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排球主教練郎平簡歷

時間 2021-05-02 22: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2023年12月10日出生於中國天津市 ,前中國女子排球運動員,奧運冠軍,現任中國女排總教練、中國排球學院院長。

2023年4月,郎平進入北京工人體育館少年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2023年,郎平進入北京市業餘體校,同年入選北京市排球隊。2023年,郎平入選國家集訓隊。

2023年,郎平隨中國女排奪得第3屆世界盃冠軍,獲「優秀運動員獎」。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並榮膺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mvp"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得洛杉磯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協助中國女排實現三連冠。

2023年,郎平宣布退役。

2023年,郎平被聘為中國女排主教練。2023年,郎平獲得國際排聯頒發的「世界最佳教練" 。2023年10月,郎平正式入選排球名人堂,成為亞洲排球運動員中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2023年4月25日,郎平被任命為新一屆女排國家隊主教練。 2023年2月1日,郎平獲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教練獎。2023年2月14日,郎平當選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2023年3月25日,郎平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2023年8月21日,郎平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領中國女排獲得裡約奧運會冠軍。 10月,郎平成為中國"火星大使"。

12月,郎平當選2016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最佳教練。 12月15日,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教練獎 。2023年2月8日,被評為2016感動中國十大年度人物。

2023年3月29日,中國排球協會公布了女排2023年集訓通知,郎平將擔任總教練。

2樓:

郎平,2023年12月10日出生於天津市 ,中國籍女子排球運動員、教練員,與美國名將弗羅拉·海曼、古巴名將公尺雷亞·路易斯並稱為2023年代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 現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一職。

2023年進入北京工人體育館少年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2023年進入北京市業餘體校,同年入選北京市排球隊;2023年入選國家集訓隊。2023年,榮膺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mvp" ;2023年獲全國「三八紅旗手」;2023年獲得國際排聯頒發的「世界最佳教練" ;2023年10月,正式入選排球名人堂,成為亞洲排球運動員中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2023年4月25日郎平被任命為新一屆女排國家隊主教練;2023年2月1日,郎平獲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教練獎;2023年2月14日晚,郎平當選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2023年3月25日,郎平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2023年郎平與原國家手球隊隊員白帆結婚,2023年其女白浪出生在美國。2023年郎平與白礬離婚。 2023年1月16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和中國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育成,在京舉行婚禮

郎平出生於2023年12月10日。

出生時,正是寒凍大地的冬日。由於自然災害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大家」與「小家」的經濟條件都很差。襁褓中的郎平,身體虛弱,母親常用小公尺粥為她補充營養,沒有給過她特別的待遇。

對於這段生活,她的母親坦然地認為:「那時的生活就是那樣,沒什麼值得奇怪的。」母親這種以平常的心態對待艱苦生活的思想,對郎平日後的成長影響頗深。

7歲那年,郎平邁進了小學的門檻,在北京市朝陽區東光路小學,開始了她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涯。郎平的性格,既有生長在北方的父親那種豪爽和奔放,又有來自南方的母親那種恬靜和細膩。這種優良性格使她「動」起來像個男孩子一樣勇敢頑強,「靜」下來又能比一般女孩子更為文靜。

郎平的父親是個體育迷,一有機會,他就帶著女兒到住家附近的北京工人體育館去看比賽。父親對體育的酷愛,影響著郎平。在郎平少年時代的記憶裡,排球給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隨著歲月的改變,郎平的個頭兒越長越高了。站在同齡人當中,她猶如「鶴立雞群」,非常突出。

運動員生涯

郎平2023年進入北京工人體育館少年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2023年進入北京

市業餘體校,同年入選北京市排球隊;2023年入選國家集訓隊。

2023年郎平隨中國隊獲第八屆亞運會女排比賽銀牌;2023年獲第二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冠軍;2023年獲德國不萊梅國際排球邀請賽冠軍,個人獲得「最佳攻球手獎」,同年還獲得第三屆世界盃女排賽冠軍,個人獲「優秀運動員獎」;2023年獲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第九屆亞運會女排比賽金牌;2023年在世界超級女排賽上獲得冠軍,2023年獲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2023年獲上海「新民晚報杯」國際邀請賽、「海鷗杯」國際女排邀請賽和第四屆世界盃女排賽冠軍,並獲「優秀運動員獎」和「最佳運動員獎」。

2023年郎平退役進入北京師範大學外語系攻讀英語專業,2023年赴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留學,並取得體育管理系現代化專業碩士研究生學位,後赴國外打球。

