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個房間跳閘怎麼辦,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4-22 21:40:14

1樓:八塊腹肌的我

單個房間跳閘,說明這個房間的負荷過重(包括瞬間負荷過重)。

跳閘的種類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超負荷用電量過大跳閘:解決方法燒開水時,不要做飯,空調、洗衣機、電磁爐等同時開。錯開大功率用電器。現在家裡都是空氣開關,漏電保護跳閘的多。

漏電最常見的地方就是潮濕的場所,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盡量觀察在使用什麼電器的時候跳閘,才能發現問題。

重點注意事項:電飯鍋、熱水器插座、衛生間照明和房間老化或活動的插座。

2.漏電:跳閘怎麼辦:如果是熱得快有漏電現象,也是跳閘(一般現在的都是有漏電保護器的)如果是漏電導致跳閘,那這個熱的快就不能使用了,有觸電的危險,還在在漏電保護器上覆位。

跳閘原理復位按鈕在紅色圈內,漏電後那個藍色方的是凸出來的,復位正常後是平的。只是是平的才可以送電。

3.短路:有可能熱的快的電源線有短路情況:那要不維修要不更換熱的快。一般在插頭側可以維修。在發熱頭側是不可以維修的。有單波繞組和復波繞組。

單波繞組的特點是將同極性下的所有線圈按一定規律全部串聯起來,形成一條併聯支路。所以整個電樞繞組只有兩條併聯支路。

找出造成跳閘的根源是首要的。

2.如果都插上了,還沒有跳閘,那就逐個啟動電器,同樣啟動到哪個跳閘了,就是它的問題。重點是試試有電機的電器(例如空調與冰箱)。

3.如果還沒有跳閘,就把電器都開動。跳閘了,就是負荷超過電閘的額定值了。不要忙著換大的電閘,要請專業人員來看一下,電線的線徑是否夠大,電線夠大,才可以換電閘。

2樓:阿倫百科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室內使用的大型家電,沒有單獨改線,造成功率過大引起跳閘;

2、接入負載的電線短路,在開機的瞬間無法送上電,從而跳閘;

3、負載出現漏電,在漏電開關的保護下跳閘;

4、空開出現問題,造成電流過大,導致跳閘。

可能有這幾個原因哦 您看看

提問總閘沒事,就調乙個房間的跳回答

對的 就乙個房間的電路有故障

更多6條

3樓:

檢查一下房間的用電裝置。尤其是衛生間裡的。先把所有的電氣關掉。在合閘,看是否跳閘,然後逐步啟動各電器。

4樓:y心靜如水

有兩方面原因: 單個房間 電氣有超載的 或者線路有短路的地方 .....偶爾跳閘 沒什麼(電流峰值跳閘\灰塵\內部機械原因)...

但要經常跳閘,要檢查 是不是 "空氣開關" 自身有問題? 換個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房間開關跳閘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

1、房間內部線路存在短路現象:檢查房間內線路、插座、用電裝置是否存在短路及滴水現象,找到原因排除故障;

2、超負荷:房間內用電器的總功率超過了斷路開關所能承載的最大功率,導致斷路開關超負荷跳閘,嘗試減少負載即可排除故障;

3、斷路開關自身故障:開關自身存在故障也是可能導致跳閘現象出現的,可將房間的進路開關進行替換測試,即可排除故障。

6樓:來賓振哥

家裡空開跳閘怎麼辦,師傅教你怎麼找原因詳解,簡單易學輕鬆搞定

7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裡跳閘了怎麼辦?老電工:4種故障+4種判斷方法,照著修就對了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

8樓:lee羅亞輝

空開跳閘推不上去的原因

1、空氣開關已損壞

倘若出現空開跳閘的情況,需要第一時間對它檢修,首先我們要檢視空開是否出現故障、損壞,它是否能繼續使用,還是需要更換。如果是空氣開關的內部已經出現了損壞,那我們直接將它更換掉就可以了。

2、線路發生短路

在我們的檢查後,如果空開並沒有故障,也沒有損壞的話,那有可能是家中的電線出現了短路。如果是由短路引起的跳閘,那我們就要找到短路的點,這是解決空氣開關問題的關鍵,並且這樣的短路點要通過查詢開關等明線部位才能確定。

3、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

由於施工不當或者施工疏漏,有些人家的開關並沒有安裝相應的漏電保護器,因此當空氣開關出現跳閘時,就很難推上去。如果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那我們應及時將它安裝;如果有安裝的話,我們應再看漏電保護器的漏電保護按鈕是否跳起,如果跳起按下去再試試。

擴充套件資料

當出現空開跳閘這種情況時,可以重新嘗試一下上推,如果還是不能,則應判斷合不上閘的那個開關是控制哪一路的,如果是總開關,可將旁邊的分開關依次關掉,然後試送總開關,如果可以合上,則證明故障在分路開關上。

