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變慢,是什么原因,電腦啟動變慢,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0-20 18:35:07

1樓:一尾流鶯

一個是垃圾多,用360來清理一下。再就是安裝軟體附帶的垃圾軟體過多,全部增加在開機啟動時要自動開啟的。一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安裝需要的軟體就行,其它的全部卸掉

2樓:薄覓琴

一、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二、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再挑選以下辦法進行再優化。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臺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

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樓:灰原哀丶

一般來說是自啟動程式過多,垃圾檔案過多,也有可能中毒了

電腦啟動聲音大為什么,電腦啟動聲音大為什麼

1 風扇上塵土過多,機器聲音就會變大。拆下直接清理即可。2 cpu風扇或電源風扇的電機軸承乾燥,現在有專門管注油的地方,很便宜的。不過個人經驗是電源風扇的聲音,建議將電源拆下清理灰塵,不光要清理風扇,還有電源的散熱孔最好也一併清理下,電源風扇的話沒必要去注油,用那種給縫紉機注油的尖嘴瓶子自己往軸承附...

電腦啟動慢,什麼原因呢?電腦啟動太慢的原因是什麼

先看是不是配置低了,如記憶體太低的話你擴充套件乙個記憶體速度會快很多 這個直接影響機器速度!一般軟體不要安裝在c盤,會拖慢網速。在用360安全衛士來清理系統的垃圾檔案,減少優化開機啟動項!帶的程式太多了 清理下 電腦用的時間長也會慢慢變慢 這個就不知道原因了。電腦啟動太慢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你的系統的...

電腦為何無法啟動?電腦無法啟動,什麼原因

解除安裝軟體把系統檔案刪了所以啟動不起了。應用程式與硬體或系統之間存在相容問題?看安全模式進得了不。到安全模式裡去修復一下。很有可能,你說的不詳細。啟動不料是什麼情況?是直接沒反映還是什麼?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最快的辦法是重灌系統。電腦無法啟動,什麼原因 紅色工作燈亮,但是顯示器沒反應,是顯示卡或者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