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機板插顯示卡的提問?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口是通用的嗎

時間 2023-05-25 13:39:04

1樓:渴侯含巧

這個是fm2+介面的,用apu就整合顯示卡,比如a8 系列。

用cpu就不整合顯示卡,比如x4 8xx系列。

主要取決你處理器的型號。

解析度可以上到4k但是這個解析度下這個配置帶不動遊戲,也帶不動高幀數高位元速率的超清4k電影,只能在桌面使用這個解析度多放點圖示,操作區域大一些。

視訊記憶體ddr3只是在顯示卡上執行的,並不關主機板的相容問題,所以不用考慮相容,現在的n卡或a卡都是插pci e x16 插槽上的,有這個就能用。

交火功能其實是雞肋,低端顯示卡交火效果會好點,幾乎可以做到1+1=2,如果你搞2個9600gt去sli(n卡的叫法,同交火),效果不明顯的,最多就是1+1=,這2個的價錢不如加起來去買多乙個更好的,a卡和n卡交不了火。

玩遊戲視訊記憶體位寬是最重要的,位寬可以說對你玩遊戲多少禎數影響最大,也就是說畫面的流暢程度,位寬相差一倍,如256比128位寬的,玩起來效果也要相差幾乎一倍,2:1的差別,千萬不能選有512視訊記憶體但位寬只有64位,那是垃圾得不能再垃圾的東西。

反正首看看位寬,其次看頻率,最後才看視訊記憶體!

如果說有個卡顯頻寫得好高1600mhz,位寬就128 ,另乙個800mhz,位寬256,還是挑256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操心介面了,應該操心cpu拖後腿。

九代i3的平台,主機板肯定是b360或者同代類似主機板,這代主機板上插顯示卡的pcie插槽肯定是,這個插槽用在rtx3080沒有瓶頸,不用操心。

顯示卡插槽支援跨度長達十幾年,不像cpu插槽那樣每年都在變。

應該操心的是9100f拖rtx3070的後腿才對,小牛拉大車,不可取。

3樓:網友

能插gtx1060 就能可以插rtx3070或3080

但是你的平台i3 9100f配gtx1060已經很平衡了,配3070會有點浪費。

如:i7 10700配個rtx3070就很合適。

4樓:清芯剮欲

如果你的電腦要上30系列的顯示卡,必須更換配置,至少要i7-9700處理器+b365主機板。

5樓:淚水灌溉著青春

現在30系列顯示卡根本搶不到,其次如果你電源是600w以下的話必須換電源,最後公升級顯示卡最好考慮cpu效能,因為如果cpu效能太低會影響顯示卡效能。

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口是通用的嗎

6樓:太平洋電腦網

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口不是通用的。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了 isa、pci、agp 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也是依次增加。

而目前流行採用的 pci express 介面的顯示卡,是最新推出的。

顯示卡介面型別,是指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所採用的介面種類。顯示卡的介面,決定著顯示卡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的最大頻寬,也就是瞬間所能傳輸的最大資料量。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而且也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

關於主機板顯示卡供電的問題

7樓:魚尾摯愛白菜

理論上供電相數越多,供電月穩定,也容易根據負載調節。

主機板供電是提供給cpu和核顯的,顯示卡可以從pcie介面和顯示卡供電介面得到功率支援。

供電原件的品質也很重要。一般顯示卡4+1完全足夠了,像6850等顯示卡,也不過就是4+是核心供電,1是視訊記憶體供電,一般顯示卡核心與視訊記憶體供電都是分離的,只有4相其實就是3+1相,即使3+1相供電,對於5770等顯示卡也是足夠的。

至於6+1,甚至8+2,基本都是頂級顯示卡上使用,比如gtx580,或者一些非公版加強設計的千元顯示卡,比如索泰gtx460至尊版。

主機板插顯示卡的插槽有幾種?名稱是什麼?

8樓:杭曼文星嬪

主機板顯示卡插槽分為兩種:

介面:pci介面是目前個人電腦中使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幾乎所有的主機板產品上都帶有這種插槽。pci插槽也是主機板帶有最多數量的插槽型別,在目前流行的台式電腦主機板上,atx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帶有5~6個pci插槽,而小一點的matx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pci插槽。

pci是在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具體由乙個橋接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

介面:agp介面是一種顯示卡專用的區域性匯流排。

agp匯流排直接與主機板的北橋晶元相連,且通過該介面讓顯示晶元與系統主記憶體直接相連,避免了窄頻寬的pci匯流排形成的系統瓶頸,增加3d圖形資料傳輸速度,同時在視訊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還可以呼叫系統主記憶體。所以它擁有很高的傳輸速率。

pci介面又被稱為外設部件互連標準,agp介面又被稱為加速圖形介面。

9樓:祝紹暉孟勃

有4種第1種isa的現在基本快見不到了。

第2種pci的也是早期使用的產品。

第3種agp的是現在較流行的。

第4種pci-e是新產品,也是主流的。

10樓:竹貞韻祁許

其實說穿了,有很多種,不同制式的,樓上的說得也對,除了以前的isa的(現在不用,有些地方上稅控機上還在使用此介面),普通型的有pci,還有顯示卡專用的agp(2x.4x.8x),現在還有一種pci-e的(是在原來pci的基礎上的加強版,是一種全新的介面,高速),當然,還有必備的dimm(記憶體插槽,以前有sdram---pc33,pc66,pc133,後來還有ddr的--pc2100,pc2700,pc3100等,現在還有ddr2)等等。

