽中

9樓:蘇幕遮

女排現在的成績離不開她的教導,是她讓女排一直保持在前面。

郎平作為中國女排精神的箭頭人物,其感情生活如何?

10樓:人類觀察君

郎平曾經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在美國和前夫結婚,而後來僅維持了幾年就又離婚了,但是郎平個人並沒有對這段婚姻做過多的描述,如今郎平婚姻幸福,整個人都煥發光彩。

郎平的好友們都希望她把那段經歷說出來,把離婚的真相告訴大家,以求釋放自我,但是郎平拒絕了,她甚至這樣對好友們說:“我已經說得夠多了,這樣對他(指前夫白帆)不公平,因為我有很多面對**的機會,而他沒有。”在一次訪談節目中,郎平曾委婉地提到,她跟白帆在結婚之前是很好的朋友,感情也很好,可是真正結婚之後,兩人對婚姻沒有太多深刻的認識,最終以離婚收場。

郎平跟白帆離婚之後,曾有過一段短暫的戀情,對方是美國人,政治經濟學博士生。他的身高達到了1.96米,符合郎平的要求。

這位美國人十分喜歡體育,喜歡郎平。兩人因體育結緣,但也因體育而終結。2023年,郎平第一次回國執教中國女排,導致這段感情無疾而終。

在單身的日子裡,郎平曾經感慨過渴望愛情。她認為哪怕做個家庭婦女,有家庭,就是幸福的。後來,在2023年1月16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與中國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鑑寶專家王育成在北京舉行婚禮,在婚禮現場,郎平深情表白,稱遇到王教授是一種緣分。

如今的郎平也是事業愛情雙豐收,令人羨慕不已。

1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沒有必要打聽人家的感情生活吧,郎平作為中國女排的代表,已經為中國做出了很多的貢獻,我們就沒有必要去幹涉人家的私生活了。

12樓:存在

中國女排的領軍人物郎平,真的是鐵榔頭!不僅排球好,自己的生活,情感也能夠處理好!

13樓:雪上加霜

郎平為中國女排犧牲很多,有一段時間放棄了家庭生活,這也是她不願意看到的,好在郎平現在已經找到了那個對的人

14樓:阿米家的小果

不知道,沒關注過郎平的私人生活,她又不是啥明星,這麼打聽感情生活幹啥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退役以後,感情生活,事業發展都非常的不錯,作為當年的領頭人物,各個方面都是優秀的

16樓:小茜

別人的感情世界不是很瞭解,就算她過的不好,那她也不可能會讓別人知道。

作為女生長得漂亮是什麼樣的感覺,作為乙個女生長得漂亮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街上看見別的美女肯定會想,居然比我還好看,肯定是出來接活的 美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長的又漂亮的女生是一種什麼感覺 朋友非看種讓種秀色餐覺 熟親戚朋友都表揚朋友漂亮讓面 說競爭手男都視覺物呀美半都想接近看自能能夠欣賞深入交往發展能朋友獻殷勤 不要過於糾結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的 長得漂亮指顏值高,看了...

作為普通朋友,疑心最大的星座女是誰

哦喲你走開 我覺得關於疑心病這個問題倒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大多數疑心病都是因為想得太多,想得太多一般就是因為十分的缺乏安全感,但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是缺乏安全感的,畢竟人都是個體長大,但是又要待在群體裡面,就會時時刻刻產生一種不安全的感受。我覺得在十二星座當中,疑心病最重的是雙魚座,雙魚座的人對感情...

作為深受女性歡迎的運動,健美操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萌萌兔兒活寶 健美操是時代的產物,是基本體操藝術化 動力化 健身化趨勢的反映,也是一項具有實用鍛鍊價值的運動專案。經常跳健美操對身體好處多多哦!健美操的好處 一 增強體制,增進健康 經常從事健美操鍛鍊,對身體許多器官 系統會產生良好的影響。長期參加健美操鍛鍊可以使心肌增厚,心腔容量增大,血管彈性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