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變得多愁善感,人為什麼會多愁善感?多愁善感說明什麼?

時間 2021-05-26 06:13:41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過程的,這只是你長大的開始, 人都是會變的,因為人是需要不斷成長的,隨著你慢慢的長大,你會逐漸接觸到不同的領域裡。每到乙個新的領域你慢慢發現有很多事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美好,不是爸爸媽媽說的那樣子。

2樓:一生來修緣

乙個人變得多愁善感,最主要是自己的內心世界不能夠開啟,一直對於自己的想法可能偏於過激,而且感覺前途迷茫,讓自己的生存沒有意義,我覺得你這個還是需要從心理上去調整自己的心態,放寬自己的視野,多出去走走散散心。多想想自己的未來是非常美好的人的眼光要放遠一些,不要看得太近。

3樓:我要撞車

多愁善感多愁善感作為一種心理疾病,已經日益影響了人們的感情生活和職業生涯。甚至可以說,多愁善感已經成為很多人在生存競爭中失敗的主要原因。多愁善感最早作為疾病被發現,是在公元二世紀的時候,希臘醫生、解剖學家加連(galien)發現一些病人常常會陷入一種極端消沉的狀態,他們感嘆生命短暫、人世無常、人生孤獨,就連窗前飄落的樹葉也會讓他們淚水漣漣。

這類病人往往先於其他病人死去。於是加連醫生把這種現象寫進他的著作中,並把它歸類於精神疾病。醫學教育網曾經一度,多愁善感作為敏感、脆弱、富於幻想的人群的重要特質,成為藝術氣質的代名詞。

在歐洲的文藝復興時代,幾乎所有的文學家和藝術家都以多愁善感的敏感神經為榮,自嘲為「憂鬱的瘋子」。他們是值得同情的一群人,因為即便他們創造了無數的文明遺產,自己卻始終處在痛苦的精神折磨中。社會進入物質時代,多愁善感的性格愈加與社會的發展格格不入。

作為從事一般職業的人,多愁善感的人很難晉公升到金字塔的頂部;即使作為藝術家,在日趨工業化的市場運作中,陰晴不定的情緒也成為他們的才華為世人接納的絆腳石。林黛玉的性格、為人表現屬於**心理學所講的情感型人格異常。這種病態人格表現為某種情緒在患者一生中佔主導或優勢。

讀過古典**《紅樓夢》的人都知道,林黛玉是乙個弱不經風、多愁善感,整日鬱鬱寡歡,極易傷心落淚的人物。她可以因為賈寶玉一句笑話難過傷心數日,也

4樓:固萊魔力水

人,乃萬物之靈,是上帝富於我們最美的靈性,多愁善感,是我們心靈的外露表現,也是對萬事萬物的內心感應。

5樓:劇誼

因為你的性格或者成長經歷。

人為什麼會多愁善感?多愁善感說明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的情緒是乙個原因,很多事情都會給我們帶來觸動,人是用大腦思維,所以容易收環境心情等的影響,也很難擺脫情緒的控制。 人的生活環境在後天對人的性格有很重要的影響,它是改變先天情緒的重要因素。比如林黛玉,我們老說她多愁善感,但是如果不是年幼時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可能她不會有那種自卑的性格。

據現代醫學研究,這種多愁善感的性格,和飲食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食用的食物的酸鹼度也會影響機體的環境,導致情緒反應。 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問題,不能單一的去看待這個問題

其實人的情緒是乙個原因,很多事情都會給我們帶來觸動,人是用大腦思維,所以容易收環境心情等的影響,也很難擺脫情緒的控制。 人的生活環境在後天對人的性格有很重要的影響,它是改變先天情緒的重要因素。比如林黛玉,我們老說她多愁善感,但是如果不是年幼時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可能她不會有那種自卑的性格。

據現代醫學研究,這種多愁善感的性格,和飲食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食用的食物的酸鹼度也會影響機體的環境,導致情緒反應。 所以這是乙個綜合性的問題,不能單一的去看待這個問題。

