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場的放養密度

時間 2021-05-05 06: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介紹乙個釣魚的地方嘉定唐行,放養浜,養了3年左右,以草魚、鯽魚為主,草魚大的8斤左右,密度比較高,還沒有開放過。只是試釣了一下,手桿釣了2小時三條草頭,十幾條鯽魚,小的2兩大的半斤。

池塘內的魚是人工放養,種類和大小都可以人為控制,而且魚頭密度遠遠高於自然水域。在池塘中只有一種魚的情況下,垂釣者可以完全不考慮其它魚的干擾,垂釣就變成用魚餌逗魚的簡單遊戲。在高密度的池塘中,垂釣者不用擔心窩中無魚,可以省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魚的混養比例和密度可根據肥料餌料**情況、混養模式、池塘條件及魚種規格等確定。

在傳統養魚中,「肥水魚」和「吃食魚」的比例為6:4;採用配合餌料精養,可增加「吃食魚」的混養數量,其比例一般為4:6。

以草魚為主體混養鰱、鱅魚,混養比例為2:1或2:2;以草魚、團頭魴為主體混養鰱、鱅魚,草魚、團頭魴的比例為1:

3或1:4,草魚、團頭魴與鰱、鱅魚的比例為1:1,鰱、鱅魚的比例任何時候均為4:

1或5:1。其中,草魚允養量為每平方公尺水面10~15千克;鰱魚的允養量為每100平方公尺水面20~30千克;鱅魚的最大允養量為每100平方公尺水面4.

5~6.0千克。以鯉魚為主體混養其他魚的比例為6:

4或7:3,鯉魚的允養量為每100平方公尺水體90~180尾。由於鯉魚爭食性很強,在以主養老口草魚的池塘,鯉魚的搭配規格應控制在25克/尾,每100平方公尺水面數量不超過15尾。

以青魚為主體魚的池塘,鯿魚的搭配數量一般為每100平方公尺水面30尾。以鯽魚為主體魚,允養量為150~220尾;不論以那種魚類為主體魚,若銀鯽和白鯽混合搭配混養,每100平方公尺水面,規格為40~50克/尾的白鯽混養數為30~45尾,規格為15~20克/尾的銀鯽混養數為60~90尾。此外,羅非魚是很好的搭配魚種,規格為5~10克的越冬魚種,搭配數量一般為每100平方公尺水面45~75尾。

草魚放養的密度,釣魚場的放養密度

池塘面積以10 20畝為宜,水深2 2.5米,淤泥厚度不超過20釐米。每10畝池塘配套功率為3千瓦的增氧機和自動投餌機各1臺,春節前後,每畝放規格為200 250克 尾的草魚種300尾,規格為15 20尾 公斤的鯽魚種300尾,規格為5 6尾 公斤的鰱魚種50尾 鱅魚種10尾。魚種放養前用5 食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