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肥的黑坑用什么小藥好,水肥的黑坑用什麼小藥好

時間 2021-07-17 18:44:53

1樓:老劉說金融

說說我所理解的釣肥水塘的關鍵。都說肥水中的魚難釣,原因一定要搞清楚,知道了原因就能找到對策。

肥水相對瘦水是一目了然的事情,肥水的顏色更深更綠,甚至在陽光充足的時候水表面會漂浮著一層綠藻,那是綠藻在陽光的作用下迅速生長繁殖的結果。到了晚上,陽光消失,綠藻會大量死亡,於是水面上那一層綠就會消失不見,綠藻的乙個生命週期就結束了。

肥水魚難釣就是和這大量的綠藻有關。由於光合作用,綠藻會釋放出氧,也就是說,綠藻釋放氧的前提是陽光,所以,在其他水域清晨都是最好釣魚的,但肥水水域清晨卻沒口,需要陽光照射一定時間後,水域內的氧含量緩慢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魚才可能有食慾。為什麼呢?

因為氧未必會到達每個水層。在無風的情況下,綠藻在水面進行光合作用,而水面的水在太陽的照射下溫度會逐漸公升高,在沒有對流條件時,這部分含氧的「熱水」會始終停留在上層。野浴的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在平靜的水域下水,表層水熱得燙人,而大約1尺多深的水層下又冰涼刺骨,這就是水體沒有對流造成的。

因此,高溫無風時,大量的氧分僅僅停留在肥水塘的表面,甚至達到飽和,而下層水則處於缺氧狀態。這就是單單從綠藻的角度分析後得出的結果。

那麼,造成水質過肥的原因是什麼呢?肯定是水體中含有大量的有機物使水體富營養化,有機物在高溫中會加速腐敗,這個過程會消耗掉大量而寶貴的氧。於是,在惡性迴圈中,肥水水域的魚就愈發難釣了。

不過,凡事無絕對,只要具備了打破這種惡性迴圈的必要條件,魚還是會開口的,要是有更好的條件出現,魚會迅速恢復食慾,甚至能出現瘋狂咬鉤的景象。

對流是打破這種惡性迴圈的最有效的條件,而風力則是使水體產生對流的最重要的因素。在風力的作用下,水的表面會不停地向下風處移動,遇到岸邊的阻擋後會在岸邊向下移動,形成迴圈。只要風不停,這種迴圈就會繼續。

在此過程中,氧被補充到了水底,魚的活性得到加強,開口也就順理成章了。而下風處,不但溶氧量最高,綠藻的數量也最多,而藻類是魚的食物,所以下風處魚的密度也會最高。這就是從選釣位的角度說下風處最好的原因。

肥水垂釣另一種絕佳的氣象條件是暴雨。從天而降的雨水本身就攜帶著接近飽和的氧,一場大雨過後意味著水體中的溶氧會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加,魚的食慾幾乎和氧增加的速度同步,也會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巔峰。所以,一場大雨後動盪的水體剛剛平復,立刻就會上魚。

另外,雨水的溫度都相對較低,別看頑固的綠藻在

2樓:金芭瘓

其實小藥只能是輔助誘魚,釣位其實是最關鍵的,周圍有魚然後,餌料搭配好,小藥調整好味型,其實黑坑水肥,人多,用對小藥的確非常關鍵,以前用薯香跟麥香之類的,後來用的人太多了效果就不好了,我們這邊黑坑釣魚橫行,人多魚少,拼小藥,拼額利潤,拼釣位,‎這兩年感覺‎用的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套‎餐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跟散炮裡聚魚‎非常好,經常把兩邊釣位打閉口,‎尤其是那個冠軍全無敵跟,全能王,聚魚挺快,就是‎稍微貴,‎再就是黑坑還得選對釣位,祝你好運

