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級菜鳥預購單反機,價位5K左右,徘徊於尼康D3100,佳能500D和550D之間,請專家賜教並

時間 2022-05-13 11: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位朋友要中單反的毒了,恭喜!

雖然卡片機也能拍出好**,但毫無疑問,單反才是專業的攝影裝置,尤其是較極端條件下,比如在光線不足或夜間,非單反莫屬。

不過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覺得吧,主要你要問一問自己,我買單反是做什麼用的?

如果是一般家用,只是想著拍出來的**能比以前卡片機好的:是這種情況的話,那麼老實說,買個尼康d3100,佳能550d(比較推薦),問題都不大,一分價一分貨,這些都是高價效比機型,沒什麼太大差距。不過一般說來,尼康拍的**在銳利度勝過佳能,而佳能**在色彩勝過尼康。

因此,如果考慮拍風景多,那麼入尼康;如果拍人像多,那麼入佳能。

不知道你考慮不考慮加1000多,買佳能d90套裝。這是我現在用的機子,屬於家用中端機,各種效能大致比你列的機型都要高出半檔,我還是推薦買這個。

如果是攝影發燒,心眼癢癢,想拍出專業水準或者往這個角度走的。那麼問題複雜了,因為這裡有個「入佳」還是「入尼」的問題。因為你也許知道,攝影器材裡,機身不燒錢,鏡頭才是最燒錢的,而你現在選了那家的機器,實際上就是選了那家的鏡頭群。

尼康,佳能,都有自己不同配置、不同級別的鏡頭群,同樣的拍攝物件,同樣攝影引數,不同鏡頭拍出來,效果硬是不一樣的...為了追求效果,要花的錢是沒底的....阿彌陀佛......

施主自重。

嗯,如果這樣的話。那麼我的推薦是:看你的荷包如何。

個人認為:尼康和佳能在頂級鏡頭方面,**和效果差距不大。中級鏡頭(4000-6000元左右),佳能比尼康厚道,如14-40廣角配小小白這樣的經典配置,也就1w出頭。

入門級鏡頭,或者標配鏡頭,尼康比佳能厚道,比如尼康d90的標配,**很低,但就能拍出不錯的效果了。

因此,如果你是普通發燒友而且不大願意再投很多錢,那麼入尼吧,d90不錯;如果你發燒不輕,荷包屬於普通中產,我個人推薦佳能系,現在作為初學者,建議550d。如果你發燒發的不輕且願意大筆丟錢的,那麼入佳入尼都無所謂了,不是你入什麼的問題,而是佳能和尼康都要來求著你入了,人生至此可謂圓滿。

以上為原創,希望樓主喜歡。

2樓:水柔心

3樓:

價位在5k 左右的話 其實可以選擇 nikon 的 d5100 套機(55-18 ),的**大概在5300左右,500d 的話應該目前**套機應該不到5000,550d 的話**在5500左右,還是選擇的canon吧,畢竟來講在單反方面來講還是canon值得信賴。550d比500d 畫素高了400萬吧,成像也好些。但**方面你還要加上相機的附件,我買了乙個550d的, 電池不用買了的,充滿電用2天沒有問題。

再加一張8g 的class10的卡大概在100左右,再買乙個uv的鏡頭保護蓋大概在6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說明書吧

550d +24-105+xxb一共一萬5的預算夠了

5樓:垡客

首先買本《數碼單反攝影聖經》或《單反攝影入門》之類的書,普及一下基本知識,就不是菜鳥了。其次,5k左右的預算推薦佳能600d 18-55 is 套機,同級別機型最新,畫素最高,功能最全,視角最廣(旋轉屏),畫質堪比中端機。京東5700,銳意 5599,卓美 5499.。

6樓:

先去書店看看《紐攝》,建議先配35或50頭掛機,可以快速提公升鏡頭感。

機器都是差不多的,關鍵是你以後選什麼樣的鏡頭。

佳能長焦好,尼康廣角好。乙個擅長體育賽事,乙個擅長新聞抓拍。

佳能偏肉拍人好一些,尼康太銳後期不降對比拍的女生沒法看。

佳能自動白平衡好一些。個人建議新手用佳能機,有能力的話最好上60d,雙輪、肩屏,操作不是入門機能比的,單講拍攝的話差不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新手我建議你用3100 或者550d

3100 尼康機 色彩較鮮豔 以後個人來說我喜歡尼康多一點 初級鏡頭便宜做工好

550d 也很不錯 功能很強大 畫素比d3100高 但我覺得手感佳能始終沒有尼康好

不過做決定的還是你 看你自己了

兩隻小菜鳥預購美利達自行車,請大家支招

預算能接受的話選公爵吧,勇士太低端,屬於學生車。雖然說你的要求勇士也足以應付,但公爵畢竟是車友中保有量非常高的一款入門山地車,整體效能很不錯,以後如果對騎車感興趣了想進一步提公升,比如跑跑中長途或單車旅行等等,也不需要換車或公升級,公爵直接就可以很好的應付。我的09款公爵,到現在跑了6000多公里了...

我是個菜鳥級的入門級的愛好攝影者,想買個單鏡反光機。求,還有買相機需要注意什麼

按時打發看世界 我也是買的600d。小套,畫質還算滿意。買相機,只要去正規商店買都沒問題,防偽你自己查查。針對套機還是頭頭另外買,確實是個問題。看你對攝影的追求。1 記錄生活 套機足夠了 2 追求畫質 人像,買個便宜的小痰盂。500 600塊。3 喜歡旅遊 就18 135吧。4 想學攝影開始只是練練...

菜鳥求個3000 4000的配置單

電腦配置單。配件 名稱 現在 數量。cpu intel 奔騰4 631 散 450 1主機板 微星 945gzm6 530 1 記憶體 金士頓 1gb ddrii533 265 1硬碟 希捷 160g 8m 475 1光碟機 三星 金將軍16x 黑金版 160 1液晶顯示器 aoc 712si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