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在什麼情況下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

電動機在久置不用,受潮,過負荷,超溫,三相電流不平衡等些情況出現以後,一般是要進行絕緣測量。一般採用搖測絕緣。搖測電動機絕緣步驟:

1、選用合格且合適的搖表,對於額定電壓500v以上電動機選用1000-2500v 搖表,對於額定電壓500v以下選用500v搖表。使用前檢查兆歐表是否完好 將兆歐表水平且平穩放置,檢查指標偏轉情況:將 e、l 兩端開路,以約 120r/min 的轉速搖 動手柄,觀測指標是否指到“∞”處;然後將 e、l 兩端短接,緩慢搖動手柄,觀測指標是否 指到“0”處,經檢查完好才能使用。

2、測量前,必須驗明並確認被測裝置三相確無電壓,也無突然來電的可能性 3、測量電機或裝置絕緣電阻時,e 端接電機或裝置外殼,l 端接被測繞組的一端; 4、由慢到快搖動手柄,直到轉速達 120r/min 左右,保持手柄的轉速均勻、穩定,一般轉 動 1 min ,待指標穩定後讀數5、即500v以下電動機遙測絕緣電阻在0.5mω以上為合格。6、測量結束後,應將被測裝置充分放電

2樓:羅優宜凝旋

從新繞線的電機,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才能試機,長時間停用,再用前要測量,因缺相或過流發熱引起進行過維修的,使用前要測量。

3樓:檢義大雅暢

使用前檢查,以判斷電動機的絕緣效能好壞。在這個情況下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4樓:禚濮奕玄清

在電機重繞之後、放置時間過長需啟動時,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電動機在什麼情況下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5樓:小灰馬

1) 備用電機測量絕緣電阻,應按定期工作執行。

2) 檢修後及新安裝的電機應在送電前版測量絕緣。

3) 停電時間超權過七天的電動機,在送電前必須測量絕緣。

4) 備用電機在發現其進水、進汽、受潮時,應立即測量其絕緣。

5) 主要輔機裝置電動機在定期倒換執行之前,應測量電機絕緣。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機重繞之後、放置時間過長需啟動時,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前檢查,以判斷電動機的絕緣效能好壞。在這個情況下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繞線的電機,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才能試機,長時間停用,再用前要測量,因缺相或過流發熱引起進行過維修的,使用前要測量。

電動機絕緣電阻測量有何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1)6kv電動機應使用1000v--2500v搖表測絕緣電阻,其值不應低於6mω。

(2)380v電動機使用500v搖表測量絕緣電阻,其值不應低於0.5mω。

(3)容量為500kw以上的電動機吸收比r60"/r15"不得小於1.3,且與前次相同條件上比較,不低於前次測得值的1/2,低於此值應彙報有關領導。

(4)電動機停用超過7天以上時,啟動前應測絕緣,備用電機每月測絕緣一次。

電動機絕緣電阻值應該在什麼範圍之內?

10樓:咱就是過路的

低壓電動機用500v兆歐表大於0.5m~無窮大,用1000v兆歐表大於5m以上~無窮大

11樓:量值溯源

絕緣電阻值一般是根據電機電壓等級不同,範圍也有不同。

a、6kv電動機應使用1000v--2500v搖表測絕緣電阻,其值不應低於6mω。

b、380v電動機使用500v搖表測量絕緣電阻,其值不應低於0.5mω。

c、容量為500kw以上的電動機吸收比r60"/r15"不得小於1.3,且與前次相同條件上比較,不低於前次測得值的1/2,低於此值應彙報有關領導。

另外,電動機停用超過7天以上時,啟動前應測絕緣,備用電機每月測絕緣一次。電動機發生淋水進汽等異常情況時啟動前必須測定絕緣。

12樓:陳堅道

1m以上,500k免強可用。

電機對地絕緣電阻怎麼測量國家標準是怎樣規定的 10

13樓:

直流電動機:

4.0.2 測量勵磁繞組和電樞的絕緣電阻值,不應低於 0.5mω。

4.0.7 測量勵磁迴路連同所有連線裝置的絕緣電阻值不應低於0.5mω。

交流電動機:

1 額定電壓為 1000v 以下,常溫下絕緣電阻值不應低於 0.5mω;額定電壓為 1000v及以上,折算至執行溫度時的絕緣電阻值,定子繞組不應低於1mω/kv,轉子繞組不應低於0.5mω/kv。

此外還應考慮溫度對絕緣電阻值的影響。

參考資料: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2006版》

絕緣電阻(insulation resistance)指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搖表測量,常溫下,轉速達到120轉/分鐘,對地電阻不小於0.5兆,當然這個阻值越大越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500v以下電機用兆歐表測量大於0.5兆歐.