在確定好故障路後,可將這路所帶的負荷全部斷掉,比如插頭,開關等;嘗試再次上推,如果還是合不上,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建議找專業的電工師傅進行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按鈕(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復位一下,再推藍色總閘推上去;如果還是推不上去,可能還有漏電的地方;全部電器插座都拔了,然後再推上去還不行,那最大的可能是該漏電保護器要退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指那個下來的單極開關?那應該是線路有問題了,你關了所有的關聯的用電裝置,拔掉所有關聯的插座看看能不能推上去,還是推不上的話把開關下邊的線下了,再推不上去就是開關壞了,

11樓:受定說問香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用電筆試試

總開關上方的

零線是否帶電,如果帶電有可能是

樓道裡面的

電表箱裡面有個地方的零線鬆動了,只需緊下零線就可以了,跟下面的分開關沒有關係的,這種情況的前提是把總開關的下面的線線拆下來你先試試這個吧不行再把你試過的具體情況告訴我,先從進戶的地方排除

12樓:子欣子軒

漏電保護器按鈕復位一下,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所用的電器,在跳閘之前,什麼機器在使用這個機器肯定是出現了問題,比如電飯鍋進了水之類的,把它拔掉之後就可以推上去了

1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出現跳閘的原因有bai兩種:第一種情況

du:當初您向供電

zhi企業報裝的dao容量不

足,建議專您向供電企業辦理「增容

屬」,具體可以關注並繫結「南方電網95598」公眾服務平台>「我的用電」>「業務辦理」>「業務變更」>選擇「增容」>填寫辦理資訊、經辦人資訊和簡訊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即可。

第二種情況:如果報裝的容量足夠,可能是您家的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過小滿足不了您的家庭用電負荷或者電器存在漏電情況導致跳閘,建議您委託有資質的電工為您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跳閘就推不上去了,怎麼辦?一般情況下跳閘是因為你家裡的某個電器漏電了才會跳閘。

16樓:丶

如果是推上去馬上又彈下來,說明大概是電路哪個地方出現了短路,這種情況最好請電工來查電路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閘是否損壞,先卸下負載端,再看是否能打上閘。第二,檢查是否有漏電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空開自身壞了,換個新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總閘邊上的小方鈕,按下去就好。

家裡有乙個房間突然沒電了,其它房間都好好的,漏電保防開關會跳閘。

20樓:迪桑娜彬

漏電保護開關跳閘,其他房間也會沒電的,你家怎麼會只有這個房間沒電呢?如果只是這個房間沒有電,應該是電源線有接觸不良或斷路故障,你說插電器時,電源燈會閃一下,那應該是電源線的零線斷路 。最好請專業電工師傅吧。

祝順利。

21樓:親愛的十月天伊

會跳閘,說明總體電壓過大,要是只是那個房間沒電的話,說明那個房間有線路短路……

22樓:趙文星空絮雨

其它房間都好好的,漏電保防開關不跳閘,說明進線電源供電正常。

主要原因:

1、支路空氣開關虛接。

2、線路斷路。

解決方法:

1、檢查控制房間的支路開關接線端子。

2、檢查房間進線電源線是否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工吧!自己幹不安全

房間漏電開關跳閘同時,總表漏電開關一起跳閘,怎樣解決? 10

24樓:藺子峰

總的開關改為空氣開關控制,各分路插座控制使用帶漏電的斷路器就可以了,這樣匹配單一的分路電路有漏電故障時就不會影響全電路了

25樓:dyp610101活寶

是你使用的電器有漏電的還有就是總開關漏電電流小房間裡的漏電應比總閘漏電電流要小一極

漏電跳閘怎麼辦,電跳閘怎麼辦

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以保護電器不被燒壞。1 漏電跳閘的原因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 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 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2 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

保險盒老是跳閘,家裡保險盒經常跳閘怎麼辦?

開關老化,額定電流縮小,引起誤動作!更換保險開關,如果還跳閘一定是有漏電的地方,那可就要好好檢查一下了。 東5京5熱 原因如下 1 用電器功率過大,超過斷路器承載能力。解決方法 根據斷路器承載能力合理配置電器。2 線路或電器漏電。解決方法 需要用萬用表或搖表檢查漏電點,修復後才能合閘。3 裝置短路或...

電表箱自動跳閘怎麼辦,電表箱總閘老是跳閘

首先要分辨是漏電保護跳閘還是過負荷跳閘,這能從跳閘的開關上看出來,漏電可能性大,有可能是線路 有可能是某個電器,說的這段時間用電量小電網電壓會公升高,某些不好的線路或電器會因電壓公升高漏電。在這段時間把所有電器都拔下電源插頭 沒插頭的關掉開關,試一夜如不跳了就檢查這些電器。如還跳就是線路問題,在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