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怎麼組陣列,如何設定硬碟陣列

時間 2023-06-09 01:03:04

如何設定硬碟陣列

1樓:網友

1、啟動伺服器,當看到ctrl+r,在鍵盤及時按下ctrl+r。

2、按完後,稍等一會進入raid陣列卡的配置介面,選擇「create virtual disk」,按回車。

3、進入disk介面,可以看到有兩個1t硬碟,按下鍵盤上insert選擇兩個硬碟,按回車。

4、下一步選擇raid 級別,選擇raid 1,按回車。

5、顯示陣列模式和磁碟資訊,按回車,繼續下一步。

6、列卡引數設定為:read ahead/write back,按回車。

7、選擇預設:default,按回車。

8、按鍵盤上字母「c」。

9、頂部行顯示建立中,等一會。

10、建立完成返回到初始介面,顯示已經建立好raid 1,按esc,儲存退出。

2樓:萬物之奧

5塊盤20t硬碟陣列,硬碟陣列盒子燒了,廠家說給我換新盒子,但是資料沒法儲存,於是就把硬碟都取下來了郵寄過來,檢測一下盤看看有沒有問題,然後重組資料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好有深度!!你是做raid0? raid1? raid0+1? raid 10? raid 5? raid 6?

如果主機板支援raid那麼在bios裡面就可以設定了,參考主機板的說明書。如果是另外加的raid卡,隨卡帶的說明書裡面會有詳細的步驟說明的。

筆記本如何組建磁碟陣列

4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筆記本組建磁碟陣列方法如下:

1、當開機出現ctrl-i的提示時,快速同時按下組合鍵ctrl鍵和字母i鍵,此過程跳過較快,可多次嘗試一下。

2、進入intel raid配置介面,用上下鍵將游標選到第1項create raid volume,按回車。

3、會跳出raid配置嚮導,第一行name給要新建的raid陣列起乙個名字,預設名字是volume1,也可以自定義其他名稱,但最多不可超過16字元,設定完名稱按回車或者tab鍵切換到下一項,選擇raid模式。

4、raid level可選擇raid模式,游標跳到此處需要用上下方向鍵來選擇不同的raid模式,我們選擇為raid1(mirror)模式,按回車鍵或者tab鍵切換到下一步選擇disks。

5、在disks選項上按回車,選擇要組建raid1的硬碟,下方提示raid1需要兩塊硬碟。

6、用上下鍵選擇列表中列出的硬碟,在希望組建raid的硬碟上按空格鍵,會在這塊硬碟前出現綠色的小箭頭,表示該硬碟已被選中,選擇兩塊硬碟後按回車鍵。

7、游標會跳到capacity這一行,此處用來自定義陣列容量,預設是可設定的最大容量,raid1的最大容量是兩塊硬碟容量之和的一半,為了有效利用硬碟空間,這裡用預設的最大值即可。

8、按回車或tab鍵切換到「create volume」回車。

9、會跳出警告視窗,告知此操作會清除所選硬碟上的資料,按字母鍵y繼續建立。

10、回到配置介面首頁可以看到raid1陣列已建立完成,所選的兩塊組建raid1的硬碟已經是member disk的狀態,用上下鍵選到第6項exit回車退出配置介面即可開始安裝系統。

5樓:普及網

有多種可能性,還是得看你的筆記本對raid支援與否。

1. 目前聽說過蘋果筆記本專用磁碟陣列。

2. 專用ssd封裝到乙個"盒。專用介面,或者四組sata分兩層併排。

3. 高檔本raid直接主機板晶元支援,光碟機位硬碟盒或有其它硬碟位。

4. 如果沒有筆記本raid卡,不支援raid的機型根本沒地塞硬碟,需要可買esata介面支援raid的外接盒。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筆記本主機板是否支援raid,一般主機板也就是能夠支援raid0或者raid1。

如果要做raid一般都是要求兩個硬碟型號相同。

怎麼組磁碟陣列?

7樓:匿名使用者

raid 0:把多個磁碟合併成乙個大的磁碟,不具有冗餘功能,並行i/o,速度最快。它是將多個磁碟並列起來,成為乙個大硬碟。

在存放資料時,其將資料按磁碟的個數來進行分段,然後同時將這些資料寫進這些磁碟中。所以,在所有的級別中,raid 0的速度是最快的。但是raid 0沒有冗餘功能,如果乙個磁碟(物理)損壞,則所有的資料都無法使用。

raid 1:兩組相同的磁碟系統互作映象,速度沒有提高,但是允許單個磁碟出錯,可靠性最高。raid 1就是映象。

其原理為在主硬碟上存放資料的同時也在映象硬碟上寫一樣的資料。當主硬碟(物理)損壞時,映象硬碟則代替主硬碟的工作。因為有映象硬碟做資料備份,所以raid 1的資料安全性在所有的raid級別上來說是最好的。

