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然後自動重啟

時間 2023-06-05 00:09:06

1樓:御無藍

電腦總是會藍屏重啟是怎麼回事?最近有幾位使用者都問了小租這個問題,今天小租來為大家分析其中的原因,並教大家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電腦總是會藍屏重啟的解決分析:

方案一:進入安全模式禁用獨立顯示卡驅動。

1. 長按電源按鈕關機;

2. 按電源按鈕開機;

3. 重複步驟1~2三次;

4. 確認螢幕是否出現「修復」介面,如果有,點選「高階修復選項」;

5. 點選「疑難解答」,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

6. 系統重啟以後,按「安全模式」所對應的的數字4以進入安全模式;

7. 進入安全模式以後,按win徽標鍵+x,點選「裝置管理器」;

8. 「顯示介面卡」,右擊獨立顯示卡amd或者英偉達選擇禁用;

9. 重啟電腦;

10. 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啟動時強制關機三次進入winre,選擇高階啟動選項,啟動到低解析度模式。

方案二:禁止網銀驅動程式。

進安全模式嘗試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檢視看有沒有 驅動程式。如果有改程式請重新命名該驅動程式後重啟電腦。

方案三: 進入主機板bios將安全啟動secure boot關閉。

重啟電腦,進入bios;

進入bios方法:重啟電腦後不斷地按鍵盤右下角的「del」鍵即可進入, 一般筆記本都為「f2」鍵(如果f2鍵進不去可諮詢廠商如何進入bios)。

進入bios後一般如下圖所示:

找到 secure boot 選項,並關閉它。

按鍵盤上下左右鍵選擇各個導航夾,一般在「security」導航夾內可以找到secureboot選項,如下圖所示。

後邊的「enabled」表示secureboot是開啟的狀態,我們按鍵盤下鍵跳到這個選項,按回車鍵彈出如下圖:

再按鍵盤上下鍵,選中「disabled」,意思是關閉secureboot,選中後按回車鍵,然後按「f10」鍵並按回車鍵確認則儲存bios配置,之後需要重啟計算機。

通過上述步驟,電腦總是會藍屏重啟的問題就解決了,是不是很簡單呢?趕快去與為此煩惱的小夥伴分享這個方法吧。

2樓:oo無心人

電腦一直藍屏重啟,可能是電腦硬體有故障,也有可能是系統盤上的啟動檔案損壞造成的。

3樓:蘭葉孤丹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4樓:網友

系統驅動和軟體不相容或有衝突導致藍屏;其實多數人電腦藍屏很大概率是因為系統問題或病毒導致的。

5樓:洋蘋果蟲

還有就是系統問題了,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6樓:似華月

把全部調整成自己的身份所有。

7樓:石頭剪刀布學

如果重灌系統還不行,就去修吧。

為什麼電腦總是藍屏然後自動重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系統問題,我曾經也出現過。我是因為用360清理一次垃圾結果就變成這樣子了,然後我再也不用360了。

你現在只有把系統重灌了 因為你沒辦法進入系統。

如果你是安裝了360,你可以用系統盤進入pe系統,然後把系統裡面的360程式都刪除再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桌面沒重要的東西,建議買張xp一鍵還原安裝盤10來分鐘就裝好,反之你的系統有可能是病毒木馬破壞,也有可能是硬碟本身壞區導致系統檔案丟失,總結,不是軟體就是硬體問題。

重置還是出現同樣問題,恭喜,你可以換主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系統程式被刪除了,以前遇到過。

11樓:居平鞠凝丹

您好,能提供一下藍屏**嗎?或者您一般在什麼操作的時候,會產生藍屏的情況。

電腦為什麼會藍屏,然後自動重啟?

12樓:汪桂蘭應淑

用360急救箱急救,或者從新裝一遍系統,我以前也出現過很正常有人操控你的電腦,跟你玩惡作劇。

13樓:皮皮波羅

電腦的藍屏和軟體及硬體都可能有關係,這個不好說,比如硬體不相容可能出現藍屏,某個驅動沒裝好可能出現藍屏,等等,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出現藍屏的時候進行過什麼操作?出現藍屏的時候進行過什麼樣的硬體改動?看出現藍屏時執行過什麼樣的軟體?

看出現藍屏時電腦的執行環境等等。

電腦經常藍屏然後自動重啟

14樓:愛絕版存在

記憶體拿出來用橡皮擦擦。

電腦老是藍屏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15樓:薊皓厲藏

造成藍屏的原因比較多,一般有如下幾點原因:

1.電腦感染病毒。

2.硬體衝突(如不同品牌的記憶體不相容)或者硬體本身出現故障。

3.軟體、驅動衝突。

本案例中主要針對「軟體、驅動衝突」導致的藍屏進行分析。

以乙個顯示卡驅動引起的藍屏為例: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會在藍屏資訊裡有體現,上圖示紅處就是由於nv_這個dll引起的。

nv表示的是nvidia顯示卡,所以通過這個報錯的檔案可以判斷出是顯示卡驅動異常導致藍屏,可以將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嘗試。

備註:如果是驅動引起的藍屏處理思路基本都是一致的,找到報錯的檔案然後對報錯的驅動或者程式重新安裝進行嘗試。

常見藍屏問題處理流程如下,您可以依次嘗試操作看看。

方案一:(自動修復如果無法判斷檢測異常原因,可以直接跳過)

