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鍵盤不能用了,咋辦呢,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5-03 13: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哦 這是你用了 鍵盤代替滑鼠的功能

在控制面板裡面 鍵盤設定 裡面修改一下就行了 要是有什麼不會的話 在聯絡我吧

2樓:用靜逸

症狀:小鍵盤上只有數字鍵不能使用,符號鍵和方向鍵都可以使用。numlock和capslock鍵按了沒有任何反應,登錄檔和cmos中已經修改,系統自檢3個燈也都亮。

處理:在 bios 中 將「start"選項中的"keyboard numlock state" 設成 on的狀態。

將登錄檔[hkey_user\.default\keyboard]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設定為2

均不行。

找了一款鍵盤測試軟體,按numlock和capslock鍵都沒有反應。

找到乙個xp tool資料夾下renamkey.exe 將capslock調換到右alt可行。

但將numlock鍵調換到其他任意鍵都不行。最後只能將小鍵盤上的數字鍵和主鍵盤上數字鍵逐一對映,這才成功。這樣的話無論numlock燈是否亮小鍵盤都只能輸入數字了。

ps:後來再查詢得知,登錄檔中還有相關專案修改,位置為:[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keyboard]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將其設定為2,但因為用不到小鍵盤上數字鍵,故而也懶得去改了。有tx碰到相似情況可嘗試下。

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還是不能輸入文字,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當前滑鼠游標的位置不對。比如說當前視窗不是能輸入文字的視窗或者滑鼠游標不在能輸入文字的位置等等。(軟體問題一般很好解決,所以一定要先找軟體問題。

下圖中我滑鼠的游標並沒有在輸入框中,所以按下鍵盤上的數字鍵當然不會輸入文字。)

如果經過上面的方法,小鍵盤上的燈還是不亮(如下圖),那麼我們要試一下鍵盤上的字母鍵是否能輸入,如果不能輸入的話,那麼我們要檢查鍵盤上的線是否和主機連線好。沒有連線好的話需要重新連線一下。

如果小鍵盤上的燈亮,只有小鍵盤上的部分數字鍵不能輸入,那麼我們要檢查是否有數字鍵被東西卡住。因有好多朋友都有在電腦跟前吃東西或者是放東西的習慣。被卡住也是正常的。

有時候小鍵盤上的數字鍵裡面的線路壞了也不能輸入數字。這種情況一般很少出現,但是小編也見到過。對方常常用是會計常常用數字,所以小鍵盤壞的快,也是正常的。

有時候驅動程式出錯也會影響鍵盤的輸入,這時我們可以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就可以了。當然有時候重啟電腦也可以解決問題。

4樓:ch陳先生

檢查鍵盤硬體驅動,如果背禁用,直接開啟即可。

小鍵盤,用於快速輸入數字等,通過numlock鍵,可以在游標功能和數字功能之間進行切換。另外,現在筆記本上都有小鍵盤,在字母上下標有數字。

開機按住del鍵,進入bios設定程式中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預設情況下,「num lock」的狀態被設定為「off」,此時將「boot up num lock status」的設定更改為「on」後,儲存bios設定就可以了。以後啟動計算機後就可以直接用小鍵盤輸入數字了。

5樓:狄思松

案例實操一:

最佳答覆: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2000/xp的話,可能是由於啟動了滑鼠鍵功能,小數字鍵盤就被用來控制滑鼠指標,失去了輸入功能。選擇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然後將使用滑鼠鍵去掉即可。

案例實操二:

在有些時候,

電腦使用者發現鍵盤的小鍵盤0~9不能用了,點選沒有反應,加減乘除按鈕還是可以使用的 ,遇到 這種問題不要著急,那是因為鍵盤的小鍵盤數字鍵被鎖定了。

現在我開啟數字鍵,步驟如下:

》連續按下shift鍵5次或者按下shift+ctrl+alt》在跳出來的 粘滯鍵選擇設定

》將會跳出輔助功能選項,並選中滑鼠選項卡。

》把使用滑鼠鍵前面的對號去掉

》點選應用確定即可

這樣設定,我們的 小鍵盤上的 數字鍵就可以使用了 。也許有的電腦使用者還不知道,小鍵盤的 數字鍵是可以當滑鼠用的,方法正好和上面的操作相反。

如果把小鍵盤的 數字鍵當滑鼠使用,只要在使用滑鼠鍵前面打鉤就可以了。

此時8代表向上移動按鈕,2代表向下移動按鈕 ,5代表回車按鈕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實操一: 網友問題:我的電腦不能使用鍵盤右邊的小數字鍵區域了,「numlock」燈是亮的,前幾天還好好,我又沒有動什麼地方。

