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精神女排精神作文,長征精神 女排精神作文500字

時間 2021-05-02 22: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曾幾何時,紅軍「嗒嗒」的馬蹄聲在這裡響起;曾幾何時,這裡留下了紅軍深深的腳印;曾幾何時,這流偉紅軍可歌可泣的故事;曾幾何時,這裡留下了紅軍長征的精神!這裡是波濤洶湧的大渡河;這裡是獨具天險的瀘定橋;這裡是峰峰如劍,插入雲霄的婁山關;這裡是冰封雪蓋的夾金山;這裡是中國的搖籃!

二萬五千里長征,一次改變中國人命運的征程已在人們的評說中去過了大半個世紀。照現代社會這種急速更新換代的觀念,早已是好幾個時代過去了。按我們熟悉的某種號召「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再說下去,就成了梟鳴似的煩擾,不免令人生厭。然而長征卻不同。人們總在不斷的言說、**、拷問。

我想或許是由於長征所代表的一種精神吧――一種全人類永恆追求的精神――堅持到底。

「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紅軍才有了「萬水千山只等閒,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氣概!正因為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的溫情!

信念支撐著紅軍由劣勢轉為優勢,支撐著紅軍走向了勝利。長征的勝利不是偶然的、暫時的,而是必然的、永恆的。回顧歷史,歷史的一幕幕不禁重現在眼前。

官渡之戰中曹操運用幾萬之眾大破袁紹十萬大軍;赤壁之戰中孫劉聯軍不過數萬兵將卻火燒赤壁,大破曹操八十三萬大軍;淝水之戰中謝石、謝玄率八萬之眾勇擊苻堅百萬雄師……然而這些只是憑軍事家的謀略,而且他們無法改變中國戰亂的歷史。唯有紅軍以數萬之眾在共產黨領導下,心中永存信念,出奇制勝衝破了蔣介石百萬軍隊的圍追堵截,走向長征的勝利!走向中國革命的勝利!

長征是乙個人類超越自身極限的過程。這其中的艱險自是我們這些在平和年代出身的人所難以想見的。後有追兵,前途漫漫,環境險惡,糧食短缺。

每一條都足以讓人恐懼、絕望。而我們的前輩卻穿著草鞋在雪化、在沼澤中一步步艱難地走來,走向了光明和勝利。中華民族堅持不懈的精神撒滿了長征的每乙個角落.

作為英雄的後代,我們也試著學會堅強。

漫漫長征路上,革命烈士倒下了,又有紅軍站起來,只因心中信念永存!二萬五千里長征路,路有多長,紅軍灑下的汗水就有多長!巍峨的雪山掩蓋了革命烈士的軀體,卻埋藏不了他們滿腔為國為民的赤誠之心;茫茫的沼澤地吞噬了革命烈士的身軀,卻掩藏不住他們的信念;如雨的子彈奪去了革命烈士的生命,卻奪不去他們的精神!

他們是英雄,他們是路標,他們是豐碑!可歌可泣的事蹟,可贊可嘆的信念,可敬可畏的軍魂!我能不被他們感動,不被他們震撼嗎?

他們是永恆的,因為信念永存,長征的精神永存!

昔日中國的女排姑娘們是何等的神勇,「五連冠」不知使多少中國人為之振奮。然而在一次次的勝利之後,在郎平等一些老隊員相繼退役後,中國的女排是何處境?或許真是應了那句老話「暢及則衰」在飽嘗了勝利和輝煌之後,中國女排開始了它從未有過的失敗。

昔日的世界霸主竟在一瞬間敗下陣來。頃刻間,舉國上下焦慮萬分,人們不禁懷疑起那支曾令他們無比自豪的強隊,究竟能走多遠?然而就在2023年,沉寂了13年的中國女排,在議論和懷疑聲中殺出了一條血路。

終於又一次拿回了她們期待已久的「世界冠軍」。當五星紅旗在雅典的奧運會館開起時,中國的女排姑娘們含淚唱完了國歌。

歷史再一次向我們證明了:長征精神將伴隨著中華兒女不斷締造輝煌。

此時,我感到了一種力量,一種因歷史而越發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謝那些長征中的先輩們,感謝他們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可貴的精神財富――堅持到底,永恆的長征精神。長征為人類歷史寫下了最壯麗的一頁:永恆的英雄、永存的信念、永遠的豐碑!

喇叭聲仍咽,戰鼓聲猶響,馬蹄聲還鳴。若要問在長征精神中學到了什麼?我會回答,學到紅軍永存的信念!

時間不會磨平記憶的稜角,我們不會忘記這段歷史,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希望之火就不會滅;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勝利其實就在不遠處!因為:信念永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怎麼,最近一段時間我總覺得自己不在學習狀態。遙想上學期的我,上課精神飽滿,幹勁十足,下了課手邊總有忙不完的事。可如今,上課感覺昏昏沉沉,雖然也認真聽老師講課,但好像不能很好地消化和吸收,下了課不是和同學百無聊賴地說笑幾句,就是呆坐在位子上,心裡很空,卻不知為何。

今天寫完作業,開啟電視,電視上回放著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女排決賽,正想換台,卻被眼前的畫面吸引:乙個小小的失誤,讓俄羅斯隊的隊員抓住了可乘之機,於是乙個勢大力沉的扣球,像一頭張著血盆大口的猛獸,疾速地向姑娘們撲來。俄羅斯隊的扣球一直是所向披靡的,這一球我們肯定要輸了,可老將劉亞男在球將要落地的一瞬間奮力乙個魚躍,身體在空中劃了一道優美的弧線,竟然將球高高地墊了起來!

而組織隊員馮昆在仔細地觀察了場上隊員的站位後,理智地將球傳給了在一旁等候多時的主攻手楊浩。說時遲,那時快,楊浩高高躍起,有力的手對準球狠狠地拍去,頓時,球像一支離弦的箭,疾速而又精準地飛向對方場地的右下角,「砰」的一聲,球落地了,中國隊也贏得了比賽的勝利。取得金牌幸福的擁抱,開心的笑容,激動的淚水!

還有我作為觀眾的意外和驚喜!

回想今年奧運期間,隨著女排姑娘們的節節失利,我們與金牌無緣,我失望地以為銅牌也得失去。但女排姑娘們面對曾經戰勝過自己的對手,沒有手軟,發球、強攻、防反,力爭主動,最終,以3:1贏得了比賽,獲得了一枚寶貴的銅牌。

兩場比賽,使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女排精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女排精神,深深刻刻地讀懂了女排精神。它不僅是勝利時的喜悅,是失利時的頑強與抗爭,是弱勢時的努力與堅持,還是逆境中的拼搏與不屈。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精神也無處不在:種子沒有這種精神,怎能綻放出甜美的笑容?雄鷹沒有這種精神,怎能在天空中任自由翱翔?

蛹兒沒有這種精神,怎能化蝶,凌飛於天空?我猛地從消沉中清醒過來,如夢方醒地徹悟了:對呀!

我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精神?這種拼搏精神!有了它,我才能與自己內心的陰暗拼,與學習之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搏。

有了它,我就有了自己的目標,就不會渾渾噩噩地活下去,而是用它來描繪我人生的美好藍圖!

明早,我就會將沉睡的它喚醒。相信,明天出現在教室中的我定是嶄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