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製作商是誰,奧運火炬是誰發明的?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時間 2021-06-15 05:08:54

1樓:du風雲

2023年奧運火炬製作商是華帝公司。

從九運會開始,包括十運會、第八屆大****會等國內大型體育賽事,火炬和火種盒等周邊器材均由華帝無償研製並捐贈。

2023年4月,華帝股份在北京與奧組委正式簽約,成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燃氣具獨家**商,百年奧運歷史上,第一次設立燃氣具**類別,華帝成為第一次當中的唯一。

防風、抗雨、抗缺氧、抗摔……經過華帝技術攻關小組數以萬次的實驗,祥雲火炬保持了0.4%的熄火率,技術指數在歷屆奧運會中開創新高度,創造了奧運歷史上新的奇蹟。在聖火傳遞的每乙個地方,祥雲火炬始終堅毅地閃動著火光,照耀著每乙個關注奧運、熱愛和平的心靈。

華帝用技術實力和品牌戰略,成就出乙個「中國製造」的奇蹟。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至8月,根據選擇最好藝術設計和技術設計方案的原則,北京奧組委執委會審議確定由聯想(北京)****創新設計中心設計的火炬外形《祥雲》為北京2023年奧運會火炬藝術設計方案,由航天科工集團設計研發的火炬內部燃燒系統為北京2023年奧運會火炬技術方案,並確定由航天科工集團在聯想(北京)****協助下完成火炬外形與燃燒系統結合的火炬樣品製作工作,形成北京2023年奧運會火炬的完整設計,並於2023年1月經國際奧委會批准。

奧運火炬是誰發明的?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3樓:依網打金

奧林匹克火炬儀式起源於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為人類盜取火種的故事奧運會的火炬儀式,已經有2700多年的歷史。相傳,古希臘的奧林匹亞山是眾神的棲息之地,當地人們為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每隔4年就要祭祀一次眾神。

運動會中進行的「火炬接力」活動,是從在德國柏林舉行的第十一屆奧運會開始的。當時,德國長跑運動員到希臘奧林匹亞點燃火炬,然後乙個接乙個把火炬傳到柏林運動場。

我國在2023年第一屆全運會上,首次舉行了「火炬接力」活動。

2023年柏林奧運會火炬體是由經拋光處理的鋼材製成,在手柄部分刻有「fackelstaffel-laufolympia-berlin 1936(奧林匹亞火炬接力-柏林1936)」字樣。字型上方還有奧林匹克五環和德國的鷹徽標誌,字型下方繪有火炬傳遞的路線圖。在火炬體頂部的平台上則寫有「感謝火炬手」的字樣。

2023年倫敦奧運會火炬是用不鏽鋼製成,火炬身上寫有「第14屆奧運會倫敦1948」字樣。該屆奧運會聖火的燃料是鎂,這樣燃燒效果更好,而且即使在陽光明媚的時間也能看得很清楚。

2023年赫爾辛基奧運火炬,在火炬頭的中部,繪有乙個裝飾性的月桂樹枝,而另一面上畫有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火炬的手柄部分由木料製成,並塗了漆。

2023年墨爾本奧運會的火炬模仿2023年倫敦奧運會火炬的形狀。

2023年東京奧運會的火炬呈圓柱狀,外面覆有不鏽鋼,裡面可填充燃料。為減輕火炬整體的重量,托盤部分特用鋁材料製成。火炬上有「第18屆奧運會東京1964」字樣以及奧林匹克五環標誌。

1968墨西哥城奧運火炬,火炬上部呈圓錐型,並採用了開槽通透的設計。

2023年慕尼黑奧運會再次請2023年第乙個火炬製造者克虜伯主持設計,用不鏽鋼製成的火炬長75厘公尺、重1.35公斤,燃料是液化氣,能燃燒20分鐘。

1976蒙特婁奧運火炬,採用了較為實用的火炬設計方式。火炬以重量輕的鋁製成,頭部設計成黑色是為了使火焰在**上能更醒目。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的火炬由特納公司的紐哈特設計,重1.2公斤,長56.5厘公尺,由鋁和銅合金製成,以丙烷作燃料。

手柄部分用皮革製成,並套有環狀金屬裝飾物。火炬上有「第23屆奧運會洛杉磯1984」和用古拉丁語蝕刻的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字樣,以及大會主體育場的紀念塔圖案。

2023年漢城奧運會火炬,頭部寫有「第24屆奧運會漢城1988」字樣,並裝飾有該屆大會的會徽和南韓繪畫。手柄部分以皮革製成。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火炬呈古代火炬最簡潔的形狀,由一束直管組成,外邊套有金屬環。火炬的外型還象徵了古希臘建築的線條。火炬身的22根鋁管代表著歷史上曾舉辦過的22屆夏季奧運會。

在上邊的鍍金銅環上有「亞特蘭大1996」字樣和該屆奧運會的會徽,而在下邊的環上寫有所有舉辦過現代奧運會的城市名字。

2023年雅典奧運會火炬,由金銀兩色的金屬和木質手把構成,火炬高68厘公尺,重700克。整個火炬呈捲起的橄欖葉狀,猶如向上噴發的烈火。希臘著名設計師安德雷亞斯·瓦羅佐斯是這款精美火炬的設計者,他在21種不同設計方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2008奧運火炬「祥雲」採用輕薄高品質鋁合金材料和中空塑件設計,十分輕盈;下半部噴塗高觸感塑膠漆,手感舒適不易滑落;火炬使用丙烷作為燃料,這是一種**低廉的常用燃料;其主要成分是碳和氫,燃燒後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沒有其他物質,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023年倫敦奧運會火炬,由金色的鋁合金製成,其上穿有8000個圓孔,與8000個參加火炬傳遞的火炬手相對應。其高度800mm,重800克。

4樓:局外人

2008奧運火炬'祥雲'採用輕薄高品質鋁合金材料和中空塑件設計,十分輕盈。下半部噴塗高觸感塑膠漆,手感舒適不易滑落。火炬使用丙烷作為燃料,這是一種**低廉的常用燃料。

其主要成分是碳和氫,燃燒後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沒有其他物質,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吉林市奧運火炬手第一棒是誰,2023年奧運會第一棒火炬手是誰?最後一棒又是誰?

23名火炬手名單 1.徐光教 2.孫雪陽 3.楊兵兵 4.劉茂飛 5.高春堯 6.羅唯佳 7.王恆 8.邢志巨集 9.譚喜友 10.張冰 11.張文芬 12.崔志剛 13.伍卿 14.李巨集宇 15.孫軍 16.蘇勇志 17.金柏安 18.崔恩淑 19.王艷玲 20.劉天宇 21.李明璐 22.徐健...

奧運火炬是怎樣做成的

北京奧運會火炬長72厘公尺,重985克,燃燒時間15分鐘,在零風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公尺,在強光和日光情況下均可識別和拍攝。在工藝方面使用錐體曲面異型一次成型技術和鋁材腐蝕 著色技術。火炬外形製作材料為可 的環保材料。北京奧運會火炬創意靈感來自 淵源共生,和諧共融 的 祥雲 圖案。祥雲的文化概念...

2023年奧運會火炬紀念銀條50克價格是多少

1000左右。銀不值錢,這和奧運會沒什麼關係。市場價是1000元,感覺不值怎麼多,誰叫他有紀念價值呢 歷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金銀條有收藏價值嗎 有,想收藏什麼都行!2008年發行的 歷屆奧運火炬金銀條 純金純銀 有收藏價值麼?現在價值怎麼評估?2008年發行的 歷屆奧運火炬金銀條 純金純銀 有收藏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