1.開啟電腦救援,點選自助工具救援。

如果說修復檢測到藍屏檔案無法修復,這個時候您可以在電腦裡面搜尋下這個引起藍屏的檔案位置,如果是在您自己安裝的程式檔案裡面,這個就需要刪除該檔案或者是重灌下這個程式。如果該檔案位置不好判斷是不是核心檔案,那麼就不要操作,以免系統崩潰。

方案二:需要您插拔擦擦記憶體條後使用觀察看看,再出現藍屏就需要考慮備份資料重灌新系統了。

方案三:如果還會頻繁藍屏,問題可能出現在電腦硬體上,建議您到售後或維修店進行檢測,也可以在360電腦救援中選擇附近商家救援處理。

16樓:簡爾清尋桃

還沒進入系統就自動反覆重啟的電腦八成是中了「衝擊波」病毒,建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後重灌系統。

17樓:蕭昭帛曼凡

聯想的品牌機。

以前的硬碟是40的,後來加上個80的。

裝上以後第一次開機就藍屏,後來就是重啟。

是個邁拓的三年,我用pq分了乙個區fat32格式的希望大蝦給個好的建議,謝謝。

18樓:麥秀麗禮爽

查藍屏**,估計是遊戲檔案與驅動的衝突引起導致。

19樓:星珧厲涵易

應該是記憶體太小了,執行的程式多,引起記憶體補足,就會導致宕機的。

一般情況都是這樣。

建議加個記憶體條。

20樓:延靖茹林

發這個看不出太多問題來,你還是把藍屏的拍照發上來吧,看看具體是因為什麼原因藍屏的。藍。

屏顯示其實是有提示問題所在的。

21樓:銳菲章佳霞英

你先試試電腦散熱情況怎麼樣,在溫度管理裡面測試散熱情況。顯示卡被主機板瓶頸了,上的固態也被主機板拖了速度。這個主機記憶體的代差不是一點點啊。

是不是硬體不能匹配導致的。試試看單記憶體穩不穩定。記憶體有沒有衝突。

22樓:緒喆藺越澤

原因很多!系統混亂、電腦溫度高、虛擬記憶體負荷等,都有可能造成藍屏。

23樓:聞銀松平

這個問題可能的原因有多種。系統本身的問題;cpu超頻;記憶體洩露(可以理解為記憶體小,因為記憶體小導致記憶體洩露的可能性較大);也有可能是cpu的風扇出了問題;主機板對一些外掛程式的支援不夠也會導致這類問題。

24樓:漫錦韋儂

1.作業系統問題,這個比較好處理,重灌系統就好了。

2.硬體問題,記憶體,硬碟都會導致藍屏,現在天氣熱了 散熱不好也會導致重啟。

25樓:帖穎潘逸雲

有可能是顯示卡質量欠佳,溫度一高就有問題,換顯示卡試試吧。

26樓:秋優悠改海

這個可能是中病毒了,你用正版的防毒軟體防毒看看,或者你是機箱散熱不好,機箱裡面灰塵太多或者是導熱矽膠老化了。

27樓:貢暄文巧闌

如果你裝的驅動都是用硬體自帶的光碟安裝的,那最大可能是。

主機板質量不好,特別是一些縮水版的,那真的很不穩定,如果乙個月藍屏10次以上,這除了維修,沒別的辦法``

28樓:東方銳智集歌

看看你的cpu風扇散熱情況。

把你電腦能插能裝的東西重新插拔一遍,包括資料線。

打掃灰塵。

29樓:撒騰騫

試試這個方法: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即插入的那個地方),擦拭乾淨,再看幾看看!應該能解決!

如果記憶體條是新換的,說明條子有問題!

30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不能排除是病毒作祟。

不過是系統的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

實在解決不了就重新裝個系統吧。

c盤6個g就可以了。

除了裝系統,其他的所有東西都不要裝在c盤。

新買的電腦應該不是硬體問題吧。

31樓:溫柔的大笨熊

電腦藍屏多半都是硬體的原因 如硬碟有壞道,記憶體,主機板有問題了 還有就是軟體之間有衝突。

看看藍屏的錯誤** 然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電腦老是藍屏重啟,我的電腦最近經常藍屏 然後自動重啟 怎麼回事啊

記憶體條出問題的機率在75 以上,25 的機率是硬體溫度過高,造成宕機或保護性重啟或藍屏,建議 如果能進系統就安裝魯大師檢測溫度。排除溫度過高藍屏宕機重啟的情況 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重新拔插一下。兩根記憶體條的話。就先只插一根.檢查cpu的風散是否正常運轉,cpu和散熱器之間是否有縫隙,矽脂是否乾裂...

電腦主機老是自動重啟是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20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2 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 記憶體 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3 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重啟,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為什麼?

兔兔只愛銳 我想你的電腦一定是有毒了,以我的經驗看是80 的可能 但也有少數硬體的原因,比如說相容性不好,或是系統不穩定之類的。你還是重修一下比較好,比如重灌一下系統。因為我覺得那樣對硬體的壽命是及其可觀的。 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什麼都知道的人 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 高階,在啟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