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給孩子買一台電鋼琴,怎麼去挑選呢

時間 2022-08-09 1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初學者,建議購買樂典電鋼琴,重錘鍵盤,法國dream音源,最重要的是有智慧型學琴系統,一用上就捨不得停下來!

下面是幾項注意事項:

(1)聽其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

(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只有在選琴時仔細辨聽、對比、才能買到滿意的鋼琴。

還有彈:

(1)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2)用力彈,如果有鍵子聲音發炸,則說明在某處有問題,在中低音和中高音的交界處尤其要多重彈幾下,檢查其銜接程度如何。

(3)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最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

(4)檢驗踏板。彈和弦,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2樓:暱七

如果是要去上課的,可以去問老師,讓他推薦一下

3樓:珊寶貝

聽說佻theone智慧型還可以,我已經十幾年沒碰過琴了現在琴都智慧型化了

4樓:慟並快樂著

鍵盤需要看下,彈鋼琴嘛,手感還是要挑選下的,kc8手感很像鋼琴,音質很好

怎樣去選購一台電鋼琴?

5樓:du瓶邪

(1)聽其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

(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只有在選琴時仔細辨聽、對比、才能買到滿意的鋼琴。

還有彈:

(1)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2)用力彈,如果有鍵子聲音發炸,則說明在某處有問題,在中低音和中高音的交界處尤其要多重彈幾下,檢查其銜接程度如何。

(3)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最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

(4)檢驗踏板。彈和弦,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選擇法

1.音色:要選擇具有豐富清晰而且持久的音色,從極度輕奏的樂段到非常響亮的樂段,動態 範圍都要廣,音色特性要在整個鍵擊聲範圍內保持和諧平衡。

最好的鋼琴是響板能設計成乙個永久冠形,在全長方向上再用數條肋木來加以保護,這樣就能夠使樂器的使用壽命增長了。

2.觸感:觸感要既能令初學者感到舒服,又能令有造詣的演奏者感到得心應手。

鋼琴插入了微細的鉛塊,以用來保持琴鍵觸感的平衡。改進觸感的另一關鍵問題就是要採用既準確又無故障的擊弦機構。若鋼琴的零件公差能達到五百分之一公釐,其結果就是音量能平均,觸感均勻,更能減少維修的次數.

3.調音穩定性:每台鋼琴都要作定期的調整,而造成鋼琴走音的原因之一就是弦所受的巨大張力?

(約20噸)。因此鋼琴的後架結構要經過精心的設計,去提高抗應變的效率和延長調整的間隔期。調音針和調弦的方法也是能夠提高調音的穩定和準確性。

4.耐久性:一般家庭的財產之中恐怕沒有比鋼琴更經久耐用的了,這就為何耐久性對鋼琴是很重要的緣故。

誰都希望鋼琴的效能、聲音與外觀能長期地保持不變,鋼琴的耐久性好,是要通過精心地選擇材料,使用先進的生產裝置(包括最新的科學資料和聲學專門知識)以及在整個製造過程中進行極嚴格的品質管理才能實現的。

5.外觀:因為鋼琴在家裡往往是最引人注目的 "家具",所以大部分的人均極重視鋼琴的外觀,因此在選擇鋼琴時,就要先考慮一下將要放置鋼琴的房間,然後再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鋼琴式樣。

6.張力(tension):琴弦要被調音釘拉緊,這樣,琴槌打在弦上才能發出聲音。而張力就是指琴弦被拉緊的程度。

7樓:擰發條的鳥

聲學專業選電鋼琴必須注意鍵盤要逐級全配重擊錘鍵盤,這種鍵盤帶有及擊弦機和阻尼按鍵,手感和聲學鋼琴一模一樣。如果你學鋼琴只是隨便玩玩,作為一種樂器練習,也可以選擇半配重鍵盤,這種鍵盤要輕快許多,容易彈奏——不是人人都想練n久的哈農,玩彈指神功的^^。

對於二手鋼琴,我是這樣想的。六千左右的二手聲學一般是國產的。聲學鋼琴的優勢在於木質共鳴板發聲的自然、動聽。

但是低端鋼琴不具有這個優勢,琴體一般是壓模板製作,聲音環境很差,而且二手鋼琴還得面對校準的難題,平時維護還得注意乾濕度,比較麻煩。如果你決定買聲學鋼琴,我建議你把預算提公升到一萬,買卡哇伊這樣品牌的進口二手。好歹是杉木板琴身。

