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冰箱為什么插上電源不運轉,海爾冰箱為什麼插上電源不運轉?

時間 2022-10-16 16:20:22

1樓:出彩神州人家

故障現象:海爾bcd-181c型小王子電冰箱製冷運轉正常,但插上電源,就漏電。 分析與檢修;用測電筆測試機殼,發現測電筆的發光管發出較亮的光,說明漏電較嚴重。

檢查電源插座專用接地線未接。即使如此,也只應存在感應漏電,而不應存在如此嚴重的漏電。該情況應當是機器某個部件絕緣性能下降所致。

根據冰箱維修經驗,斷開壓縮機各接線柱,用兆歐表檢查壓縮機電機啟動繞組及執行繞組與機殼的絕緣阻值,結果顯示均正常。根據其接線圖仔細分析,將壓縮機與主控板線路斷開,拔掉電源插頭,用兆歐表檢查火線、零線與機殼間的絕緣阻值,發現火線與機殼間存在漏電電阻,而且當電阻上公升到一定位時又突然下降。於是又將線路上各元件斷開,當斷到冷藏室溫控器時,絕緣阻值恢復正常。

取下該溫控器,開啟發現其內部受潮嚴重。將其擦淨烘乾後,用兆歐表檢查其絕緣阻值正常。恢復整機線路試機,漏電故障排除。

為保險起見,將冰箱良好接地,使用過程中定期化霜,經常擦淨冰箱內積水,防止冷凝水經感溫管流入溫控器,這樣漏電故障徹底排除

2樓:風音

是不是壓縮機溫度低不啟動呀,lz看看把溫度補償開關開啟試試呢?再檢查一下電源那邊是不是都連線完好

3樓:琅臵躰嶵

看一下電源是不是接觸不良

4樓: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是新買的冰箱嗎?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海爾冰箱插上電源沒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指示燈也不亮的話,不排除電源插座故障,可以檢查更換再試試,如果是電源指示燈亮而不工作檢查是否溫控器設定的太高導致,如設定到一當這樣也基本不會工作。

海爾冰箱電源有通電就是不製冷也沒有啟動的聲音那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復:1、壓縮機內

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制,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你可以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啟動乙個是啟動器壞了,二是壓縮機壞了,三是溫控器壞了!

8樓:禰元斐官癸

不好說,有可能是你家環境溫度低導致的壓縮機不啟動,你可以看看有沒有溫度補償開關,你開啟看看,應該會好,如果這個也不行就得聯絡一下售後幫你檢測下啟動器之類的硬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壓縮機啟動器是不是燒壞,再就是溫控器接觸是不是良好,最後就是壓縮機是不是損壞,就這三種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電,起動旳聲音沒有,不土凍,總旳就沒反應,有段時間了就是沒有保鮮。停了一段時間電,現在就這樣了。是海爾冰箱

海爾冰箱為什麼插上電源不運轉?

11樓:瑞皖奕

故障現象:海爾bcd-181c型小王子電冰箱製冷運轉正常,但插上電源,就漏電。

分析與檢修;用測電筆測試機殼,發現測電筆的發光管發出較亮的光,說明漏電較嚴重。檢查電源插座專用接地線未接。即使如此,也只應存在感應漏電,而不應存在如此嚴重的漏電。

該情況應當是機器某個部件絕緣性能下降所致。根據冰箱維修經驗,斷開壓縮機各接線柱,用兆歐表檢查壓縮機電機啟動繞組及執行繞組與機殼的絕緣阻值,結果顯示均正常。根據其接線圖仔細分析,將壓縮機與主控板線路斷開,拔掉電源插頭,用兆歐表檢查火線、零線與機殼間的絕緣阻值,發現火線與機殼間存在漏電電阻,而且當電阻上公升到一定位時又突然下降。

於是又將線路上各元件斷開,當斷到冷藏室溫控器時,絕緣阻值恢復正常。取下該溫控器,開啟發現其內部受潮嚴重。將其擦淨烘乾後,用兆歐表檢查其絕緣阻值正常。

恢復整機線路試機,漏電故障排除。為保險起見,將冰箱良好接地,使用過程中定期化霜,經常擦淨冰箱內積水,防止冷凝水經感溫管流入溫控器,這樣漏電故障徹底排除

冰箱插上電源為什麼沒反應?

12樓:_天蠍範

最直觀bai方法: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du插好的或者是冰箱zhi的電源是dao否鬆脫,電源問題可以換專插板,如果排屬

除不是需要聯絡官方售後或者專業維修人員幫忙。

冰箱日常護理常識:

1、冰箱在使用過程中要買好的插座,以免造成接觸不良,冰箱處在經常開關狀態,這樣頻開頻關冰箱的壓縮機就會受到損壞。

2、冰箱長時間不用需要清洗我們都知道,清洗冰箱過後,一定要記得將冰箱放在太陽底下曬乾,還要注意防潮,裝進紙箱裡面有助於吸水,做好冰箱的防潮工作,冰箱裡面的管道就不會容易生鏽,製冷管道也就會受到保護,這樣在使用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壞了

3、冰箱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位置一定要放平,因為如果冰箱沒放平,容易產生很大的噪音,這樣可能會因為壓縮機傾斜,扭力過大而損壞,還有冰箱最好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這樣有利於壓縮機通風散熱,可以延長冰箱使用壽命。

4、冰箱在使用的過程中不在特殊的情況下,不要把溫控開關打在強冷上,因為打在強冷上冰箱就會一直工作不停,冰箱的壓縮機工作時間過長,就會因溫度過高而損壞。

海爾冰箱移動三小時後插電為什麼不啟動?

13樓:babyan澀

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原因二: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解決方法:

冰箱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導致壓縮機不啟動,需要重新的購買一根新的保險絲換上。

原因三:

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觸頭過熱、燒毀、磨損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

將冰箱的觸頭拆下進行修理或者是更換冰箱的觸頭。

原因四:

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不是正常,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額定值時,冰箱的電機就會不易啟動,同時發出「嗡嗡」的響聲。

解決方法:

先用電壓表測量電壓,若電壓低,需要自己購買電源穩壓器公升高電壓值讓冰箱運轉。

為什麼海爾冰箱門會變形

相當小把戲 門體發泡不良或者是門體內進水結冰導致變形。冰箱門體是整體發泡而成的,外殼鈑金和內壁abs包圍的空間內填充滿了發泡料,如果發泡的時候發泡料不均勻或者是發泡不徹底導致內部有孔洞,在冰箱使用過程中門體熱脹冷縮,就有可能發生變形。冰箱門體區域性破裂 裂紋,時間久了水蒸氣持續進入到門體中,遇冷結冰...

為什么我冰箱結冰,為什麼我冰箱結冰?

教你去除冰箱結冰結霜 結冰的原因很多,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 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設定在4 8度之間為佳。如果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溫度高低合理調整檔位,夏季應把檔位調在1 2檔,春秋季應調在3檔,冬季應調在4 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0 10度之間...

海爾冰箱通電但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漆雕馳文沐維 海爾冰箱通電但是不製冷一般有以下原因 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2 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3 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