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養殖死水魚塘可以養殖嗎

時間 2021-05-05 06:19:40

1樓:當家的

可以。技術要點:

一、池塘條件

一般能養家魚成魚的池塘都可以混養一些黑魚,但要求池底淤泥厚不超過10厘公尺。

二、池塘清理

魚種放養前10天,用生石灰或漂白粉徹底清塘消毒。間隔3-5天後注水,水源應符合養魚用水的標準,水深為0.8-1.0公尺,待毒性消失後可試水放魚。

三、魚種放養

魚種放養涉及到的因素較多,必須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考慮,制定適宜的放養方案,以獲得良好的養殖效果。黑魚放養時間要晚於家魚放養時間,家魚一般在3月底放完,黑魚要在4月底放完。

黑魚與鰱、鱅、草、鯉、鯽、羅非魚等家魚混養時,混養家魚的規格要比黑魚大1倍左右,以免被黑魚吃掉。混養的黑魚大小規格也要一致,以免其互相殘食。

一般每667平方公尺水面可放養4-5厘公尺規格的黑魚苗80-100尾,6-7厘公尺的放40-50尾,當年可長到商品魚規格,667平方公尺水面可提高50-100千克的產量,產值增加800-2000元。

四、餌料

黑魚混養在家魚成魚池塘中不用專門投喂餌料,主要依靠池中的天然餌料。若天然餌料不足時,可在池塘內放養一些羅非魚等,使其產卵繁殖後代,彌補餌料的不足。

五、飼養管理

家魚成魚塘內混養黑魚,不需專門進行管理,只需對家魚按照日常管理的方法進行管理即可。但在池中施藥**家魚魚病時,要慎用硫酸亞鐵,因為黑魚對硫酸亞鐵十分敏感,往往施藥後毒死黑魚而其他魚平安無事。再者,混養黑魚的池塘,在年底乾塘出魚時,必須將其全部捕淨,不得遺漏。

2樓:大頭_黑鮁魚

可以,這個問題我沒有試驗過,但是我爸曾經在乙個池塘(無迴圈水源)中養了一批黑魚,並且取得很好的成效。

農村養殖業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3樓:路戍人

(一)申請人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報告;

2、身份證明材料;

3、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明材料;

4、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及必需的設施條件材料;

5、資金信用證明;

6、管理和安全保障的證明檔案或材料;

7、證明陸生野生動物合法**的有效檔案和材料;

8、申請表(申請經營數量、種類等);

9、法人代表**1寸2張,2寸1張;

10、縣級林業局的現場查驗報告;

11、縣級林業局的正式上報檔案。

以上材料一式四份。

(二)申辦程式

1、申辦單位或個人須向所在地縣級林業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需要經營利用的陸生野生動物種類、數量、動物**、場地、設施及有關技術、資金等書面情況。

2、經當地縣級林業局派員對經營場所和設施等進行實地調查核實,並對調查核實情況寫成書面調查報告;

3、由申辦單位或個人填寫《經營利用許可證申請表》,並經當地縣級林業局審核簽署擬辦意見和蓋章,對符合條件的以正式檔案上報我局,經審查合格的,報自治區林業局批准,向申請人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審查不合格的,由市林業局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告知復議或者訴訟權利。

(三)完成時限

20日內(不含上報自治區林業局審批時限)。經批准可延長10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殖需要辦。衛生防疫和動物檢疫合格證。

5樓:牝馬履冰

建議:辦理個體戶營業

執照。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店鋪的房產證明檔案(房產證影印件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等東西),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就行。

只要資料齊全而且符合當地工商部門的要求,一般情況下,大概十天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等材料。

(一)執法內容及期限

依照《城鄉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辦理各類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凡手續完備、證件齊全、符合法定條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以下期限內辦理完畢:

1、名稱預先登記,3個工作日;

2、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15個工作日。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

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暫住證、勞動用工證、經商證明及初中以上學歷證明;

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畫生育證明;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費用具體你可以去你地的工商局諮詢一下,每個地方有的是不一樣的。

根據資金的多少,手續費最多不會超過350元。

涉及特種養殖業,你最好向所在地的畜牧業管理局部門諮詢。

丁蜢可以飼養嗎?該怎麼養殖?

6樓:清溪看世界

丁蜢,即蝗蟲,可以飼養。

1、選址:選擇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為宜。

2、消滅天敵:在建棚前先用捕捉、誘殺、開水燙等方法將地面上的螞蟻、螻蛄等消滅乾淨,因為以上幾種動物是蝗蟲的天敵,能捕食蝗蟲和破壞蝗卵,所以在棚內絕不能讓這些動物存在。

3、棚的地面要高於周圍地面10-15厘公尺,為了便於雨季排水。土質最好採用砂壤土,此土不易結塊,便於產卵和取卵,擔不能太軟,蝗蟲產卵的要求很高。

4、棚內應有玉公尺以及其他較高植物以作隔離。

7樓:甄善繼

你說的其實就是蝗蟲的一種。

是可以飼養的。

主要控制好環境溫度和濕度。

適當消毒,希望有所幫助。

關於養殖業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1.土地手續

需要辦理生產設施用地的備案手續,簽訂用地

協議在國土局和農業局備案。養殖場的選址還需通過規劃局的審批。

2.環境影響評價(環評手續)