電動機對地絕緣電阻如何測量

16樓:暖憶江南

電機測絕緣電阻,可以直接用萬用表來進行測量,將萬用表的兩根線搭在電阻的上方還有下方的位置,旋轉萬用表檔位,測量電阻就要使用電阻檔,讀取顯示的數字就是電阻的多少。

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導體的電阻。電阻(resistance,通常用“r”表示)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

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導體的電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電阻的單位是歐姆,簡稱ω。

17樓:福星星廉河

絕緣電阻用兆歐表檢測,測量相間電阻時夾住兩相線頭,測量對地電阻時一端夾住電機引線,一端夾住外殼(注意接觸要好),都要求在0.5mω以上(這是以前的標準,現在估計不行,漏保靈敏度挺高的)(我對徒弟的要求是5——10mω以上)

電機沒有接地電阻一說,接地電阻是地線的專有檢測項,要求在4ω以下,是用另一種搖表檢測。

18樓:拱千亦仲彤

直流電機,測量電機電樞繞組對地,串激繞組對地,他激繞組對地,串激繞組對他激繞組。

按被測電機電壓等級選擇相應的搖表。

測量步驟:

---斷開電源

---對地放電

---如果是三相交流電機開啟中心點(如果可以)---如果是直流電機,提起電刷。

---用搖表分別檢測相間和對地絕緣電阻

---對地放電

---恢復線路

---記錄絕緣電阻,及環境溫度在案

電機絕緣電阻無窮大說明什麼?

19樓:河傳楊穎

絕緣體是不導電的,也就是說它對電流的阻礙能力是無限大的,也有可能是測得的絕緣電阻為無窮大可能是測試方法不對。

電機線圈跟外殼電阻無窮大是很罕見的,電機的一個棘手問題就是絕緣,一般380v電機能有幾十兆歐姆絕緣電阻就很不錯了,通常380v電機絕緣電阻大於0.5m算合格。

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擴充套件資料

兆歐表法這種方法適合用在測量沒有安裝到管道上的絕緣(法蘭)的絕緣電阻值。

測量的方法:首先按照兆歐表測量的方法連線各處線路。測量導線與管道的連線比較適合採用磁性接頭或者夾子,而且連線點必須要除去鏽跡。

然後測量儀器宜為500v/500mω(這裡的誤差不能大於百分之十)兆歐表。轉動兆歐表手柄達到規定的轉速,持續10秒,兆歐表穩定指示的電阻值即為絕緣接頭(法蘭)的絕緣電阻值,要求大於10兆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講一講電機的絕緣電阻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電機的絕緣電阻測量過程,其實是一個給電容充放電的過程;電機的繞組就是電容的一個極,而"地"即鐵心是電容的另一個極.一般來講,繞組容量越大,測絕緣時(如果用高電壓測試的話),其洩露電流就越大.

測絕緣電阻時,因為使用的是直流電,所以只有一個"充電"的環節,而看不到洩露電流.(電容是通交流阻直流的).但是,因為有電壓,也有電流,所以就會有"電阻".

第二,絕緣電阻還與哪些因數有關? a,與兩"極"間的"隔離層"即對地絕緣材料及厚度有關;b,與溫度有關;c,與溼度有關.

第三,轉子絕緣電阻低的根本原因.一般可以這樣判斷: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尤其是正常使用條件下,無受潮),大多數電機的絕緣電阻均低,則應該可以認為是絕緣材料,或者其厚度設計有問題;否則,則認為是絕緣(漆)處理工藝問題.

絕緣處理(浸漆工藝)是個很有講究的過程(以後再慢慢講吧!).總之,你所說的問題,是因為你的**商的絕緣處理不良造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地絕緣,相間絕緣

汽車發動機在什麼情況下要除積碳?

汽油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所導致的在噴油嘴 節氣門 油路管路 火花塞和氣缸頭 內壁等部件中的物質殘留,然後經過發動機反覆的高溫作用下所產生的黑色膠質物,稱之為積碳。積碳的原因之一是燃油沒有完全燃燒,附著在發動機的各個部位,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積碳。新增劑的主要作用是鑽入表面活性較強的積碳孔隙中,破壞其結構,...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

在什麼情況下用清單?什麼情況下用定額

清單計價的工程造價應該和你套定額出來的工程造價是一樣的。只是用清單計價的時候,要編制清單號,在每條清單下面組價,這樣可以出來清單的綜合單價,有的 施工合同的定製是按照綜合單價的,比如你投標的時候的清單的綜合單價到最後結算的時候就是依據。舉個例子,比如樓地面,樓地面乙個清單項其中包括墊層,找 平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