根據人的性格而定,是因為人的思維,想的多了,就會想到一些不開心的事,女生普遍比較會想,所以女生比男生多愁善感,只要多想想開心的事,遇到不如意的事就轉換思維一下,不要一味認為是不好的事

7樓:花紅旭諾茜

你好,我有一些哲理送給多愁善感的朋友:

1.不要在流淚的時候做任何決定,情緒負面的時候說話越少越好。

2.不要去反覆思考同乙個問題,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乙個人身上,你還有父母,還有其他朋友。

3.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

4.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要明白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其餘的時間裡,要盡量的讓情緒平穩起來。

5.那個人突然不聯絡你了,很正常;那個人突然又聯絡你了,也很正常,這也不說明什麼。

6.如果不懂,就說出來,如果懂了,就別說,笑笑即可。

7.一切的煩惱都是自找的,因此也只能自己解決,不要找朋友哭訴,找他們去打球。

8.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即使是很蠢的話,再蠢也比言而無信好。

9.無論發生怎樣的變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10.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11.無論是對是錯,你需要乙個準則,你的行為應該遵循這個準則,並根據現實生活不斷的修正。反反覆覆優柔寡斷的人,是不可能討人喜歡的,在對錯之間徘徊的人,形象不如從錯到對的人正面。

12.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要冷靜的說好,然後結束通話**。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意見的。

13.不要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這些是只屬於你的財富。

14.不要跟乙個人和他議論同乙個圈子裡的人,不管你認為他有多可靠。

15.當你不知道和他說什麼的時候,那就什麼也不要說,沉默有無限種含義。

16.不要追求什麼結果,每個人結果都一樣,就是死亡。

17.不要後悔,無論怎樣都不要後悔,後悔的情緒比你所做錯的事更可怕,因為這會摧毀你的自信,自尊以及很有可能讓你去做一件更錯的事。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祝你開心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的事情多了也就容易多愁傷感,這樣的人活的會有點辛苦。簡單生活,讓自己快樂每一天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會讓人情緒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因為天生,即遺傳。有的是因為體質的關係,據中醫理論,多愁善感是因為脾虛、肺氣虛弱導致憂思,譬如林妹妹,天生體質不好,再加沒有後天調理好導致的。可以看看中醫,多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比如太極拳、五禽戲之類的,緩和調整身體,應該會好些。

自己也要善於調節心情才好。

11樓:相滌上官秋靈

因為人的感情很複雜.有些該放手的不放手.他不懂得真正的內含,往往使自己沉陷其中

為什麼我變得越來越花心,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花心?怎麼改正??

或許你對自己的外貌很自信吧,想給每乙個人男生幸福快樂,所以你需要嘗試各種各樣的男人,你才會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養的人,這不怪你,只怪如今的社會太現實,讓你成長了很多。異性相互異性之間會相互吸引,越來越花心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能堅持你不花心那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你要你要決定你要變成哪一種人,你就應該堅...

為什麼我會變得連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自私,刻薄,冷漠,有時候會特別心狠,我該怎麼辦呢

你你你哼 自己開心就好,反正到最後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活著離開這個世界的 這是堅強。只為自己。 只不過是壓制了一部分情緒 我為什麼會變得刻薄?過去自己不是這樣的 昝鴻軒 人的心態,會根據環境,遭遇改變。有人說,一個人越在乎什麼就證明他越缺少什麼,可能你現在的處境裡,缺少了你越來越需要的東西了。 咱也變得...

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我會這樣?

愛乙個人願意為她付出一切是沒錯的,你那樣在意正代表了你愛她很深,如果你不想這樣,試著因為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深呼吸,平覆心情,慢慢開導自己。其實這只是乙個過程,我曾經也經歷過,恰好也是在初三,時間常了之後你就會覺得當時很美好了,現在我回憶當時,覺得很美好,雖然我們現在已經只是普通朋友。害羞的女生多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