請問問題出在**? 最佳答覆: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2000/xp的話,可能是由於啟動了滑鼠鍵功能,小數字鍵盤就被用來控制滑鼠指標,失去了輸入功能。

選擇「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然後將「使用滑鼠鍵」去掉即可。 案例實操二: 在有些時候,電腦使用者發現鍵盤的小鍵盤0~9不能用了,點選沒有反應,加減乘除按鈕還是可以使用的 ,遇到 這種問題不要著急,那是因為鍵盤的小鍵盤數字鍵被鎖定了。

現在我開啟數字鍵,步驟如下: ——》連續按下shift鍵5次或者按下shift+ctrl+alt ——》在跳出來的 「粘滯鍵」選擇「設定」 ——》將會跳出「輔助功能選項」,並選中「滑鼠」選項卡。 ——》把「使用滑鼠鍵」前面的對號去掉 ——》點選「應用」「確定」即可 這樣設定,我們的 小鍵盤上的 數字鍵就可以使用了 。

也許有的電腦使用者還不知道,小鍵盤的 數字鍵是可以當滑鼠用的,方法正好和上面的操作相反。 如果把小鍵盤的 數字鍵當滑鼠使用,只要在「使用滑鼠鍵」前面打鉤就可以了。 此時「8」代表向上移動按鈕,「2」代表向下移動按鈕 ,「5」代表回車按鈕等等!

7樓:小戲爾

按鍵盤上的按鍵進行恢復和鎖定。

使用鍵盤開啟「滑鼠鍵」

1、按左 alt 鍵 + 左 shift 鍵 + num lock 鍵。

2、在滑鼠鍵資訊對話方塊中,按 spacebar 鍵可清除「關閉該輔助功能的鍵盤快捷方式」核取方塊的複選標記。

3、按 tab 鍵,然後按回車鍵。如果通過上述的按鍵方法未能將滑鼠鍵開啟,請執行如下操作。同時按下 windows 徽標鍵 (ctrl和alt中間哪個) + 字母鍵 r 顯示出「執行」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輸入 access.cpl,然後按回車鍵。 同時按下 ctrl 鍵 + tab 鍵直到選中「滑鼠」選項卡。

要選擇「使用滑鼠鍵」,請按空格鍵。 按兩次 tab 鍵選中「確定」,然後按回車鍵。

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你先檢查一下數字鍵的燈是否亮著,如果小鍵盤左面的那個燈滅了,我們按下小鍵上的numlock鍵,也就是小鍵盤上左上角的那個按鍵,如果燈亮了,那就可以使用了。

9樓:能夕歷乙

按一下numlock鍵讓鍵盤的第乙個燈亮然後數字鍵才能用,如果還是不行那就你鍵盤的問題了.

10樓:範一侯冰冰

「小鍵盤上的數字鍵不能用」--你看看小鍵盤上面第乙個小燈是不是亮的,如不是的話,請按一相小鍵盤最上排最左邊的第乙個鍵,即「nnmlock」鍵,即可。

11樓:巴嬋阮冰藍

看看numlock開沒開,開的話鍵盤指示燈會有提示,如果按numlock不管用的話,可能是接線的問題,換個線纜就行了

如果不行,就是小鍵盤的接觸不良,或是鍵盤電路損壞,應該維修一下或是換個鍵盤

電腦鍵盤右邊的數字鍵無法使用怎麼辦?

12樓:匡逸完玉韻

案例實操一:

最佳答覆: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2000/xp的話,可能是由於啟動了滑鼠鍵功能,小數字版鍵盤就被權用來控制滑鼠指標,失去了輸入功能。選擇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然後將使用滑鼠鍵去掉即可。

案例實操二:

在有些時候,

電腦使用者發現鍵盤的小鍵盤0~9不能用了,點選沒有反應,加減乘除按鈕還是可以使用的

,遇到這種問題不要著急,那是因為鍵盤的小鍵盤數字鍵被鎖定了。

現在我開啟數字鍵,步驟如下:

》連續按下shift鍵5次或者按下shift+ctrl+alt》在跳出來的

粘滯鍵選擇設定

》將會跳出輔助功能選項,並選中滑鼠選項卡。

》把使用滑鼠鍵前面的對號去掉

》點選應用確定即可

這樣設定,我們的

小鍵盤上的

數字鍵就可以使用了

。也許有的電腦使用者還不知道,小鍵盤的

數字鍵是可以當滑鼠用的,方法正好和上面的操作相反。

如果把小鍵盤的

數字鍵當滑鼠使用,只要在使用滑鼠鍵前面打鉤就可以了。

此時8代表向上移動按鈕,2代表向下移動按鈕,5代表回車按鈕等等!

