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顯示卡溫度很高而CPU溫度不高呢

時間 2023-03-25 15: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顯示卡的溫度和cpu基本不會差別太大,也就是說它們的溫度因該在一定的比例內,建議你用魔法兔子,魯大師等多個溫度測試工具看看是不是都是你上面說的這個溫度。

如果像你說的情況,那麼你要看看你本子散熱口出來的風是不是很熱,如果你的本子的散熱口正好和顯示卡的位置很近,那麼在本子散熱口排除熱風的時候就會影響顯示卡溫度了。

這樣的情況如果時間長的話會燒壞本子上的主機板。有很多本子都有散熱問題,所以不要長時間開著本子玩遊戲,如果用建議你買個散熱風扇。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時候需要大量的圖形運算,gpu(顯示卡晶元)計算量劇增,cpu相對處於一種低負荷的狀態下。如果顯示卡溫度過高建議改善通風狀況或者給筆記本配置一台散熱器~~~

3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占用,沒有那麼大,所以溫度不高,說明你的cpu可以流暢的處理該遊戲的各種資料的執行。

顯示卡太低端,執行遊戲,有點吃不消,所以溫度就高。

就好比電單車在高速運轉的時候,發動機能不熱嗎?

4樓:網友

這基本上正常。

我的電腦也是筆記本,顯示卡待機56,cpu38。

主要是顯示卡的功耗一般要大於cpu,發熱量也大。

而遊戲中cpu往往使用的不是很多,圖形的計算都是由顯示卡完成的,所以顯示卡的任務很多,溫度就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顯示卡是帶風扇的嗎?

cpu溫度過高但是顯示卡溫度不高是什麼原因

6樓:強樂穀梁安雙

你說的這樣情況是不是筆記本!

對於筆記本來說,cpu溫度異常高,而顯示卡溫度很低,這個一點不奇怪,很多筆記本就是這樣的溫度,原因就是cpu功耗大,散熱器系統工作也滿載了,熱管溫度持續走高,熱管特性高低端兩頭溫差越大,熱管傳導效率越高,現在熱管整體溫度發燙,熱管已經不是熱管了,叫銅條更形象些。

cpu和顯示卡溫度太高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去筆記本售後的地方清理一下灰塵,一般都是免費的。換一下cpu上的矽脂。我的本子以前也是經常達到100度自動關機。

軟體基本不能解決問題的。我的是自己清理的。清理完了裡面的灰塵立馬就到了60度。

換了新的cpu風扇和矽脂後現在看電影基本保持在50多度。你的本子才一年多cpu風扇應該還不用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清理下本子內的灰塵,然後加個好點的散熱器,因為現在是夏天,本子的溫度過高是很正常的事情,你說你本子都買一年多了,肯定是灰塵過多,把散熱口的都快堵死了,清理下灰塵,就應該沒問題了,我也是本子玩遊戲,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理灰塵,再裝個360硬體大師(降頻降溫);雖然cpu和顯示卡溫度到80度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時間久了肯定不好,加個底座吧。

顯示卡溫度高會影響cpu的溫度嗎

10樓:不得瑟中年

有這個可能,但影響較小。

1、部分cpu已經整合了gpu,也就是整合顯示卡現在部分已經整合在了cpu內。顯示卡溫度實際與cpu溫度幾乎是一樣的。

2、獨立顯示卡情況,因機箱內的溫度對其它硬體都有影響,顯示卡溫度高,機箱內的整體環境溫度也會跟著提高,散熱效果就要相對差一些。所以cpu的溫度也會略有提高。

3、如果機箱內風道設計較優良,機器內部熱量能及時排出,則影響微乎其微,可以乎略不計。

11樓:最愛沙希

本質上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機箱的封閉空間,機箱裡的熱量沒有及時散發出去的話,會導致機箱整體問題上公升,從而導致cpu那邊的溫度也隨之整體上公升。

12樓:五彩落葉

顯示卡gpu計算來不及靠cpu計算了?貌似散熱通風不好,整體溫度才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顯示卡的執行速率跟不上,只有託cpu了,這樣cpu溫度就高了~~

我的筆記本cpu和顯示卡溫度很高是怎麼回事啊?

