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次重灌系統前,都要設成光碟機啟動 裝完後是不是又要改為硬碟啟動 如果不改過來會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8-03 00: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有很多方法,

有比如:ghost恢復以前你裝系統之後,用ghost儲存的備份檔案,可以起到重灌系統的作用,這樣的話說是不需要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的。

而如果你是用光碟來重灌系統的話,那麼就需要在bios裡面設定光碟驅動,因為只有設定了光碟驅動才可以在進入系統後,重灌系統,格式化你的c盤後,再安裝,安裝好了以後,如果你覺得光碟機啟動需要改為硬碟啟動,完全可以改回去,不必擔心改不回去

即使改不回去,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不管是光碟機啟動,還是硬碟啟動,都是電腦在剛啟動的時候的乙個選擇專案,馬上就進入了系統,所以不管是選擇什麼啟動,對電腦自身的使用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放心使用吧,祝你使用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改也可以。但是每次啟動時先讀光碟機,沒發現盤就會用其他方式引導。

但是相當於每次啟動時光碟機都空轉了一會,對光碟機不好。

如果光碟機裡有非啟動光碟則會提示出錯,拿出來後才能換成硬碟引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改回來會每次都先向驅動檢測引導系統,如果你第二,第二,啟動都沒設定硬碟。那麼將無法從硬碟啟動,但你第二啟動是硬碟,光碟機啟動失敗,直接從硬碟啟動。

費光碟機的說。

4樓:

可以不改,

如果沒改會影響啟動速度

而且還會減少光碟機壽命,雖然影響很響。開機時會聽到光碟機找碟的聲音我的沒有改,沒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只是起動系統時會慢3-4秒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什麼發問題 啟動慢一點點罷了

為什麼電腦每次重灌系統後都要從硬碟啟動

大可以玩具開箱 一般bios裡會有一個設定是第一啟動,第二啟動,第三啟動,當我們用光碟重灌系統的時候會設定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其它兩個無所謂 一般第二硬碟,第三關掉就行了 這樣系統啟動會優先讀取光碟機中的光碟內容。系統裝好以後,就不在需要優先讓光碟機啟動了,這個時候可以把第一啟動設為硬碟,第二為光碟機...

電腦重灌系統 c盤的東西是不是都沒了

1 不是。這是因為電腦重灌系統,只是對系統盤c盤的轉殖,所以c盤的資料或者檔案才會丟失。2 而其它非系統盤,裡面的東西是不會丟失的,都還存了,只是會出現一些軟體不能執行罷了。這是因為這些軟體的登錄檔在c盤註冊了,c盤重灌了,原來的註冊資訊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導致無法執行。但不要進登錄檔的遊戲 網路遊戲...

重灌系統時是不是能將硬碟重新分割槽怎樣分割槽

max的數碼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最好不要重新分割槽 除非原來只乙個c分割槽或原分割槽實在不能滿足你的要求。重灌系統一般可以直接安裝,如果以前中過病毒,就徹底格式化一下c盤,然後全新安裝就可以了。如果需求分割槽,就找個系統盤上帶pq軟體的光碟放進去,在這個軟體裡在圖形介面進行調整 可以按自己的想法隨時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