13樓:聆聽風的呼吸

筆記本鍵

盤字母變數字的解決辦法

1、需要判斷是否因為小鍵盤開啟而導致筆記本鍵內盤字母變數字容,在指示燈區看是否有個鎖,鎖中有個數字的指示燈亮著,你還可以檢視在筆記本鍵盤的字母區的某些按鍵上是否在字母後面還跟有乙個小數字(一般是0-9),並且這些字母鍵的顏色與其他鍵顏色不一樣,如果是這樣,這說明你的筆記本有小鍵盤設定,造成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原因可能就是開啟了小鍵盤,小鍵盤開啟時該指示燈會亮。

2、一般的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關閉小鍵盤即可。

方法一:使用fn+numlock數字鎖定鍵,先按住「fn」鍵,再按「num lk」 來切換小鍵盤。

方法二:有時因為軟體相容性的問題,「fn」+「num lk」組合切換會失效,需要用螢幕鍵盤來切換,方法如下:

點選 開始--〉程式--〉附件--〉輔助工具--〉螢幕鍵盤,然後在螢幕鍵盤的小鍵盤區有乙個「nlk」鍵,點選就行了。

14樓:農家勝柒

電腦右邊的數字鍵盤用不了是因為數字鍵盤左上方的數字鍵沒有開啟。

在數字鍵盤的左上角有個numlock鍵,按一下,如果燈亮,小鍵盤則開啟(開啟狀態即可輸入數字),如果不亮,則是關閉。

15樓:月光一族於

1、按一下數字鍵盤左上角的"num lock"鍵即可解決。數字鍵上端的燈應該亮起。此時為輸入回數字鍵的狀態。

2、如果這答個燈沒有點亮,說明數字鍵處於文字輸入選擇數字功能。

3、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2000/xp的話,可能是由於啟動了滑鼠鍵功能,小數字鍵盤就被用來控制滑鼠指標,失去了輸入功能。選擇「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然後將「使用滑鼠鍵」去掉即可。

16樓:頻姝泰吉星

如果主鍵盤區可以正常使用,而數字鍵無法使用,是未開啟右側數字鍵。

開啟右側數字鍵的方法:

點選一下數字鍵左上角的「numlock」即可。

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怎麼辦,小鍵盤數字鍵不能用了怎麼辦?

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首先要排除連線問題。你可以檢查一下鍵盤與電腦的連線,看一看是否有鬆動或者斷線。如有鬆動,需要插緊,如斷線,請自己連線或者去維修。2.如果是右側小鍵盤燈未開啟導致的無法輸入,就按數字小鍵盤左上方的numlock鍵。3.按下num lock鍵之後鍵盤右上方最左邊的 指示燈 會亮,這...

小鍵盤無法使用,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 怎麼辦?

在乙個完整的鍵盤上,如果小鍵盤不能夠正常使用,可能是你忘了按乙個鍵,那就是鍵盤中間的乙個num clock鍵。這是小鍵盤的開關鍵。鍵盤的小鍵盤不能用了 怎麼辦?你先檢查一下數字鍵的燈是否亮著,如果小鍵盤左面的那個燈滅了,我們按下小鍵上的numlock鍵,也就是小鍵盤上左上角的那個按鍵,如果燈亮了,那...

筆記本外接鍵盤小鍵盤不能輸入數字是什麼原因

有個numlk鍵,這個鍵是數字小鍵盤的開關鍵。希望能幫助到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因為小鍵盤上的num lock鍵未開啟,無法使用數字小鍵盤,將其開啟即可,具體的操作方法為 1 在鍵盤的數字小鍵盤上找到num lock指示燈,當前熄滅,說明num lock被鎖定,無法使用數字小鍵盤。2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