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筆記本互連上網

時間 2022-10-17 04:55:37

1樓:x晧蝅

兩台筆記本如何無線互聯上網

答:兩台本本的無線上網設定,最方便的方法是使用windows xp系統中新加入的網橋功能。需要配件有:

本本,網線一根,adsl modem。首先將網線接入modem,也就是主機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

1.1,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

255.0。接著點選「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進入「無線網路連線屬性」頁面,選擇「無線網路配置」,修改「ssid」的名稱。

接著選擇「高階」,然後在彈出的頁面中將「要訪問的網路」設定為「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並關閉「自動連線到非首選的網路」選項,然後設定你另外一台膝上型電腦,將無線網路介面卡的ip設定為192.168.1.

2,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255.

0,與接入adsl筆記本保持在同一網段內。接著進入「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頁面,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屬性」,然後選擇「無線網路配置」,在「首選網路」中新增主機筆記本的無線網路介面卡的ssid。開啟「高階」頁面,將「要訪問的網路」設定為「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並關閉「自動連線到非首選的網路」選項。

如果是windows xp之前的作業系統,還需要將兩個無線網路介面卡的通道設定統一。然後主機筆記本在「網路上的芳鄰」找到adsl撥號網路連線,在「高階」頁面將「internet連線共享」下的「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功能啟用。完成internet連線共享後,兩本本就可一起上網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劉恩豪

您好,這個是不可以的,網線的介面和**線的介面是不一樣的,不能使用的。您只能購買乙個路由器或者是多口網路介面,進行介面轉換才可以使用一要網線上2臺電腦哦。滿意 請 採納,謝謝。

兩台筆記本一台共享上網,兩台筆記本一台共享上網

1 買個路由器,兩台電腦都用網絡卡上網。2 買個無線路由器,一台網絡卡上網,另一台無線上網。無線路由器即能網絡卡上網也能無線上網 你可以接乙個無線路由 我前段打聽 一百多塊錢 乙個接線乙個無線 都可以上 否則的話 因為你筆記本不是雙網絡卡的 應該不行 那你去買根線,兩個水晶頭接法不一樣那種,去電腦城...

兩台計算機互連上網如何實現

首先你先確定你的mode帶不帶路由功能並準備好網線 1.不帶 直接買個路由器 設定只要按照說明書步驟就能輕鬆完成 2.帶 直接買個交換機 交換機不用設定只要設定mode設定方法如路由器 3.共享資源稱網路上的芳鄰只要你們在同一工作組上並開啟訪問許可權就能共享。設定好後插上網線就能上網,集線器與交換機...

一根網線,兩台筆記本,怎麼樣可以都上網

一根網線連一台電腦 然後開啟無線 建立臨時網路 另外一台加入臨時網路 開啟共享上網 建議全win7 xp我怕你搞不定 有的,讓另外一台共享網路就可以了,好像在網路設定裡邊的,你找的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r 連線來連線,就可以了,但是速度很慢 絕對沒有。不用路由器或借助其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