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速度為什麼這麼慢

時間 2023-05-24 01: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裝防毒軟體後電腦變慢。

問:近日在。

com****金山毒霸2005正式版回家安裝到電腦(單機)後,感覺電腦開啟任何軟體的速度比以前都慢一截。請問是何原因,屬正常現象嗎?有沒有解決之方法?

請指教,謝謝!讀者于兒。

答:你的感覺是對的,因為防病毒軟體在開機後就一直會駐留記憶體,這樣才能達到隨時監視病毒的目的。既然駐留記憶體,也就是說要耗費系統資源,如記憶體容量、處理器時間等,必然對電腦的速度有所影響,所以開機速度感覺比較慢是正常的,對於有些配置不是很好的電腦來說,甚至會影響開啟應用程式的速度,這一點不但金山毒霸有此現象,即使是海外著名的防毒軟體symantecantivirus一樣會出現拖慢速度的現象———在一部膝上型電腦上,沒有安裝symantec軟體前****流暢,安裝後出現磕磕巴巴的斷續問題。

不管任何防毒軟體,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電腦效率減低是正常現象。

完全解決的辦法是不存在的,但是有些建議可以極大地減輕系統效率減低的影響,甚至處置得當的話,您根本感覺不出來。第乙個建議是增加系統的記憶體,當系統內存在512mb以上時,防毒軟體占有的記憶體就微不足道了;第二個建議是公升級更快的處理器,只有在p42g以上的電腦上,防毒軟體占用的cpu資源才能感覺不到;第三個建議是關閉不必要的服務。電腦啟動後,預設的系統服務以及防毒軟體的各種服務並不一定都適合您,所以將自己用不上的服務都關掉是加快速度的好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都這樣,不知道具體原因,但有規律,即設定了撥號上網又安裝了防毒軟體,之後就會出現開機後桌面圖示都顯示好了後,得過一會才能操作,時間長短由機器配置不同而不同,聽說是在尋找ip位址!

3樓:網友

裝了防毒軟體開機慢是肯定的了,你用超級兔子看一下你的啟動項就會發現,啟動程序多了幾個,全都是防毒軟體的程式。不過你說進系統要幾分鐘就似乎有點問題了。一般來說進系統不會超過3分鐘。

4樓:四輝

裝任何帶有開機啟動的軟體都會使電腦的啟動速度變慢。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用軟體關閉沒有必要的啟動項。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裝了金山毒霸,它會使電腦啟動變慢很多,我以前用的就是金山毒霸!也有這樣的情況!

6樓:山水澄澈見心

有可能的啊,無論裝什麼防毒軟體,系統都會變慢的。

為什麼開機速度很慢

7樓:惲禎

處理方法。

1、減少開機啟動項 點選 開始-執行 輸入 msconfig 啟動 把不需要開機啟動項前面的勾去掉;

2、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右擊 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整理一下電腦磁碟,特別是c盤,可以連續多整理幾次;

3、進行磁碟清理 點選 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

4、用超級兔子或者是360安全衛士經常清理垃圾、清除痕跡、清除無用外掛程式;

8樓:業嗣

進入系統一分多鐘很正常。你剛裝完系統,除了系統什麼都沒有,像防毒軟體,360安全衛士等等之類的系統保護軟體以及一些硬體的驅動程式,另外一些基本的系統應用軟體都沒裝上,肯定開機很快,裸機的時候開機最開,因為載入的服務很少。而防毒,360等之類的系統維護軟體的載入是很耗時間的。

樓上那位哥也說的很有道理,那三點很重要。

9樓:

下個360。開啟——高階工具——開機啟動項管理——取消不用的開機程式加速電腦執行。

開機速度特別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肯定是在開機時候增加的開機啟動專案太多啦!

因登入前是屬於電腦自檢的過程,登入後則是各主要啟動項(包括你自行增加的啟動專案)執行的過程,所以只有移除不必要的啟動專案即可提高電腦的開機速度。步驟如下:

1、開啟「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開機加速——》啟動項;

2、在啟動項下面的視窗中,有乙個標題為「建議」的專案,下面視窗中可以看到:建議禁止、可以禁止、建議開啟、維持現狀四類,你可以點選「建議禁止」、「可以禁止」後面的「禁止啟動」即可將多餘的啟動專案移除,以提高開機速度。

11樓:特納元紅

需要引導程式啊。

那那些隨機子啟動的能關就關了,而裝了防毒軟體之類的話啟動起來也會變慢的。

12樓:網友

先將網絡卡本地連線的ip位址改為指定ip,再檢查是不是有軟體衝突。

13樓:真凡

可以用360開機加速管理。

開機速度太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開機自啟動程式的數量有關~

建議用360的開機加速進行優化。

15樓:烎灬丨bragi丨

主要和 你 系統的 軟體有關係。

軟體多的話 就會在開機時 自動執行 自然會 占用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的了,你的ip是自動獲取的還是設定了的,40秒可以了還想要多快啊。