3樓:膝傾譏翠徐鈔

商品餌,其實都是由糧食加小藥組成,小藥的幾個指標就是:誘魚、留魚、促食、味型,新上市的黑閻王小藥的這幾個指標比較突出。

黑坑肥水用什麼小藥

4樓:那爸卣喲鋅秸氯

‎我們這邊黑坑

bai釣魚橫行,

人多魚du少,zhi拼小藥,拼額利潤,拼釣位,dao‎這兩年專感覺‎用‎的一‎品屬‎源優生產的小‎藥**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跟‎散炮裡聚魚‎非常好

黑坑用什麼小藥效果比較好

5樓:洛上梔殤

這個得根據你們當地的水情魚情,天氣狀況,氣壓等等都有影響。而且現在黑坑小藥也比較氾濫,我也用了許多小藥,效果都不是特別理想。前些日子用了神冠釣魚小藥在我們新放魚的黑坑試了一下,效果還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釣鯉魚還是鯽魚啊,水質肥嗎,我們這邊黑坑比較多,以前用薯香跟麥香的,近兩年效果不好了,穿透力遠遠不能滿足肥水水質了,從去年開始感覺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效果不錯,王者之誘跟極品王中王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裡味型比較特殊,還有時候能把兩邊給打閉口,現在釣魚,餌料狀態很重要,再就是味型了,還有就是有個好的釣位,祝你好運

7樓:嘆噯尋夢

沒有到哪兒都爆連的魚食跟小藥,因為每個品牌的小藥都有好的,而且每個人用的手法不一樣,達到的效果也不一樣,給你乙個框架供你參考吧,鯉魚首先喜歡穀物餌料,超級誘啊,純穀物啊,麝香底窩啊,三元底料啊,都是還有好多,味型喜歡甜香的 ,例如奶香,士多啤梨香,果香,還要帶一點點腥,如紅蟲粉,南極蝦粉,漁具店這幾類的餌料多的是,還需要加點丸九餌料,現在黑坑用對小藥對魚獲影響也是很大的,好用的小藥呢試試神冠釣魚小藥,我用了2年了,誘魚效果還行,餌窩都加窩子最好多加一點,誘魚效果好,打完窩子基本周十公尺要是有魚的話十分鐘就能看到魚津過來了兩邊釣位要是離的近,餌料裡多加點藥量能把兩邊的魚也誘過來,有時候能給兩邊打閉口,勤拋竿,耐心釣,一般有好收穫,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黑坑回鍋魚滑魚用什么小藥,黑坑回鍋魚滑魚用什麼小藥

一 釣具的選用 當提到釣黑坑,釣友們大多想到是19調性的硬竿 粗線。其實那是放魚的當天搶生口魚用的,主要體現一個搶字,要求回魚快。但是在釣回鍋魚 滑口魚的時候,因為魚的警惕性特別高,吃餌時特別謹慎,哪怕是線組粗一點,對之也有影響,一定要用細線,根據魚的個體,線組能多細就用多細,能用1.2 線絕不用1...

黑坑回鍋魚滑魚用什么小藥,黑坑回鍋魚滑魚用什麼小藥

一 釣具的選用 當提到釣黑坑,釣友們大多想到是19調性的硬竿 粗線。其實那是放魚的當天搶生口魚用的,主要體現一個搶字,要求回魚快。但是在釣回鍋魚 滑口魚的時候,因為魚的警惕性特別高,吃餌時特別謹慎,哪怕是線組粗一點,對之也有影響,一定要用細線,根據魚的個體,線組能多細就用多細,能用1.2 線絕不用1...

冬季黑坑釣鯉魚用什么小藥比較好,冬季黑坑釣鯉魚用什麼小藥比較好?

我們在釣鯉魚時,基礎餌,主攻餌,狀態餌,新增劑的比例通常為4 3 2 1,這種搭配也不是絕對的,要根據我們的實際的魚情,水情等具體情況,把所用的餌料按照相應的比例進行相應的調整,搭配出更好的效果。當我們釣黑坑時,趕上放魚,黑坑在1000平方米,放魚1000公斤。釣生口魚,準備的材料有顆粒粉,兩種丸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