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開機檢測硬碟

時間 2022-06-27 17: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鍵入「chkntfs /t:0」,即可將磁碟掃瞄等待時間設定為0;如果要在計算機啟動時忽略掃瞄某個分割槽,比如c盤,可以輸入「chkntfs /x c:」命令;如果要恢復對c盤的掃瞄,可使用「chkntfs /d c:

」命令,即可還原所有chkntfs預設設定,除了自動檔案檢查的倒計時之外。

~~~~~~~~~~~~~~~~~~~~~~~~~~~

附加:參考

c:\\>chkntfs/?

在啟動時顯示或修改磁碟檢查。

chkntfs volume [...]

chkntfs /d

chkntfs /t[:time]\\r\\nchkntfs /x volume [...]

chkntfs /c volume [...]

volume: 指定驅動器(後面跟乙個冒號)、裝入點或卷名。

/d 將計算機恢復成預設狀態, 啟動時檢查所有驅動器,並對有問題的驅動器執行 chkdsk 命令。

/t:time 將 autochk 初始遞減計數時間改成指定的時間量,單位為秒數。如果沒有指定時間,則顯示當前設定。

/x 排除啟動時不作檢查的驅動器。上次執行此命令排除的驅動器此時無效。

/c 安排啟動時檢查驅動器,如果驅動器有問題,執行 chkdsk。

如果沒有指定命令選項,chkntfs 會顯示每一驅動器有問題的位的狀態。

從上面可以看出,輸入:chkntfs /x c: 可以實現非法關機不掃瞄c盤。

掃瞄主要是檢測非法關機時是否損壞硬碟,並進行一些檔案系統修復工作,建議還是不要關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進行系統的自檢。首先將c盤根目錄下boot.ini檔案的系統、隱含及唯讀屬性去掉,然後用記事本開啟,可以看到如下的資訊: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將最後的「fastdetect」改為「nodetect」。接著,執行登錄檔編輯器,開啟「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主鍵,將右邊視窗

的「systemstartoptions」鍵值改為「nodetect」,將「waittokillservicetimeout(強制關閉程式的延時)」改小一些,也可減少程式出錯之後強行關閉所需要等待的時間,其預設值為20000(字串值,約5秒)

開機硬碟檢測

這個故障我碰到過一例,跟你的現象一模一樣。是硬碟有毛病。當時朋友告訴我這樣來檢測 找個含dos工具的啟動盤,引導完dos後,在dos命令列下執行format c 我的c盤做過一鍵ghost備份,所以不怕格式化 結果10gb的c盤格式化進行不下去,停在那兒跟宕機差不多。我那朋友說,這硬碟別用了,換了新...

每次開機都要硬碟檢測

一般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是硬碟壞道。你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硬碟掃瞄工具來檢查一下,如果有壞道的話,會標註出來的。你可以先格式化重灌系統,如果不再出現這種症狀,那麼說明是邏輯壞道,如果不能正常格式化的話,一般就可以判定是物理壞道了,可以使用分割槽軟體把有壞道的部分分成乙個區,然後把這個分割槽隱藏起來,以後不...

開機硬碟檢測的問題

是windows不正常關機後系統自己的乙個保護功能,一般建議選擇讓它檢測完畢。如不想檢測,回車即可。今後一定要注意必須正常關機,否則重啟後會檢測外,還很容易導致硬碟的損壞。chkntfs volume chkntfs d chkntfs t time chkntfs x volume chknt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