17樓:大慶巴

和主機板硬體和設定有關。

開機速度慢

18樓:網友

開機速度慢不僅僅是啟動項多的原因,它受很多因素影響,首先考慮硬體,機子開機後先自檢硬體,再引導程式服務項。你通過一下步驟試試看:

1、在裝置管理器中ide ata/atapi中禁用閒置的通道。

2、在裝置管理器中ide ata/atapi中通道的屬性裡的高階設定中看下你的傳送模式,如果是dma模式,沒問題,如果是pio,速度就會特慢,這個修改很麻煩,你直接重灌系統好了。

3、用ccleaner等登錄檔清除軟體,清除整理龐大的登錄檔,如果你的電腦系統使用了很久了的話,有大量的垃圾資料,電腦開機後會讀取登錄檔資料,很有必要進行這步的。

4、通過上面3個步驟應該能解決問題,如果你的機子配置還可以,以前啟動速度較快,最近才慢下來的,很有可能是病毒等原因造成的(免費的360的防毒能力還是有限的),建議你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慢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你的機器配置原因;二、由於使用時間長了,軟體產生的垃圾檔案增多或是惡意軟體造成的。

得自己判斷,你說得太籠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大師可以幫你加速。

21樓:戀草哈

試著去用什麼360或卡卡上網助手中的清除垃圾去清楚一些垃圾檔案。還有開始選單中的附件中的系統工具中的磁碟清理和磁碟碎片整理區弄一下,還好一點的。配置不高的電腦不要裝太多東西。

22樓:金甲珠天

先清垃圾,清痕跡,清外掛程式,清漏洞,最後實在不行重灌系統,擴大記憶體,我就是這樣做的,現在很快了。

23樓:度航

裝個魯大師或者360幫你優化吧!

開機速度特別慢為什麼 30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開機軟體太多了?禁用一些軟體,如果不是軟體多的話就是你電腦中毒了,

25樓:真的無所謂

用金山衛士或360衛士掃瞄下開機啟動項,把裡邊多餘的啟動項去掉,我的隨機啟動項就只留乙個輸入法的和乙個防毒軟體的。如果清理以後還是慢的話,那要麼就是系統該換了要麼就是硬碟出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清理開機啟動項,查殺下電腦,如還是一樣,建議重灌系統。

為什麼我開機速度慢

27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不是用太多位置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閉一些開啟啟動程式。

29樓:匿名使用者

1. 配置低。

2. 開機啟動項多。

用360等優化軟體關閉不必要的程式。

執行-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程式3. c盤快取太多。

用優化軟體清理垃圾。

進我的電腦-右擊硬碟-屬性-磁碟清理。

4. 碎片過多。

開機速度很慢。

30樓:it老男人

你磁碟碎片清理過沒有?還有進行磁碟自檢過沒有?

31樓:莉

對磁碟進行清理。選擇「我的電腦」右擊選擇「管理」,然後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對各個盤進行整理,然後重啟。如果不行的話,也許是你桌面上的軟體太多了,你方便的話可以減少一點。

再不行的話,就重做系統試試吧。

32樓:面朝大海看沙漠

你需要把後台的程序的啟動項都關了。你可下裝個360.到那裡面可以設定。會提高你的開機速度。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360清理一下不必要的外掛程式,既然其他的都已經優化了,如果還不好用的話,建議你還原系統或重做。

3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裝系統,安全軟體只裝乙個廠商的,不要幾家都裝。

3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機速度慢的可能原因有:

1、無效登錄檔檔案太多(使用360清理)

2、系統臨時檔案太多(使用360清理)

3、啟動項太多(使用360清理)

4、磁碟檔案碎片太多(使用系統的磁碟碎片整理工具整理)如果是區域網,指定固定ip位址也可以提高開機速度。關機速度慢請先把正在執行的程式關閉然後關機能加快關機速度。

3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觀察一下你多少個程序在執行,是否有占用資源比較多的,比如迅雷,執行msconfig

刪除不去要自啟動的軟體。

37樓:殘風曳曳

可能開機執行程式太多了吧。

38樓:快樂的天使會飛

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先重灌系統試試吧。

開機速度慢,開機速度特別慢

那八成是硬碟出問題了,少做系統吧,對硬碟損傷很大的。記憶體清理一下,去去塵土。一般在windows下點選開始 執行,輸入msconfig 點 啟動 標籤,裡邊就是開機時啟動的程式了,不想啟動就把勾去掉。除非是常換系統的人,一般我並不認為是硬碟問題。如果你最大限度的控制了開機啟動項,最可能是 1 系統...

為什麼開機這麼慢啊

一 防毒。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乙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二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 執行 輸入 temp 確定。3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

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速度慢

刪除檔案多了,系統有很多碎片,整理一下。如果沒有得到解決,就防毒,殺完沒有效果,就是優化軟體360這些東西。最好的解決辦法是裝有ghost的系統,在系統最乾淨,完美的情況下備個份,只要電腦感覺執行慢,一恢復就行了。安裝個360安全衛士,把開機啟動項 優化一下就可以了。或者在開始 執行裡輸入 m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