11樓:東方笑寒祿璧

有兩種,一種叫pci插槽,其實這不能叫顯示卡插槽,因為它什麼卡都可以插呀,只要是pci介面的卡就可以了。

另外乙個才是顯示卡專用插槽,叫agp插槽。

也就是最上面那乙個棕色的插槽呀。它只能插顯示卡,而且必需是agp插口的顯示卡。

因為pci介面速度有限制,所以難以發達顯示卡的功能。

用agp插槽的話呢,就可以高速傳輸顯示訊號了。

所以現在的主機板,除了集面顯示卡以外,都一定會有agp插槽,沒什麼人用pci顯示卡了,除非老機器。

顯示卡是否能插上任意主機板!老主機板是否能插新顯示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任何的顯示卡都可以插在任何主機板上。只有匹配的介面型別才d能插上主機板上。不同的介面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並且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

老主機板安裝顯示卡有可能會出現相容性問題,相容性問題可通過刷主機板bios來解決;老主機板上如果存在pci-e顯示卡插槽就可安裝顯示卡,但是主機板使用太久了會出現供電蓄電效能下降導致不能正常識別到顯示卡;一切還是以實際操作為準,如果主機板效能好製作精良可以支援新的gpu晶元。

五年前的主機板是否可以插9600的顯示卡需要看主機板的介面型別和相容性,不可一概而論。

13樓:北緯自由行

只要主機板上插槽和顯示卡介面型別一致就可以使用,至於最終需不需要上這個顯示卡,還得根據處理器的效能和電源供電。

現在顯示卡的輸入介面主要採用pciexpress介面:

pci express是下一代的匯流排介面,而採用此類介面的顯示卡產品,在2023年後生產的。

pci express稱之為第三代i/o匯流排技術。

14樓:網友

用年份來判斷主機板介面不能完全保證準確,知道晶元組或型號最好。

5年前的大多數主機板都可以用9600gt顯示卡。

15樓:匿名使用者

9600gt顯示卡採用 pci-e 介面。

五年前購買的電腦多數都有pci-e槽,你可以看主機板上的插槽,旁邊寫著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主機板有 pci-e藉口就可以,

17樓:春曉煙雨

這塊主機板顯示卡插口是pci-e的,肯定能插9600gt。

9600gt現在來說已經是中低檔的顯示卡了,而且快要淪為低檔了,ls的一位說高檔啥的,難道是指9600gt?不過9600gt現在為止所有的遊戲只要效果開低點都能玩的,包括現在號稱顯示卡殺手的《巫師2》、《戰地3》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了,但不確定。

顯示卡與主機板的介面有幾種

19樓:肥靖友水冬

以前曾經有過pci和專用顯示卡介面agp的,現在已經全部都是統一的pci-e介面了。不用看了!

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是插槽嗎?

20樓:英格拉姆

不是,要確定顯示卡的插槽。

1、主機板顯示卡主要分agp、pci-e兩種插槽。

2、其中agp插槽主要是2023年以前使用較多,現已經淘汰。

3、目前使用的pci-e插槽比較通用,但也有4x、8x、16x之分。

4、所以,在購買時可根據自己主機板的顯示卡槽,購買匹配的顯示卡。上述主機板所使用的是pci-e顯示卡。

怎麼看主機板插槽能插怎樣的顯示卡?

21樓:太平洋電腦網

看主機板插槽標識,agp就只能插agp的顯示卡,pci-e就是能插pci-e的顯示卡。

介面型別是指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所採用的介面種類。顯示卡的介面決定著顯示卡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的最大頻寬,也就是瞬間所能傳輸的最大資料量。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而且也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

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pci-e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

關於主機板和顯示卡,高手進,主機板上哪個是顯示卡

現在新主機板都是自動遮蔽的,在window裡面根本不可能把板載顯示卡禁用,你購買好顯示卡後可以直接插上去,然後開機,如果無法顯示就證明主機板不能自動遮蔽,這時你把顯示卡拆下來使用原來的板載顯示卡進入bios關閉板載顯示卡,詳情你搜尋 如何關閉整合顯示卡。很可以。可以。在windows裡面把板載顯示卡...

怎樣從主機板拔插顯示卡,台式電腦主機板這麼拆,顯示卡怎麼拆

1 兩手保持乾燥,且處理硬體之前請先觸控接地導體將靜電匯出。2 檢查主機板是否固定好。3 關閉主機,在電源斷電的情況下插拔顯示卡。4 先擰下固定螺絲,並拔下顯示卡外接電源 注意不要左右搖晃,均勻慢慢用力拔出 5 左手按下顯示卡插槽卡筍,右手捏住顯示卡 注意不要去捏有視訊記憶體 電容和晶元的地方,最好...

CPU顯示卡主機板的選擇,顯示卡和CPU,主機板的關係,怎麼選擇適合的顯示卡呢

聖殿騎士 最佳答覆 按照樓主您說的,只要三大件 amd速龍二代250 hd4870 770主機板。詳細點 amd速龍 x2 250 499元迪蘭恆進hd4870火鑽 999元 斯巴達克黑潮ba 130 440元 這款主機板同時支援ddr2 ddr3兩種型別的記憶體,您不必升級其它的了。電源額定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