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電腦有那些方面 電腦維修包括哪些內容?

時間 2023-01-14 02: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電腦無非是兩個方面,乙個是硬體,乙個是軟體,硬體方面主要需要注意的問題是散熱,相信你也聽說過,具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如果顯示器不亮的話,有哪些原因呢,一是顯示卡接觸問題(除非顯示卡壞掉),二是記憶體條金手指氧化情況嚴重,導致硬碟無法讀取記憶體,三是cpu散熱不足,風扇壞掉導致宕機,四是顯示器的電源接觸不量,五是有可能顯示器自己本身的問題,所以你得了解這些原因才能去解決問題。

還有就是軟體問題,主要是系統方面,出現問題的無非就是中病毒或軟體相容問題導致的系統報錯,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主要是了解病毒特徵進行殺除(在防毒軟體遮蔽的情況下)一般簡單的步驟是,關閉病毒的程序,然後對開機選項進行調整,具體得看病毒的特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從事電腦維修工作,我覺得首先要對電腦的每個部件有清楚的認識,了解其發揮的作用。還有就是新手不可怕,要積累一次次的經驗,以後面對問題就會有很多的解決方法。電腦維修,偏向於硬體,常用的軟體也要了解一些。

至於找工作嘛,工作是好找,但是前景不看好,除非有天你自己幹。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有幾部分組成。把硬體。弄懂。! 系統也要弄懂。 登錄檔啦。組策略啦。 還有防毒軟體。等等。

電腦維修包括哪些內容?

4樓:網友

維修是硬體方面的 維護是軟體自己理解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電腦維修啊,是在搞破壞。嘻嘻,電腦維護,一般可以分為硬體和軟體。

硬體的就是我們可以看得到摸得到的東西,軟體就包括的多了,系統和應用軟體都是。

一般維修指硬體維護,現在維修筆記本是個不錯的工作。做電腦維修的人已經很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一時說不清楚的。

電腦維修要從哪些方面入手

7樓:肖夢玉資群

前景很好。

維修首先從軟體開始。

要知道怎麼裝系統。

然後在研究硬體引起的故障。

維修電腦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電腦裝置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在清理電路板時應用粗毛刷掃除表面灰塵,不得用空壓氣直接吹塵(空壓氣含有水分);必須清洗時,要用純酒精洗,不得用清水或汽油。

2、在維修電腦板時,所使用的電鉻鐵功率不超過40w,不得有漏電現象(特別是維修主控板),不得使用焊錫膏助焊(焊錫膏帶酸性物質,會腐蝕銅條),建議使用松香膏。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點切記先要問客戶有沒有重要檔案,有的話先備份。然後通過硬體替換法找出哪個硬體有問題。

請問要維修電腦需要掌握哪方面的知識?

10樓:常州沃爾得

這個不是軟體,應該熟悉一下網路佈線和交換機,防火牆的使用。

電腦維修主要可以分為哪些方面

11樓:網友

主要就2個 乙個是硬體維修 乙個是軟體維修。

電腦維修方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重啟。

如果不行,就有可能是系統崩潰,系統崩潰,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重灌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資訊:「在先前的電源執行時檢測到了電源浪湧波動。不穩定的電源**觸發了華碩電源防浪湧機制來保護你的系統。按f1進入設定。」

從提示資訊看,你的電腦在開機執行時,電源出現過一次比較大的故障,電源波動觸發了保護程式,電腦自動重啟了(可能是華碩主板的乙個保護功能)。首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異常,如果沒什麼異常,重啟,按f1進入bios裡面看看設定,確認沒什麼問題,重新進入系統,看是否正常。或者直接更換乙個電源測試確認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根據他的提示按f1進入bios設定,檢視相關bios主要資訊,看有無問題。沒有問題就退出再啟動,有問題修改設定或者恢復出廠設定,再重啟即可。

15樓:乜許伱卟懂

你按f1進入bios設定,然後退出就可以了。

維修電腦需要什麼

16樓:極限衝刺

診斷卡隨便什麼樣的都行 萬用表最好用電子的熱風槍咔噠850 電羅鐵 電容基本上都用2200微法16伏 場管 焊錫絲 助焊劑。

洗板水 無水酒精 毛刷 之類的。

要掌握一定的電子線路知識。

17樓:演奏幸福

要是開店首先要有維修基礎。懂等什麼問題該怎麼修!

18樓:翼化

一把螺絲刀。

乙個啟動盤。

乙個主機板檢查卡。

乙個維修地方。

乙個具有一定程度電腦知識或者經驗的維修員。

19樓:熱劇樂翻車

電腦維修:一招教你電腦小技巧1

電腦維修問題 10,電腦維修問題

電腦維修問題 1 建議你把顯示卡 記憶體的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 有可能有灰塵 接觸不良 重新插緊 插好。2 檢查cpu是接好,風扇是接好 壓緊。3 檢查開關是否有按壓下去。希望能成功。不然的話真的象三樓說的一樣了。同病啊 和我早幾天的問題一莫一樣,開機3 5秒自動關機,顯示器沒有訊號輸出,自動重新啟動...

電腦維修技術有前途嗎,電腦維修要學什麼

如今的電腦維修是一天不如一天。不管是物件還是人,向來都是物以稀為貴。如今電腦普及的這麼快,會修理電腦的人也越來越多,修電腦的越來越不受重視和尊重了。某種意義來說,會重灌系統就等於會修電腦。我是幹電腦的,重灌對我來說閉著眼都能做到。而且壓力越來越大,競爭越來越激烈,小城市消費者消費觀念又差勁,為了30...

如何學電腦維修,怎麼學電腦維修?

文化低不要僅,關鍵要自學,多問問師傅,如果他不怎麼教你,有點保守的那種師傅!你就看他是怎麼弄的。不懂多上網,谷歌,學會多利用工具,包括人。馬上就能學會的,電腦硬體不複雜,多舉一反三,碰見硬體問題用替換法,判斷問題所在。還要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多拆電腦筆記本,台式電腦,能拆的全都拆,最好拆成乙個乙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