要我建議,在預算低的情況下(2萬5以下)堅決的選電鋼...電鋼的聲音取樣都很講究,都來自頂級鋼琴在理想環境下的錄製,發音準,動聽。而且電鋼一般都帶有節拍器、伴奏等實用功能,接在計算機上還能玩一些鋼琴遊戲,比如synthesia,適合自學,自娛。

牌子麼,不消說,卡西歐px120,山葉p85,入門級的電鋼價效比選擇。都是逐級全配重的重錘鍵盤,個人更傾向於山葉。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買一架yamaha的kbp300就可以了,學聲樂足以。

9樓:

品牌很重要 山葉不錯

最近要入手一台電鋼琴,在挑選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

初級入門級的電鋼琴選擇很多,也很豐富。看你是想自由練習,在家用自娛自樂,還是想考級呢?美國的品牌有乙個叫kurzweil的電鋼琴,無論是音色還是手感,都是沒的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1,音色。要明確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音色,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

2,手感。練習琴還是演奏琴觸感是不一樣的。

3,功能。目標明確,是練習還是演奏,級別不同,觸感軟硬,音色功能和**都不同

4,**。

12樓:悉瓏玲

正常使用,愛惜點,十年沒有問題

想要買一台電鋼琴,在挑選時要注意哪些方面?

13樓:

音色手感都是需要考慮的方面,電鋼琴來說我現在用的是科茲威爾電鋼

14樓:北鼻嗨瑞夠述

美國奧尼亞aeolian鋼琴,美國奧理安aolian鋼琴

15樓:匿名使用者

音色越接近鋼琴聲就是好的,珠江艾茉森f系列課重點考慮,要就要品牌。

怎樣給孩子選擇電鋼琴?

16樓:匿名使用者

6歲孩子這個階段對於鋼琴的學習興趣培養很關鍵,上個月鄰居家買了山葉p-105剛開始覺得還可以,後來覺得音色太明亮了對於孩子聽力不好,後來經學琴老師推薦一款麥麗mlp-6200系列的數碼鋼琴覺得音色很舒適;彈奏的手感也錯;**比山葉便宜,價效比挺高。

17樓:武漢田明高

我是電鋼琴維修師,市場牌子太多而亂,所以一.先品牌,象珠江艾茉森或山葉電鋼!

二:再功能,純鋼琴音色和力度鍵、嗽叭功力!

三:娛樂功能,多音色節奏,藍芽ds介面!

如何選購電鋼琴?

18樓:dd丁丁租琴

近幾年來,隨著電鋼琴生產工藝的提高和產量的增加,越來越多的電鋼琴開始進入大眾的視野,很多琴友在選擇鋼琴的時候,經常會在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猶豫不決,到底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各自有何優劣,今天就請跟隨小編來一**竟。

no.1功能功能作為一架鋼琴的首要考慮因素,一直是廣大琴友非常關注的乙個硬性指標,電鋼琴作為傳統鋼琴的乙個補充,在功能上除了能夠表現傳統鋼琴的演奏效果之外,近幾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的電鋼琴已經自帶變聲、錄譜、伴奏等功能,日趨的呈現出更多樣化的功能。no.

2 便捷性

傳統鋼琴由於是傳統工藝製作而成,一架普通的傳統鋼琴的重量在200公斤左右,而一般的電子鋼琴的重量在幾十公斤左右。所以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擁有更小巧的外觀,便於攜帶,在運輸和搬用的過程中由於體積小,質量輕,擁有更好的表現,另外,不同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在使用前不需要調律,所以不用擔心跑音。no.

3 表現力一架電子鋼琴的音色取樣均來自於錄音棚,是通過現代科技的手段在最理想的條件下從演奏級的名牌鋼琴那裡獲取的,所以從最大程度上還原了傳統鋼琴的音質。但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的音色過於單一,缺乏個性化的表現,每一架傳統鋼琴,雖然調音比較繁瑣,但每一架傳統鋼琴都能夠通過自身的綜合表現發出獨特的聲音,而這種獨特正是每乙個行走在職業鋼琴道路上的人多必備的,所以通俗來講,傳統鋼琴適合更專業的琴師,而電子鋼琴,作為一種業餘愛好來培養絕對而選擇電子鋼琴絕對是最好的。no.

