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能釣什麼魚

時間 2021-05-05 06:19:40

1樓:巴掌說法

蚯蚓能釣鯽魚,鯰魚,鯉魚,草魚和鯿魚。

1、鯽魚

鯽魚肉質細嫩,物美價廉,營養價值很高,鯽魚分布廣泛,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所以可以用蚯蚓來釣鯽魚。

2、鯰魚

鯰魚營養價值高,口感好。鯰魚屬於肉食性魚類,捕食物件多為小型魚類,也吃蝦類和水生昆蟲。幼魚以浮游動物、軟體動物為食,其中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蝦類是它的美味佳餚,所以用蚯蚓可以釣小的鯰魚。

3、鯉魚

鯉魚平時多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沼的水草叢生的水體底層,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春季一到,便急於攝食高蛋白食物予以補充。

深秋時節,冬季臨近,為了積累脂肪,也會出現乙個「抓食」高峰期,而且也是以高蛋白餌料為主。因此初春、深秋垂釣鯉魚,要以蚯蚓、河蝦等動物性餌料為主。

4、鯿魚

5、草魚

草魚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

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所以用蚯蚓釣草魚是個不錯的餌料。

2樓:多雲的心情

蚯蚓叫萬能釣餌,除了鰱鱅等少數魚外大多數的魚都吃,一般釣鯽魚,鯰魚效果最好,鯉魚,草魚,鯿魚等都可以釣上來。

親,採納吧

3樓:藍漠

因為魚喜歡吃,就像你小時候你家人用零食「釣」你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用蚯蚓釣魚上魚快經驗參考技巧資料

怎麼釣鰟鮍魚,北方夏季野釣鰟鮍太多蚯蚓,麥子不吃麵食小魚太多,咋釣?

野釣 我們在垂釣某一種魚之前,最好能先對它有所了解,例如它的生活習性進食習慣等,當我們垂釣者做到知己知彼時,自然更容易釣有所獲。垂釣鰟鮍魚的選餌原則雖然鰟鮍魚不挑食,但是葷腥的餌料在水下更具穿透力,取得的誘魚聚魚效果往往更好,故而在垂釣鰟鮍魚的時,葷腥的釣餌往往更容易取得較好的漁獲成績。在垂釣的過程...

泥鰍可以釣什麼魚泥鰍能釣什麼魚,用泥鰍釣魚怎樣釣翹嘴

泥鰍做餌釣鯰魚特別的好使,另外還可以釣到甲魚 鱸魚 鵝子野心 可以釣鱖魚 鱖魚 siniperca chuatsi 又名鱖花魚 桂花魚。體高側扁,口大,兩頜,犁骨均具絨毛狀齒,上下頜前部的小齒成犬齒狀 圓鱗甚細小 體側有不規則暗棕色斑塊。冬季在水深處越冬。春季遊向淺水區,晝伏夜出,性凶猛,幼魚喜食魚...

土豆能釣鋰魚嗎,土豆能釣鋰魚嗎 我這裡有一野池 裡面有鋰魚 但是雜魚太多 不知有什麼魚餌專門鋰魚吃 雜魚不吃?

豆粉倒入事先準備的餌盒中,用池塘的水拌和成團。成團後適當稀一點,釣鯽魚效果好。同時,也可用胡豆粉新增適當的麵粉和玉公尺粉拌和成團釣鯽魚。在使用時必須注意兩點 一是胡豆粉要新鮮,一次用不完下次不能用 二是在哪個池塘釣魚就必須用哪個池塘的水拌和。用蚯蚓拌和魚餌釣鯽魚。使用方法 釣魚者都知道蚯蚓是釣鯽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