但是其磁碟的利用率卻只有50%,是所有raid上磁碟利用率最低的乙個級別。 raid 3 存放資料的原理和raid 0、raid 1不同。raid 3是以乙個硬碟來存放資料的奇偶校驗位,資料則分段儲存於其餘硬碟中。

它象raid 0一樣以並行的方式來存放數,但速度沒有raid 0快。如果資料盤(物理)損壞,只要將壞硬碟換掉,raid控制系統則會根據校驗盤的資料校驗位在新盤中重建壞盤上的資料。利用單獨的校驗盤來保護資料雖然沒有映象的安全性高,但是硬碟利用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為n-1。

但缺點是作為存放校驗位的硬碟,工作負荷會很大,因為每次寫操作,都會把生成的校驗資訊寫入該磁碟,而其它磁碟的負荷相對較小,這會對效能有一定的影響。 raid 5:在raid 3的基礎上,raid 5進行了一些改進,當向陣列中的磁碟寫資料,奇偶校驗資料均勻存放在陣列中的各個盤上,允許單個磁碟出錯。

raid 5也是以資料的校驗位來保證資料的安全,但它不是以單獨硬碟來存放資料的校驗位,而是將資料段的校驗位互動存放於各個硬碟上。這樣,任何乙個硬碟損壞,都可以根據其它硬碟上的校驗位來重建損壞的資料。硬碟的利用率也是n-1。

你的需求是組 raid 0讀寫速度理論是翻倍 但是容量不擴大 可以用ssd組 支援raid0是要靠主機板南橋晶元的。

現在能支援raid0的主板晶元組有:

p43\45\35

g31\34mcp78

x38 x58等等。

什麼是硬碟陣列?

8樓:太平洋電腦網

磁碟陣列(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raid),有「獨立磁碟構成的具有冗餘能力的陣列」之意。

磁碟陣列是由很多**較便宜的磁碟,組合成乙個容量巨大的磁碟組,利用個別磁碟提供資料所產生加成效果提公升整個磁碟系統效能。利用這項技術,將資料切割成許多區段,分別存放在各個硬碟上。

磁碟陣列還能利用同位檢查(parity check)的觀念,在陣列中任意乙個硬碟故障時,仍可讀出資料,在資料重構時,將資料經計算後重新置入新硬碟中。

由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在2023年,發表的文章:「a case for redundant arrays of inexpensive disks」。文章中,談到了raid這個詞彙,而且定義了raid的5層級。

伯克利大學研究目的是反應當時cpu快速的效能。cpu效能每年大約成長30~50%,而硬磁機只能成長約7%。研究小組希望能找出一種新的技術,在短期內,立即提公升效能來平衡計算機的運算能力。

在當時,柏克萊研究小組的主要研究目的是效能與成本。

另外,研究小組也設計出容錯(fault-tolerance),邏輯資料備份(logical data redundancy),而產生了raid理論。研究初期,便宜(inexpensive)的磁碟也是主要的重點,但後來發現,大量便宜磁碟組合並不能適用於現實的生產環境,後來inexpensive被改為independent,許多獨立的磁碟組。

獨立磁碟冗餘陣列(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是把相同的資料儲存在多個硬碟的不同的地方(因此,冗餘地)的方法。通過把資料放在多個硬碟上,輸入輸出操作能以平衡的方式交疊,改良效能。因為多個硬碟增加了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儲存冗餘資料也增加了容錯。

磁碟陣列硬碟如何當普通硬碟使用

橋珈藍禎 陣列上的磁碟常見有三種 fc sas sata,fc的介面與眾不同,不能直接接到普通電腦上。sas和sata的介面相容,能直接連電腦上,但sas盤接到電腦上,主機不能識別,因為sas協議向下相容sata,而sata不能向上相容sas。需要有sas控制器才能使用sas盤,即pcie轉sas的...

硬碟櫃,想用raid 5組建陣列,怎麼組?

你的x235是什麼型號?是8671 61c還是8671 8ax,imc還是別的的?多數x235系列伺服器都不帶陣列卡,因為它已經自帶scsi 320控制器,並且作業系統有軟體支援raid,所以沒必要用陣列卡。red hat liunx系統就自帶raid5支援,windows不知道有沒有,最好還是用l...

raid1磁碟陣列的硬碟,如資料損壞,能恢復嗎?

碰上raid陣列壞的,還是建議你不要自己瞎搞,很容易就再次破壞資料。到本地做資料恢復業務的那邊找專業人士吧,出點錢安全點。要是因為盤壞了。你擔心資料損壞。完全沒有必要的,除非是兩具盤一起壞了。要是資料本身壞了。比如說乙個應用程式裡的乙個檔案壞了。那是沒有辦法了。可以的!你格掉了來找我也行!ra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