4 **最後,一架鋼琴是選擇傳統鋼琴還是電子鋼琴,其**也是廣大家長選擇時必然會作為重要考慮標準的要素。市場上,一架品質過硬的電子鋼琴,平均價位在3000—6000多元之間,而傳統鋼琴,由於繁雜的製作工藝,即使最普通的鋼琴,其**也在10000元左右,兩者之間的差價還是很明顯的。

對於很多的家長來說,能夠通過傳統鋼琴培養孩子好的樂感,通過專業的鋼琴來塑造孩子在鋼琴演奏方面的個性的發揮是最好的願望,但由於傳統鋼琴高昂的購買成本,且買了後還不確定孩子能否在鋼琴這條道路上走下去,所以往往只能望而卻步的選擇了電子鋼琴,但卻從一開始就扼殺了孩子的天賦,那麼是否可以通過很少的成本就可以讓孩子接觸到專業級的品牌鋼琴呢?有的,即刻登入丁丁租琴官網,各種知名品牌鋼琴及租及送,專業的表現,不一樣的實惠,花極少的錢享受專業的表現,丁丁租琴,國內極早的網際網路鋼琴租賃o2o平台,誠信經營,信譽保證,各種品牌鋼琴,還有高品質的電子鋼琴等著您哦。

19樓:開學帶小朋友

國產的有珠江艾茉森,日本的有山葉,羅蘭,卡西歐

20樓:

我推薦casio飄韻系列的

本人正在使用的是casio px-300

手感一流,這款琴應該是4000以下電鋼價效比最高的了。

我買的3700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挑選電鋼琴首先是看自己的需要。比如說是否追求豐富的音色變化,是否注重更加逼近鋼琴的手感等等。

我自己以前買電鋼的時候想法比較簡單,當時只是想學鋼琴但是又怕下班後練習太擾民,所以就選擇了電鋼。我比較看重的是電鋼的音色和手感是否最大程度的接近真鋼,至於其他功能反倒覺得是越少越好,因為總感覺任何附加功能都有成本,最終一定會反應到**上。

當時去琴行挑選的時候,感覺山葉和卡哇伊在這個方面做得不錯,最終我是選擇了一台卡哇伊的電鋼。其他一些電鋼品牌,有些感覺是附加功能過多,有的是音色更接近電音而不像鋼琴,還有一些是鍵盤沒有足夠配重,彈上去手感太軟,所以就沒有考慮了。如果樓主也是想以學習鋼琴為目標的話,建議可以先去試一試鋼琴,再按照這個感覺去挑一台接近鋼琴的電鋼。

當然電鋼無論如何也達不到鋼琴的手感和音色,不過當然是越接近越好啦。

最近想新配一台電腦

cpu amd 羿龍ii x6 1055t 盒 1 970 主機板 華碩m5a78l le 1 549 記憶體 金士頓4gb ddr3 1600 1 180 硬碟 wd 500gb 7200轉 16mb sata3 藍盤 wd5000aakx 1 335 顯示卡 七彩虹igame650 烈焰戰神u ...

最近想給媽媽買一台一千左右的手機,要求電池量大 價效比高,大家覺得哪款合適

1000元所有的手機的話,建議你考慮國產的紅公尺手機,因為小公尺這個品牌本來就是以價效比著稱的,它旗下的紅公尺手機是價效比最高的手機了,1000塊錢可以買到很不錯的手機啦 小公尺吧,千元機裡價效比最好的,也耐用,我爸媽用的都是小公尺,華為也可以。vivo和oppo不推薦,電池不抗用!我覺得美華為p3...

最近想配一台電腦高手請進

amd配置 cpu amd athlon64 3800 610元主機板 華碩m2n e 849元 顯示卡 訊景 7900gs 1290元記憶體 金士頓 ddr66751 1gb 380元硬碟 希捷 酷魚7200.10 sata 16mb 160gb 440元 顯示器 三星 fp202w 20英吋寬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