14樓:有戲嘛

筆記本玩遊戲溫度高很正常 買乙個筆記本散熱器輕鬆搞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售後讓他清理一下吧,估計是出風口堵住了。自己買乙個散熱器吧,如果經常玩遊戲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過高確實會影響電腦效能的。

確實需要清理一下風扇及散熱片的灰塵。最好將矽脂也重新換過最好了。

17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拆機器清理風扇,拆裝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斟慎,多看幾遍再動手。

找專業人士或者商家清理,一般收費在50-100之間。個人認為如果您動手能力缺乏經驗的話,最後找專業人士幫您。

拆裝筆記本,需要專業的裝置和經驗才行,自己沒經驗動手拆裝機器時的風險太大。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cpu和顯示卡的溫度很高是什麼原因

18樓:周盼滿慈

夏天cpu溫度過高的原因1、主機板測溫問題。現在大多數主機板都帶乙個cpu測溫探頭,一般位於cpu插座裡,所測溫度為cpu的外部溫度。有的主機板產商為了種種原因,常常將所測溫度報高一點,如技嘉、微星的主機板測溫偏高,具體請查閱相關主機板資料。

還有就是探頭位置高低,高一點更帖近cpu底部,所測溫度會偏高一點。

解決辦法:如查明是這種原因,則不必採取任何措施,可以正常使用。

加電壓超頻。超頻是diyer永恆的話題,頻率提公升,cpu的發熱量必然增加,而且有的為了提高執行穩定性,常常會給核心加一點電壓,致使cpu功率大增,發熱量也隨之大幅度提高。

解決辦法:天氣太熱,溫度居高不下的話就不要超頻了。

3、機箱散熱效能不好。有些小機箱設計不合理,電源靠近cpu的一側沒有散熱孔,會形成渦流,cpu風扇吸不到冷風,溫度肯定會高。

解決辦法:加機箱風扇。如果怕噪音,可以選用排氣效果好的靜音電源。

4、風扇問題。散熱器底部沒有與cpu核心真正密合,形成「假安裝」;或矽膠塗抹不正確(過多或過少都不利於散熱);或使用時間過長,矽膠失效,散熱片積灰、風扇運轉不靈活等,都有會造成u溫過高。

解決辦法:清潔風扇,重新安裝。

5、發熱裝置多。現在的硬體可不光是cpu會發熱,顯示卡,主機板,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無一不是耗電發熱的大戶,要是機子裡這樣的裝置有很多,除了要注意cpu的溫度外,別的可不能忽視。

解決辦法:實在不能精減裝置就只有投資散熱器了。

6、remark的u。很多散裝u被remark了,這一點與超頻相似,溫度也會偏高。

解決辦法:找js。

提供常用幾招降溫措施:

降壓、換好風扇、用液冷、裝空調顯示卡只要電腦不會在不出什麼錯誤的時候自動重啟或宕機應該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了,夏天就是這樣了,你不放心就想辦法給主機降降溫就是了,有條件就開空調,沒就用風扇吹著吧!

不過,如果風扇上積了很多的灰塵的話就把風扇折下來把灰塵清理一下吧,如果你覺得風扇不行的話就換乙個更好的(顯示卡風扇跟cpu風扇一樣是可以換的)!

cpu顯示卡主機板普遍溫度都很高怎麼回事啊?

19樓:字染碧亥

夏天了。屋子裡比較熱。

機箱散熱也不是很好。

你可以給機箱裡面加個風扇。

不貴的。而且很實用。

cpu 顯示卡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

20樓:藍志厚子珍

1:電腦本身主機板設計不好。

2:電腦設計有問題,散熱不好。

3:電腦內部灰塵多,阻礙散熱。

4:外界面過多,比如滑鼠鍵盤音箱等。

5:環境溫度、通風性等。

都會造成電腦溫度過高。

CPU 溫度高,為什麼cpu溫度很高

恩,這電腦,56 也算正常了,如果你想cpu溫度低於20 的話,你給我個幾千萬歐元,我可以考慮幫你整一台,沒這些錢的話,那你就老老實實忍著吧,也不用什麼高人指點了,如果這點溫度都嫌高,你所謂的高人也只能建議你把電腦塞冰箱裡了,至於出現花屏不一定是溫度的緣故,你確定你主機板ok?接觸ok?相容ok?好...

為什麼電腦cpu溫度很高,電腦CPU溫度瞬間的變高是怎麼回事?

瞄準我的頭頭 如果是玩遊戲時,溫度達到69度,就不必擔心了 很正常的溫度,很多人的處理器在玩遊戲時能達到70度以上 我的一般在75度左右 甚至超過80度 69度算是很理想的了 如果69度是空載溫度,肯定就有點高了 檢查一下是否灰塵過多,重新塗抹矽脂 或者更換散熱器 充話費的月亮 一般cpu溫度達到5...

cpu開機溫度高,CPU剛開機溫度就很高

問一下,你的cpu是什麼的?如果是amd的並且在2500以下那就比較正常了,如果不是amd的或在2600以上那你就要好好清理以下你的cpu風扇了,估計是風扇太髒,或風扇比較舊了,換乙個新得風扇是不錯的選擇.把散熱片拆下來,上面的導熱矽膠重新塗點,再裝上,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不過宕機不是因為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