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怎麼用?NFC怎麼用

時間 2023-06-23 01:12:03

1樓:在華強北的鑫鑫

阿鑫每天四點再華強北挑貨。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您當前使用的vivo手機,nfc提供了一種簡單、觸控式的解決方案,可以在移動裝置、消費類電子產品、pc端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讓消費者簡單直觀地交換資訊、訪問內容與服務。並且nfc功能不需要其他配件輔助即可使用。

nfc怎麼用

3樓:oppo服務

nfc場景標籤使用:進入設定—nfc—nfc場景標籤,選擇需要的場景標籤,開始進行,完成後,單獨把nfc標籤貼近手機背面,以寫入資料,寫入成功後會有提示。成功後,退出到主介面。

再次把nfc標籤靠近手機背面,即可進入之前好的場景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上都會有「設定」或者「控制」命令,開啟後就可以使用了。

nfc的使用非常簡單,僅需一步就能開啟這個功能,手機上都會有「設定」或者「控制」命令,在相應的控制中心裡找到「nfc功能」,只要點亮或開啟,就能正常使用nfc功能了。

nfc功能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如果手機攜帶這個功能,就能實現兩台裝置在短距離間的資料交換,而且在傳輸資料和通訊過程中並不需要開啟網路資料,所以說就算是手機在斷網的情況下也可以正常使用此功能。nfc最偉大的地方在於他能模擬公交卡、門禁卡,甚至是銀行卡,也就是說只要手機在手,這些卡可以通通放在家裡,在坐地鐵的時候,手機就變成了地鐵卡,可謂非常方便。具體說一說怎麼用手機完成各種各樣的實際功能吧。

首先是模擬門禁卡的情況,以華為品牌手機為例子,我們要將門禁卡的資訊「輸入」的手機裡,在華為手機裡,有錢包app,在其中的卡類中可以選擇門禁卡,緊接著將門禁卡放在手機上,門禁卡的資訊就會被手機讀取,下一次在進門的時候,只需要把手機放上去,門禁也會開啟,十分方便。其他用法也是類似的,只要選擇相應的卡,在讓手機讀取到卡的資訊,下一次再使用卡的時候,就可以用手機來替代了,像公交卡、銀行卡都可以被模擬。除了可以模擬卡片資訊,nfc功能還可以運用在有藍芽功能的音響上,在不開啟nfc功能時每一次連線音響都要進行操作,但是只要開啟了功能,在使用音響時,你只需要將手機靠近藍芽音響就能自動連線音響,更加省時省力,非常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以參考nfc傳輸功能操作方法

2、兩部手機背對背靠近(nfc晶元在機器背面攝像頭右側),當nfc晶元檢測到其他裝置,手機會有聲音和振動提示,同時螢幕**縮小;

3、先被觸屏的手機為傳送端,接收端收到的檔案存放在手機u盤下的nfc資料夾內。

6樓:魅捷數碼

用nfc功能,把手機變成門禁卡和公交卡,出入小區和坐公交車就很方便了。

我們平時出入小區,都要刷門禁卡,我們把門禁卡裝到手機上,就方便多了。

開啟手機上的設定,就會發現裡面有個連線與共享。

一,開啟連線與共享,選擇「nfc」,把門禁卡放在手機背面靠上的地方,手機上會彈出乙個選擇錢包提示。然後選擇「錢包」。

二,點選「複製門禁卡」。

三,點選「錄入實體門禁卡」。

四,選擇乙個你喜歡的門禁卡的卡面。在卡片名稱那裡輸入你的門禁卡名字。

現在開卡成功了。出入小區需要刷卡的時候,拿手機背面刷一下就可以了。

好了,現在就可以把出入小區的時候就可以把手機背面對著門禁刷一下就可以開門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試試用這個方法把公交卡也錄入進去坐公交車也就方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若當前使用的是vivo手機,nfc的開啟方法: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更多設定--開啟nfc開關即可。(若沒有此開關,則代表該機型不支援nfc)

1、開通vivo pay交通卡的方法:進入vivo錢包--點選「交通卡」--立即開通--選擇城市或交通卡--開通即可;

2、開通vivo pay的方法:您可以在錢包首頁--vivo pay--新增vivo pay銀行卡--安裝銀聯安全外掛程式--根據vivo pay銀行卡開通提示操作。

