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程序恆溫恆濕試驗箱使用方法有什么誤區

時間 2022-09-18 02:45:39

1樓:日子疊日子過法

當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完成低溫運轉時,最好溫度在60℃時實行乾燥處理約30分鐘後再開啟箱門,以免影響後面試驗時的測定時間或造成蒸發器結冰的現象;

在可程式高低溫試驗機操作時,除非在萬不得已必須要開啟的情況下,否則請不要隨便開啟箱門,否則可能會造成以下不良後果:

箱門內側仍然保持高溫,高溫空氣可能觸發火災警報而造成失誤,高溫濕氣衝出箱外,實驗過程中開關箱體對壓縮機存在一定的損壞,除非試驗要求,不然不建議客戶在實驗過程中頻繁開關。

使用恆溫恆濕箱時 一定要保證是安全確實的接地,以免產生靜電感應;電路斷路器和超溫保護器這種提供測試品以及操作者人身安全的保護裝置,一定要定期進行詳細的檢查;濕球紗 布的安裝位置一定要準確,才能量取正確的相對濕度;箱體在運轉中,請勿以手觸檢查,以免觸電或被風扇所傷從而發生危險;

非本機工作人員不可對可程式高低溫濕熱試驗箱器進行維修和檢查。並且在檢查時,除了有專職人員進行之外,同時還要有專業的電工及電路檢修人員,防止不知情的人員進行通電合閘,從而造成觸電危險。

我也是在瑞凱儀器公司**上看到的,借花獻佛拿來回答你的問題

2樓:一飛沖天

恆溫恆濕試驗機可單獨使用高溫,低溫,恆溫恆濕等不同測試條件之功能,全功能故障指示含超溫,低水位,測試結束,壓縮機過載等,可做皮革,鞋材的耐水解試驗和橡膠材料的吐霜試驗。

恆溫恆濕試驗機主要由這幾部份構成:內箱材質、外箱材質、觀測視窗(觀察試品使用)、外箱燈源、視窗防汗設計(防止水氣凝結)、測試孔、機台滑輪、保溫層、箱內盤架、箱門。

為了防止觸電或產生誤動作和故障,在安裝和接線結束之前,請不要接通電源。

恆溫恆濕試驗機為非防爆產品,請不要在有可燃或**性氣體的環境中使用。

禁止擅自拆卸、加工、改造或修理恆溫恆濕機,否則會有產生異常動作,觸電或火災的危險。

機體的通風孔需保持通暢,以免發生故障,動作異常,壽命降低和火災。

開箱時若發現機器損壞或變形,請不要使用。

機器安裝設定時注意不要讓灰塵,線頭,鐵屑或其他東西進入,否則會發生錯誤動作或故障。

接線必須正確,一定要進行接地。不接地可能造成觸電,錯誤動作事故,顯示不正常或測量有較大誤差。

定期檢查螺絲和固定架,請不要在鬆動的情況下使用。

儀表運轉期間,電源入力端子蓋必須安裝在端子板上以防觸電。

儀表在運轉中,進行修改設定、訊號輸出,啟動,停止等操作之前,應充分地考慮安全性,錯誤的操作會使工作裝置損壞或發生故障。

請使用乾布擦拭儀表,不要使用酒精,汽油或其他有機溶劑,不要把水濺到儀表上,如果儀表浸入水中,請立即停止使用,否則有漏電、觸電或火災的危險。

儀器內部零件有一定的壽命期限,為持續安全地使用儀器,請定期進行保養和維護

本公司專業生產恆溫恆濕 有什麼不明白我可以幫你解答

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出現製冷劑洩漏問題怎麼辦?

恆溫恆濕試驗箱如何操作?

3樓:和哲試驗裝置

您好!如果您已購買恆溫恆濕試驗箱,建議看看使用說明書,一般都會有給箱體加入合適量的水,在濕度感測器上放置紗布(乾濕球對照型)按下裝置面板的啟動按鈕

在儀表設定需要的溫濕度

啟動儀表

等待溫濕度到達目標值

上海和哲環境試驗裝置團隊為您解答

4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1 將所需測試物料放置在物料架上(為保證所測試物料與試驗箱內溫度一至,試驗樣品間需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不能擋住機台出風口及回風口,物料的總體積不能超過試驗箱容積的2/3,物料總重量不能超過35kg/m3)。