從選址到最終養殖場生產執行整個流程都需要通過環評進行認定和分析**,需要配套建設汙染防治設施。環評手續需到環保局辦理。

3.排汙許可證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畜禽養殖場必須按規定取得《排汙許可證》,並按照《排汙許可證》的規定排放汙染物。

4.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根據《動物防疫法》規定需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要到畜牧局辦理,沒有這個證件是不能從事養殖業的。該證審批下來後,從事一般畜禽養殖的養殖戶就可以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然後到畜牧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開啟自己的養殖之路。

5.養殖證

《養殖證》是國家要求海域水產養殖和內陸水域養殖戶需要辦理的一種證件,利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取得《養殖證》

6.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馴養繁殖野生動物需要辦理《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比如養孔雀、野豬等野生動物的越來越多需要辦理這個。

7.辦理工商登記

具備了上述所需證件後,養殖戶就可以去工商局申請工商登記,辦理營業執照了。

8.備案手續

養殖戶取得營業執照後需要到畜牧局辦理養殖場備案登記手續。

9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需要辦理土地、環境影響評價、排汙許可證、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養殖證、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辦理工商登記、備案手續的手續。

10樓:飼養管理

首先要到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然後到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再到當地的地稅辦理稅務證。如果建養殖場沒有地方,要申請養殖用地的,就要先辦理土地使用手續。

11樓:大一茶館

開養殖場要辦什麼手續?養殖想發財致富,這些情況要先了解!

12樓:勢怡風豔蕙

小型養殖不用什麼手續的,估計你是在自己的承包地里蓋的雞舍,,只要有承包土地的手續,他就沒有權力拆你的雞舍。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問題很實際,我樂意為你解答!

營業執照肯定是要辦的,要是無證經營,被查到了還不夠「***」罰款的;

辦完營業執照就要辦稅務登記了,包括國稅和地稅;涉及到專營的東西,如食鹽、菸草,您還得當相關的部門去辦理經營許可證。相關的部門分別是工商局(所)、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鹽務局、煙草專賣局。**很快的,您只要按要求提供相應的資料,取證也就幾分鐘的事。

至於要提交什麼資料,您就得諮詢一下了,這沒有統一的規定。錢嗎,也就是個工本費,估計一家也就百八十的。當然這不包括要求預交的管理費或稅金。

辦完這些東西,接下來您就得照章繳納工商管理費和稅金了。這個要視您的經營規模而定,一般是按月納固定額的,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您可以到相關的部門諮詢一下,做到心中有數,再決定是否去開店。

至於不**的後果,這麼說吧,工商、國稅、地稅都有權罰您的款,罰完後再讓您把手續補上。它們也都有權查封您的店鋪。鹽務局和煙草專賣局有權沒收您的相關商品。

當然現實當中好多事都是有餘地的,您可以找找熟人把定額定得低一點,如果滿足一定的條件可以申請減免(如下崗職工)。

事在人為,祝您能順利地開業!

14樓:天龍不鏽鋼加工

他媽辦其他手續說要營業執照,辦營業執照說要其他手續,要看辦公地點,都不准施工哪來辦公地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套老房子可以養雞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養殖需要取得哪些證件?

17樓:天水石馬坪中學

我村的基本農田

能不能建養殖廠

養殖需要哪些證件

18樓:假面

一養殖申請copy表;

二申請人的bai身份證明

du或單位證明。

單位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zhi1、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資金來dao源證明材料;

2、養殖技術條件說明;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申請使用集體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時,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有效的海域和內陸水域承包經營合同。

19樓:小月螺螺

先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後實施下面幾項

一、選址要符合當地版

畜牧業發展規劃,因此您建權場位址確定後,需向當地畜牧、國土管理部門報告,經同意後,即可建設。

二、如果養殖場規模比較大,則按照規定需要到當地環保部門辦理相應的環評意見,規模較小的,就不需要環評審核。

三、興辦動物飼養場還應符合國家獸醫主管部門規定的動物防疫條件,要向縣級畜牧食品局申辦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這位老師的舉動讓我永生難忘!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養殖黑魚水深多少合適

黑魚主要養殖品種雜交為主。還有就是湖南,山東和港種!雜交就是湖南公或者山東公配港種!兩者有區別,新手養殖的話買開口苗吧,不要自己開花!養殖的話飼料選擇要選擇好,體型會影響賣魚,例如經典的某海料早幾年養出來都比較短肥,影響賣魚。體型不好,不但不好賣魚,還影響 養殖密度看你養殖地區了,珠三角為例 一萬尾...

黑魚養殖利潤豐厚養殖戶需注意哪些問題

養殖戶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池塘選擇 養殖黑魚的池塘不要太大,一般面積以3畝 5畝為好。池塘水深為1.5米 2.0米,底泥厚15釐米 20釐米,水源充足,排注水方便。二 魚種投放 投放魚種的規格是根據市場商品魚規格而定。目前,黑魚個體重0.7公斤 2.0公斤的好銷售,因此,放養魚種的規格應為每尾7...

我要養殖黑魚請有養殖技術的人幫我指點一下

榮香園 黑魚的生活習性 黑魚屬肉食性魚類,小黑魚食水生浮游動物,稍大即食小魚 小蝦。大黑魚以食其他魚類和青蛙為主,有時還食小黑魚。黑魚喜棲於水草茂密的泥底或在水面晒太陽,有的黑魚還經常藏在樹根石逢中來偷襲其他魚。黑魚為淡水名貴魚類,有 魚中珍品 之稱,是一種營養全面 肉味鮮美的高階保健品,一向被視為...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