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相機的問題,關於相機的選擇

時間 2023-05-17 16:45:06

1樓:001眾裡尋花

給您推薦:一、佳能powershot a1100 is **:1350元。

理由:佳能的powershot a系列相機是針對廣大入門級使用者設計的經濟實惠的相機,以前在產品外形上「不修邊幅」,但產品功能實用,成像效能也得到了不少入門使用者的肯定。

技術配置上,powershot a1100 is還是以高畫素、具備光學防抖功能的4倍變焦鏡頭為特點。

產品優點:1、智慧型自動和簡易拍攝模式降低了使用難度。

2、微距表現力強。

3、成像解析度較高。

產品缺點:1、顯示屏**效果較差。

2、高感光度下成像品質較低。

二、索尼w210 **1380元。

理由:一般來講,入門級別相機產品在很多地方都有所精簡,為了拉開和高階產品的差距,無論在效能還是功能上都被簡化得比較嚴重。但是索尼w210卻與很多入門機型不同,作為2023年w系列的最經濟型產品,它在很多地方都沿用了高階產品的部件。

w210採用了一枚1/英吋、有效畫素1210萬索尼super had影象感測器,具有4倍光學變焦鏡頭,等效焦距為30-120mm,該鏡頭的最大光圈為廣角)和f5.

8(長焦),並通過了卡爾·蔡司認證。索尼w210的背面是乙個主流的英吋、23萬畫素螢幕,這無論在尺寸、清晰度還是實際效果上,這個lcd都達到了不錯的水準。

w210還帶有笑臉快門功能,電子防抖以及智慧型場景識別。

優點:綜合性能強大。

機身做工良好。

不足:不具備光學防抖。

如果您用來旅遊這兩款中的任何一款都對您來說足夠了,關鍵是你喜歡誰家的吧。

相機怎麼選 正確選購相機

2樓:朗賽數碼

1、單鏡反光機。單鏡反光機是很專業的一類,若是新手的話不建議選擇,較為適合對拍攝質量要求高的人群。單鏡反光機是指用單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

因為單鏡反光機中感光器的面積遠大於消費級相機中感光器的面積,所以畫素密度相對大大降低,因此在寬容度、解像力和高感光度下的表現遠超越消費級相機。感光器的尺寸也是消費級相機在銷售中最不願意涉及的因素,廠商每每都會以高畫素等其他指標分散使用者的注意力。

2、數位相機。數位相機的門檻比較的低,有攝影需求的人都可以選擇它,操控簡單,專業性不是很強,但是效果要比手機拍攝的好很多。它的優點是機身小巧,便於攜帶,豐富的預設場景與自動化功能,隨著應用在數位相機上電子引擎效能的發展,現在市面上的相機也普遍追加許多花俏的特效功能,另外由於鏡頭質素與數碼感光元件片幅太小的原因,自動相機拍攝出來的畫質難以與高階相機媲美。

數位相機的使用給人的感覺就是直覺式的操作。

3、微單相機。微單是被選擇最多的品種,它的市場定位在數碼和單反之間,受眾人群比較的廣,相對數碼要專業一點,相對單反門檻要低一些。現在一般將沒有反光板的單反統稱為微單。

微單採用與單鏡反光機相同規格的感測器,取消單鏡反光機上的光學取景器構成元件,沒有了稜鏡與反光鏡結構,大大縮小了鏡頭卡口到感光元件的距離,因此,可以獲得比單反更小巧的機身,也保證了成像畫質與單反相同。

關於相機的選擇!

3樓:郗晚竹長衣

佳能canon

sx20is¥3355元。

有效畫素。1210萬。

光學變焦倍數。

20相當於35mm鏡頭尺寸。

560mm螢幕尺寸。

英吋。20倍光學變焦。

兼具大廣角與超遠攝雙重優勢。

可滿足各種題材拍攝需求。

powershot

sx20is配備了20倍光學變焦鏡頭。

鏡頭焦距相當於35mm照相機的28-560mm最大光圈廣角)—長焦),不但具有超遠攝的能力,還兼有廣角功能。

可滿足各種拍攝題材的需要。另外相機可以進行0cm的超級微距拍攝,鏡頭可以接觸被攝體拍攝。

將細節清晰記錄下來。

如此之大的變焦範圍。

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需要配備多隻鏡頭才能滿足機身重量僅為560克。

對於不願攜帶過重攝影器材的使用者而言。

絕對是一機走天下的不二之選。

單鏡反光機的選擇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550d和d90作為新手入門使用、以及家庭和個人日常生活、旅遊拍攝都不錯,效能相差不多,就看你個人愛好,上那乙個都不錯,只是我和部分攝友認為d90 要略好一些(d90的對手是50d,現在50d停產了,在外觀式樣、手感、操控性方面,是目前canon、nikon、sony低、中端機中最好的,就是canon新上市的60d在外觀式樣、手感、操控性方面也不如90d)。