2 檢查機台電源接線正確無誤時開啟機台後面電源總開關。

3 開啟面板上電源開關(power)控制器開始顯示,然後在控制器上操作即可

4.試驗如需計時,在定時器上設定所需計時的時間及計時單位,當試驗時間到達後機台自動停機

5 設定完所需計時時間後,確認需要計時,開啟計時開關,如試驗不需計時,操作時不開啟計時開關,定時器不工作,需手動計時及關機

6 在試驗中如需製冷或恆定50℃以下溫度,開啟cool製冷開關,當試驗不需製冷或恆定50℃以上溫度,請關閉cool製冷開關,以免浪費電

7 試驗中若需觀察試驗樣品狀況,開啟light開關即可

恆溫恆濕試驗箱的正確操作方法

5樓:上海林頻儀器股份****

恆溫恆濕試驗箱對我們來說不再只是乙個名詞,隨著科技的發展它離我們越來越近,與溫度衝擊試驗箱相比,恆溫恆濕試驗箱不能做瞬間極高溫和瞬間極低溫。但是比起溫度衝擊試驗箱,恆溫恆濕試驗箱的操作也並不簡單,在操作過程中我們還是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否則將會直接導致測試的結果不準確,甚至引起裝置故障。

1、恆溫恆濕試驗箱在做試驗時,需要將試驗品樣品放在試驗箱的中間。既不能擋住風道,又不能貼著箱內壁而放,至少要相距5mm的距離

2.如果試驗樣品有很多,應該將試驗樣品全部平鋪在樣品架上,試驗樣品之間需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避免試驗樣品的受試不均勻。

3.若恆溫恆濕試驗箱需要接入外接電源,那麼要將線統一接到測試孔旁邊,不能出現線纏在一起的現象。

當然,除了以上比較重要的三點,使用恆溫恆濕試驗箱還需要注意很多其他的小細節。由於在做試驗時,正常情況下箱門都是關閉的,因此我們看不到試驗室內部的工作情況以及測試樣品的位置、形態合適性質,因此我們在擺放試驗樣品時,一定要注意它的位置。

lrhs-101-lh

lrhs-225-lh

lrhs-504-lh

lrhs-800-lh

lrhs-1000-lh

6樓:上海助藍儀器

助藍儀器恆溫恆濕試驗箱可分為「台式」和「立式」,主要區別在於所能夠實現的溫度與濕度不同,從而產生的溫度也會有所不同,立式的可以做常溫以下的低溫和乾燥,台式的只能做常溫以上的溫度和高濕。

恆溫恆濕試驗箱在使用的過程中會遇到那些問題! 10

7樓:無法不能顯示

**)簡單講解恆溫恆濕試驗箱在試驗中常見的4個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一、恆溫恆濕試驗箱在試驗執行過程中突然出現故障時控制儀表上出現對應的故障顯示提示並有聲訊報警提示。

操作人員可以對照裝置的操作使用中的故障排除一章中快速檢查出屬於哪一類故障即可請專業人員快速排除故障以確保試驗的正常進行。其它環境試驗裝置在使用中還會有其它的現象那就要具體現象具體分析和排除。

二、在高溫試驗中,如溫度變化達不 到試驗溫度值時,可以檢查電器系統。逐一排除故障。

如恆溫恆濕試驗箱溫度公升得很慢,就要檢視風迴圈系統看一下風迴圈的調節擋板是否開啟正常。反之,就檢查風迴圈的電機運轉是否正常。如溫度過衝厲害那麼就需要整定pid的設定引數。

如果溫度直接上公升那麼控制器出故障須更換控制儀表。

三、恆溫恆濕試驗箱在做濕熱試驗中,出現實際濕度會達到100%或者實際濕度與目標濕度相差很大數值低得很多。

前者的現象,可能是濕球感測器上的紗布乾燥引起那就要檢查濕球感測器的水槽中是否缺水,水槽中的水位是由一水位控制器自動控制的。查水位控制器供水系統是否供水正常,水位控制器工作是否正常。另一種可能就是濕球紗布因使用時間長,或供水水質純淨度的原因會使紗布變硬使紗布無法吸收水份而乾燥 只要更換或清洗紗布即可排除以上現象。

後者的現象主要是恆溫恆濕試驗箱的加濕系統不工作檢視加濕系統的供水系統供水系統內是否有一定的水量控制加濕鍋爐水位的水位控制是否正常加濕鍋爐內的水位是否正常。如以上一切都正常那就要檢查電器控制系統這要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修。