教練生涯

2023年郎平帶領義大利摩迪那俱樂部女子排球隊獲義大利盃賽冠軍;

2023年回到國家隊,帶領中國女子排球隊獲第11屆女子排球錦標賽亞軍;2023年率新墨西哥州大學女子排球隊獲美國東部地區女子排球賽冠軍;2023年開始執教中國女排,同年率隊獲得世界盃女子排球賽第三名;2023年率領中國女排奪得亞特蘭大奧運會銀牌;2023年率國家隊獲第九屆亞洲女排錦標賽冠軍;2023年奪得第13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亞軍、第13屆亞運會排球比賽金牌。

2023年開始郎平遠赴義大利執教,同樣取得了輝煌的成績。率義大利摩德納女子排球隊在2023年獲義大利女排聯賽冠軍、2023年奪得歐洲女排冠軍聯賽冠軍、2023年再奪得義大利聯賽和盃賽雙料冠軍;2002-2003賽季開始郎平轉執教義大利諾瓦臘俱樂部,率領諾瓦臘女排奪得義大利超級杯和2023年義大利聯賽冠軍。

2023年北京奧運會,郎平率領美國女排奪得銀牌。

2023年,郎平回國執教廣東恆大女排。帶領恆大女排獲得2009-2010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甲b冠軍,2010-2011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甲a亞軍,2011-2012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甲a冠軍,2012-2013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甲a亞軍。

2023年3月3日,在2011-2023年賽季全國女排聯賽決賽中,帶領廣東恆大女排3:0戰勝上海女排奪得冠軍。2023年4月25日,郎平又正式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帶隊獲得了2014女排世錦賽亞軍。

此後的亞錦賽因隊員接連征戰大獎賽疲勞等因素在亞錦賽意外獲得第四名。

2023年,郎平培養年輕人的力度加大,朱婷、楊方旭、袁心玥這些不滿20歲的新人被委以重任。2023年女排大獎賽,郎平帶隊闖進總決賽,為了讓魏秋月、徐雲麗、惠若琪和朱婷更好地備戰世錦賽,她果斷在總決賽中啟用劉曉彤等年輕隊員去鍛鍊,儘管最終獲得第五名,但中國女排收穫頗多。

2023年女排世錦賽,郎平帶領年輕的中國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終時隔16年再奪亞軍,給中國三大球帶來了驚喜。

2023年5月份在天津帶領中國隊重奪亞錦賽冠軍。此後,中國女排征戰世界女排大獎賽,接應楊方旭意外受傷,中國女排出征世界盃前一天,隊長惠若琪因心臟不適確定不能參賽,乙個接乙個的打擊讓郎平承受巨大壓力。

2023年8月22日-9月6日,女排世界盃,郎平帶領困境中的中國隊以10勝1負積30分的戰績時隔12年第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9月6日,在世界盃賽中以3:1戰勝日本隊),這也是郎平作為主教練所得到的第乙個世界冠軍,這也是郎平執教生涯的首個世界三大賽冠軍,中國女排的第八個世界冠軍。奪冠的中國女排,同時也在第一時間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

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

中國籃協近日正式對外宣布,34歲的郭士強成為新一屆中國男籃的主帥,郭士強由此成為中國男籃史上最年輕的主教練。在爭議中上崗 與歷屆國家隊主帥相比,郭士強是在爭議聲中上崗的,他作為國家隊主教練的劣勢和優勢一樣明顯。本賽季cba聯賽,郭士強帶領遼寧隊的糟糕成績和郭士強的年輕一樣沒有說服力,儘管已經在國家隊...

中國哪些大學單招排球

小書門徒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學生排球聯賽基本前三,招排球生。我就是在那個學校的,我有個同學就是體育生,打排球的,基本不用上課,學分就拿到了,爽的一米。不過開賽前幾個月,下午天天訓練,應該蠻累的。 綠茶背影 單招的應該是體育類院校了.和一些名牌大學的體育學院會有這些 你可以具體查一查的 長沙新華電腦...

新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是誰?簡介

跳大繩,拔河,快步走,擊劍,柔道,扔沙包,跆拳道,水球,接力,射箭,跳遠,速滑,短跑,長跑,跳繩,桌球,排球,足球,籃球,羽毛球,棒球,跳高,舉重,摔跤,滑冰,拳擊,手球,曲棍球,橄欖球,滾球,兩人三足,網球,跳皮筋,踢毽子,放風箏,抖空竹,鐵人三項等等 那可真是多了去了,光球類就有多少種呀,排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