單反數位相機出片***壞主要在於它的感測器尺寸和製造工藝,並不是畫素越高就越好,通常canon的機子要比nikon的畫素高,但畫素高的不一定就好(d700才1210萬,而d90是1230萬、550d更是1800萬畫素,但是dd都不能與d700相比)。

單反數位相機與卡片機比,其最大好處是可以更換多種不同的鏡頭,以滿足不同拍攝場合的需要。比如拍遠處的小鳥要用長焦鏡頭,拍光線不太好的文藝演出就得要以下大光圈鏡頭,而卡片機不能換鏡頭,有的拍攝場合就無法拍出可用的**。

550d和d90拍攝夜景都還可以,至於出片質量,關鍵是拍攝技術+合適的鏡頭。如是拍靜止景物的夜景,大多數鏡頭都可以,而拍活動景物的夜景,就必須要以下、最好1.

4的大光圈鏡頭,才能有/120以上的暴光速度,從而保證**不會虛。

購單反最難的是要用最少的錢買價效比最好、最實用的機身和鏡頭,同時還要氣派、拿得出手,而往往是氣派、拿得出手的都比較貴,價效比最好、最實用的又不氣派、拿不出手。

因此,要調整好心態,確定自己是偏向價效比和實用性,還是偏向氣派、拿得出手,還是價效比、實用性和氣派、拿得出手都要考慮。

偏向價效比和實用性,就500d、3100d都行;

偏向氣派、拿得出手,7d、d300s都還一般,至少是5d2、d700;

價效比、實用性和氣派、拿得出手都要考慮,就550d、60d、d90。

5樓:匿名使用者

1.畫素並非越高越好。但是1800萬也要比1200萬好一些,然而不能用畫素去判斷單反機身的好壞,有太多指標比有效畫素來得更重要。

2.單鏡反光機操控性比卡片機高得多;可以換鏡頭;感測器尺寸大很多以致於可以直接理解為畫質更好;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取景無時滯;續航能力比卡片機高得多等等。

3.拍攝夜景兩台機身的表現一樣。因為夜景並不是靠機身效能拍出來的,而是有一定的技法,在這裡也就不多說了,總之機身差異完全不能決定夜景效果。

單反是以鏡頭為核心的系統。如果你都買套頭,那麼兩個套機的最終畫質效果是大同小異的。因此如果你只買套機的話,畫質問題不是你該想的。

當然如果你是能夠再拿出3000元以上的資金另外配鏡頭的話,那到時就補充說說吧。

至於兩台之中選哪台,這要看你的預算如何,以及單反對你而言的用途。

如果你是把攝影作為興趣來培養,那麼操控性較高的中端級d90更適合你,因為到了熟悉操作之後你就會對550d沒有雙撥輪,也沒有鍵盤,按鍵也少而感到不滿意,與其那時候再給錢換機身,還不如從一開始就買操控性更好的機身。

如果你買臺單反只是拍拍玩玩,家用旅遊的用途,那麼550d就夠了。因為操控性更高的d90對你來說只是徒增重量,成為累贅。

6樓:

一、買機器首先確定能接受的**,這樣比較有目的:

低端入門套機(dd、k100d等);

入門型或高階型(450d、d80等)+另配普及型鏡頭;

低端單反機身+鏡頭 ;

中端單反機身+鏡頭 ;

專業單反機身+頂級鏡頭。

二、品牌的選擇:

其實不少初學者都沒有所謂的品牌偏好,都不知道究竟哪個牌子比較好。但是有些購買者本身使用過某些牌子的數位相機,覺得用慣的牌子會更好。雖然這樣的想法可以讓自己的選擇範圍收窄很多,但是也有可能錯過了其他牌子的優秀機型。

在選擇時應該拋棄品牌偏好,接納其他牌子,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型號。

三、測光與**:

在這個方面,儘管在技術細節上存在一些"賣點"上的差別,可實質上可認為毫無差別,不必細究。

四、對焦速度、快門時滯、連拍速度:

這些指標對於新聞攝影、體育攝影、野生動物攝影、快照攝影都非常重要。對數碼單鏡反光機來說,效能的提高是伴隨著**的急劇上公升的。

五、快門壽命:

一般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為五萬次,中高檔單鏡反光機的壽命可達8-10萬次,專業單鏡反光機壽命最長可達15萬次以上。

六、機身可靠性:

高階的相機會做防塵、防水處理,而且能抗撞擊(衝擊)。由於採用了金屬機身和特殊材料,這樣的相機**也會很高昂。

七、鏡頭群:

數碼單鏡反光機的優勢就在於可更換鏡頭,原廠的鏡頭系列支援及獨立鏡頭廠商的產品是否豐富到滿足需要,是乙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7樓:**封神

另外畫素提公升4倍實際**才會大一倍~所以多那麼點畫素也無關痛癢~單反比卡片好在更多的鏡頭選擇,和更多的手動設定,還有更大的感光元件,綜合上面的話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高畫素卡片拍出來的**還不如低畫素單反那麼清晰,原因之一就是卡片的感光元件比單反小很多。

沒用過550d,不過按照價位來看還是比d90要差一些~d90現在單機還在5k以上~帶肩屏,550d沒有的,這個你玩多了以後就會發現有沒有這個東西區別是很大的,尼康中低端產品做工還是比較厚道,這點佳能絕對比不上~

8樓:好人

講較專業實用且品質保證的就選尼康d90,該機已由原入門級公升值為中檔機類,是愛好者及課堂教學機之首選,單反屬創意型別卡片機屬消費型別,光學原理與技術要求有專業和家用區別畫素又有有效和插值區別等等……總之單反和卡片是兩個層次的,任何機種都可拍攝夜景,重在於個人技能的發揮了……僅供參考……

相機選購問題

9樓:網友

現在相機都是日系的天下,我前段時間剛在日本買的nikon s8100用起來蠻好的,色彩還原也很真實,但只有1200萬畫素,拿到手是1400,國內會貴一些吧。

畫素這個問題不要太糾結,同樣尺寸的ccd下,畫素越大,照出來的效果越差。

我還希望這個相機是800萬的好呢。

而且這個相機液晶屏也不錯。

參考: 看看排名情況就知道了。

數位相機選擇 問題 10

10樓:網友

富士的不錯,走的是親民路線,**一般很實在,而且富士是搞器材的,技術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a2200,我同學用的就是這個,感覺還不錯,

關於相機鏡頭的問題 請問相機鏡頭分為幾種?就是微距鏡頭 廣角 長焦鏡頭嗎?請問怎樣看一款鏡頭是微距

1 微距鏡頭名稱上都有micro符號。2 正確,最大光圈3.5 廣角端 最小不計。6.9指的是長焦端最大光圈。3 看鏡頭字元,如果帶有光圈環的話,一般最大光圈2以上的最小隻有16,最大光圈2.8一下的,一般最小可以到22.比22還小的光圈也有,但是意義不大。4 這個沒法講清楚。5 鏡頭防抖比相機防抖...

關於選擇相機鏡頭你都心得?如何選擇單鏡反光機鏡頭

一步到位,買你買得起最好的相機鏡頭。選擇乙個方向,然後根據預算買一款能力內的鏡頭,然後反覆使用,積累經驗。所謂 書者不擇筆 功力深了,用什麼都能發光,都能給自己的作品打上真正屬於自己的標籤!鏡頭沒價效比可言,一分錢一分貨,體力好的買沉的絕對不會錯,鏡頭光學效能越好,一定片和組就會越多,反之就少,體力...

關於相機的對焦,關於單鏡反光機的對焦問題

應該是對焦精確度的區別,矩陣對焦偏重的是整體,單點對焦偏重的是所選中的區域,如果對焦點要求精確度較高,或者是考慮到特殊效果,還是推薦單點對焦,因為矩陣對焦由於要考慮大體的。但是普通用途的話,矩陣的在總體應該更準確。自動對焦方式有 對焦,矩陣對焦,單點對焦。你有沒搞錯 應該是自動測光方式有 測光,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