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一支是指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

指某乙個分支,是恐龍中較為輕盈的一小部分,比如虛骨龍,而且研究表明,古代的恐龍有的也長有羽毛

2樓:sniper丿江少

鳥的祖先不是恐龍,是始祖鳥。

有一種恐龍會飛,叫翼龍。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某個特別族群,非指全部

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怎麼縮句

4樓:聚焦百態生活

恐龍的一支變成了鳥兒。

1、「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的主語是「恐龍的一支」,謂語是「變成」「經過漫長的演化」是時間狀語,「凌空翱翔的」是賓語「鳥兒」的形容詞。

2、縮句就是把句子中的修飾成分去掉,只保留句子的主幹。最簡單的句子形式為主語+謂語+賓語,這裡可以按照這個形式進行縮寫,即:恐龍的一支變成了鳥兒。

3、需要注意的是,句子的主語是「恐龍的一支」,不是「一支」,這裡的「恐龍的一支」是乙個整體,去掉任何一部分都會改變句子的意思。

5樓:彈指擊塵

恐龍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成了美麗漂亮的鳥兒。

6樓:廉春柏

恐龍的一支變成了鳥兒

7樓:

恐龍變成鳥兒 這道題我做過,老師是這麼說的。

8樓:檸檬工坊

恐龍最終成了鳥兒。老師是這樣說的。

9樓:乙個神奇的黃瓜

恐龍變成了鳥兒。「了」不能去掉!!

10樓:百度小書迷

恐龍變成了鳥兒,答案是這樣的

11樓:王亮

恐龍最終變成了鳥兒。

12樓:

恐龍演化變成了鳥兒。

13樓:

恐龍經過煙演化變成鳥。

讀句子,填空。1.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句中的「一支」指的是恐龍的

14樓:迮微蘭盛卿

1、恐龍經過漫長年代的進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2、恐龍經過漫長年代的演變,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在中生代時期,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一支和漫長能刪去嗎?說明理由

15樓:鮑希榮鞠嫣

不能,因為去掉意思就變了,如果把漫長去掉意思也可以變成很快的就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16樓:弭翠花曲鶯

不能,因為一支是指其中乙個種族並不是全部,去掉就成了全部恐龍都經過漫長變化成了鳥兒。

漫長可以去掉,因為演化就蘊含著漫長的意思

17樓:圭赫

不能去掉。「一支」是一部分的意思,「一支」在文中指一部分恐龍進化成鳥類,如果去掉就說明所有的恐龍都進化成鳥類,意思就表明不準確了

恐龍的一支進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一支什麼意思

18樓:司馬飛蘭百琦

縮句的目的不只是為了使句子變短,而是一種提煉句子主杆成分的語法訓練,最內終不是看是否保容留願意。而是看你是否把主謂賓提煉也來了,是否把修飾成分全去掉了。

恐龍的(定語去掉)

一支(主語保留)

經過漫長的演化(狀語去掉),

最終(狀語去掉)

變成(謂語保留)

凌空翱翔的(定語去掉)

鳥兒(賓語保留)

答案:一支變成鳥兒。

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一支」和「漫長」這兩個詞語在表達上有什麼效果

19樓:酈從安泰翰

一支具體地表明了並不是所有種類的恐龍都變成了鳥兒,漫長表明了時間的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寫出了並不是所有恐龍都變成了鳥類。

漫長:時間很長。

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縮句

21樓:成夏真招剛

恐龍的(定語去掉)

一支(主語保留)

經過漫長的演化(狀語去掉),

最終(狀語去掉)

變成(謂語保留)

凌空翱翔的(定語去掉)

鳥兒(賓語保留)

答案:一支變成鳥兒。

22樓:樸程楚羽

在銀河系螺旋力的作用下產生了脫氧核糖核酸或核糖核酸。在水裡水分子的作用下產生細胞膜。兩者結合產生細胞。

由此生命的進化開始了。用雷射全息法對恐龍和翼龍的dna進行分析就能找出恐龍,翼龍之間,翼龍和始祖鳥之間的關係,從始祖鳥到現在凌空翱翔的鳥兒都是五種力組合成的。不斷進化成的。

23樓:平巧凡卓暉

恐龍的一支演化成鳥兒

縮句不能改變原意

如果是恐龍變成鳥兒

難道所有的恐龍都能變成鳥兒?這裡的主語是一支但是光寫一支不知道什麼意思

所以最簡短也必須用恐龍的一支

24樓:你是我最疼的傷

恐龍經過演化,變成了鳥兒。

2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經過演化變成鳥。

在中生代時期,恐龍的一支經過漫長的演化,最終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一支和漫長能刪去嗎?說明理由

26樓:普遐思首娟

不能,因為去掉意思就變了,如果把漫長去掉意思也可以變成很快的就變成了凌空翱翔的鳥兒。

27樓:蓬芙弓畫

不能,因為一支是指其中乙個種族並不是全部,去掉就成了全部恐龍都經過漫長變化成了鳥兒。

漫長可以去掉,因為演化就蘊含著漫長的意思

給我一支煙故事的背後,給我一支煙故事的背後

這個故事很難發生在現實社會。不少女孩也說我是好男人,今年26歲,每月稅後5 6k,和父母住,就從沒去過那種風月場所。就算去了,平凡外表也不會吸引葉子那樣女孩的注意。好男人周圍總會有好女人的。至於海濤那樣又帥有有錢的公子,即使沒有女朋友,身邊也會有不少好女孩備選,感情生活絕對豐富,恐怕處處也欠了不少情...

一支筆的作用

一支筆的作用 筆是書寫的工具,可以用來學習文化科學知識 交流資訊 宣傳思想 聯絡感情等等。筆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用品。筆的種類可以有多種分法。按筆的製作原料和用途分,有毛筆 鋼筆 鉛筆 圓珠筆 粉筆 蠟筆 畫筆 排筆.按筆的大小形狀分,有大筆 中筆 小筆 微型筆。在某一種筆中,又可以進一步細分成多...

那一支春天的歌800作文,那一支春天的歌敘事作文 800字 OMG

我們是格式 寫下這個題目,是因為我們活在青春裡,而我們是青春最好的體驗者。不想套用政治書上那些關於青春期的概念,只是想通過文字這面鏡子折射出屬於我們的青春年華。青春的我們,總喜歡放心大膽地展露自己的內心,把脆弱 堅強 多愁善感.的心緒像展覽似的盛大地展現在所有人的面前,訴說著一切的一切。儘自己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