四、恆溫恆濕試驗箱低溫達不到試驗的指標。

那你就要觀察溫度的變化分清楚是溫度降的很慢還是溫度到一定值後溫度有回公升的趨勢。前者就要檢查一下。做低溫試驗前是否將工作室烘乾,使工作室保持乾燥後再將試驗樣品放入工作室內再做試驗。

工作室內的試驗樣品是否放置的過多,使工作室內的風不能充分迴圈。在排除上述原因後,就要考慮是否是製冷系統中的故障了。這樣就要請廠家的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後者的現象是恆溫恆濕試驗箱裝置的使用環境不好所致裝置放置的環境溫度放置的位置(箱體後與牆的距離)要滿足要求(在裝置操作使用說明中都有規定)。

五、恆溫恆濕試驗箱不製冷的原因

原因一:

1、由於是溫度保持不住,觀察製冷壓縮機在試驗箱執行過程中是否能夠啟動,壓縮機在環境試驗裝置執行過程中都能夠啟動,說明從主電源到各壓縮機的電器線路正常,電器系統方面也沒有問題。

2、電氣系統沒有問題,繼續檢查製冷系統。首先檢查兩組製冷機組的低溫(r23)級壓縮機的排氣和吸氣壓力都較正常值偏低,而且吸氣壓力呈抽空狀態,說明主製冷機組的製冷劑量不足。

3、用手摸主機組r23壓縮機的排氣和吸氣管路,發現排氣管路的溫度不高,吸氣管路的溫度也不低(未結霜),這也說明了主機組的(r23)製冷劑缺乏。

原因二:

1、未確定故障原因,結合試驗箱的控制過程進一步確認故障原因,試驗箱擁有兩套製冷機組。

2、一為主機組,另一為輔助機組,在降溫速率較大時,兩組機組同時工作,在溫度保持階段初期,兩組機組依然同時工作。待溫度初步穩定下來,輔助機組停止工作,由主機組來維持溫度的穩定。如果主機組r23洩露,會使主機組的製冷效果不大,由於降溫過程中,兩機組同時工作,故沒有溫度穩定不住的現象,而指示降溫速率降低。

在溫度保持階段,一旦輔助機組停止工作,主機組又無製冷作用,試驗箱內的空氣就會緩慢上公升,當溫度上公升到一定程度,控制系統就會啟動輔助機組來降溫,將溫度下降至設定值附近,然後輔助機組又停止工作,如此反覆,便會出現故障現象。

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是採取什麼來調節溫度呢?

8樓:

艾思荔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小瓊為你解答,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溫度調節是通過箱體內建溫度感測器,採集資料,經溫度控制器(微型資訊處理器)調節,接通空氣加熱單元來實現增加溫度或者調節製冷電磁閥來降低箱體內溫度,以達到控制所需要的溫度。恆溫恆濕箱溫度調節是通過體內置溫度感測器,採集資料,經濕度控制器(微型資訊處理器)調節,接通水槽加熱元件,通過蒸發水槽內的水來實現增加箱體內的濕度或者調節製冷電磁閥來實現去溼作用,以達到控制所需要的濕度。

恆溫恆濕試驗箱設有多重保護措施;溫度系統在可設定最大安全允許溫度條件下,裝有過溫保護器,空氣加熱元件可隨旋轉風扇停。

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箱由調溫(加溫、製冷)和增濕兩部分組成。通過安裝在箱體內頂部的旋轉風扇,將空氣排入箱體實現氣體迴圈、平衡箱體內的溫、濕度,由箱體內建的溫、濕度感測器採集的資料,傳至溫、濕度控制器(微型資訊處理器)進行編輯處理,下達調溫調濕指令,通過空氣加熱單元、冷凝管以及水槽內加熱蒸發單元的共同完成。

恆溫恆濕實驗室要求是怎樣的,想做個恆溫恆濕實驗室,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我在恆溫恆濕實驗室的建設單位中山科瓦 作過幾年,對恆溫恆濕實驗室的要求一定的了解。恆溫恆濕實驗室應用在很多行業裡,每個行業的要求都有所有不同,這個得看你這個實驗室是用作什麼用途的?一般來講,恆溫恆濕實驗室的室內環境要求溫度在18 35度正負1度,濕度在40 65 rh正負5 你可以到筆者原工作單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