3、新增nfc門禁卡的方法:

然後進入vivo錢包--門禁卡頁面,選擇需要開卡的型別;

將非加密實體門禁卡靠近手機nfc天線進行讀卡;

根據頁面提示完成身份驗證進行寫卡,即可新增門禁卡。

注:由於顯示的是預設上次使用的卡,若上次使用的是公交卡,那麼需要手動選擇門禁卡,vivo pay門禁卡在使用時,您可以通過雙擊電源鍵或靠近門禁刷卡機自動喚醒門鑰匙介面,選擇需要使用的門禁卡,將nfc天線靠近刷卡感應區即可開鎖。(開鎖無需完全貼合刷卡機,保證nfc天線靠近刷卡機更容易開鎖。

溫馨提示:nfc提供了一種簡單、觸控式的解決方案,可以在移動裝置、消費類電子產品、pc端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讓消費者簡單直觀地交換資訊、訪問內容與服務。並且nfc功能不需要其他配件輔助即可使用。

8樓:惲海聊生活

1、以p20為例,首先手機開機,在手機桌面開啟設定,如下圖所示:

4、在nfc頁面,開啟nfc,如下圖所示:

5、這樣手機nfc功能就開啟成功了,如下圖所示:

9樓:摩凌文

手機裡的nfc功能怎麼用?很多人都忽略了,原來功能這麼強大!手機上的nfc功能原來還能這樣用,好多人忽略了,真的太實用了!

10樓:郗鑠牢初

首先進入手機設定,進入設定中的連線與共享,開啟nfc,右邊變成藍色即是開啟。進入小公尺錢包,可開通公交卡,開通後手機就是公交卡,還可使用手機門卡模擬,用手機刷門禁。不同手機,系統不一樣,開啟nfc功能的流程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nfc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可以在移動裝置、消費類電子產品、pc端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並且nfc功能不需要其他配件輔助即可使用。

nfc的開啟方法:

進入手機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開啟「nfc」的開關;

支援nfc的機型。

x系列:x90系列、x fold+、x80系列、x fold、x note、x70系列、x27pro、x30系列、x50系列、x60系列。

iqoo系列:iqoo z7、iqoo neo7競速版、iqoo 11系列、iqoo neo7 se、iqoo neo7、iqoo z6、iqoo 10、iqoo 10 pro、iqoo neo6 se、iqoo neo6、iqoo 9/iqoo 9 pro、iqoo neo5s、iqoo 8/iqoo 8 pro、iqoo neo5活力版、iqoo、iqoo pro、iqoo z1、iqoo neo3、iqoo 3、iqoo 5 、iqoo 5 pro、iqoo 7、iqoo neo5

nex系列:nex3、nex3s

s系列:s16系列、s15系列、s12/s12 pro、s10 pro、s7/s7t、s9

平板:vivo pad

t系列:t2x

y系列:y53s (nfc版)、y70、y95定製版。

2、vivo pad僅支援nfc一碰互傳及投屏,不支援交通卡、門禁卡、vivo pay、nfc車鑰匙、eid.

手機nfc功能是什麼?nfc功能怎麼用

nfc英文全稱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是由飛利浦公司發起,由諾基亞 索尼等著名廠商聯合主推的一項無線技術。不久前,由多家公司 大學和使用者共同成立了泛歐聯盟,旨在開發nfc的開放式架構,並推動其在手機中的應用。nfc由非接觸式射頻識別 rfid 及互聯互通技...

nfc有用嗎,NFC實用嗎?怎麼用?

沒用人家搞出來幹嘛?腦殘的問題。請問 nfc 是幹什麼用的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縮寫,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由飛利浦公司和索尼公司共同開發的nfc是一種非接觸式識別和互聯技術,可以在移動裝置 消費類電子產品 pc 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nfc 提...

蘋果12的nfc怎麼用,蘋果8的nfc怎麼開啟

蘋果12的nfc怎麼用?nfc功能現在越來越多地被運用到手機上,有了這個功能手機也能當公交卡使,隨時隨地都可以充值。下面為大家介紹iphone11 nfc功能怎麼開啟。工具原料一台iphone11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iphone11支援nfc功能。一般情況下,要開啟特定app才能啟動nfc功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