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雞蛋,其中比較輕,現在有台天平,只讓稱兩次,把輕雞挑出來

時間 2022-04-22 11:30:05

1樓:

先在天平兩邊各放三個,如果兩邊重量一樣,則剩下那兩個有乙個是輕的,再稱一次就挑出來了;如果兩邊重量不一樣,則輕的那個在輕的那邊裡面,從輕那邊的三個選兩個各放乙個在天平兩端,如果重量一樣則剩下那個就是輕的,如果重量不一樣則輕的那個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天平左右各放三個雞蛋,剩下兩個雞蛋放到一邊,如果天平平衡,第二步為稱放到一邊的兩個雞蛋,找出輕的那個

如果天平不平衡,那麼證明輕的一邊中必然有比較輕的那個雞蛋,接下來在這三個雞蛋中隨便找兩個放到天平兩邊,如果平衡剩的那個雞蛋就是輕的,如果不平衡就是天平輕的一端的那個雞蛋較輕。

3樓:

第一次天平兩邊各放三個雞蛋,如果平衡的話,第二次放剩下的兩個雞蛋就知道哪個輕;

如果不平衡的話,在天平中輕的三個雞蛋中任意拿出兩個放到天平中稱第二次,如果還平衡,剩下的就是輕的,如果不平衡,也知道輕的是哪個雞蛋了。

4樓:鹿眸天將明

左右各三個,剩下兩個,

如果天平是平的,則輕雞蛋在剩下的兩個裡面,稱一下剩下的兩個就能挑出來

如果天平不平,則把質量輕的三個中挑出兩個放在天平兩側,剩下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左3個,右3個,剩兩個

6樓:

隨便6個3+3稱,如果不等則必在輕的3個裡面,然後~你知道了

八個雞蛋,在乙個有兩邊的秤上稱,兩次機會,八個大小相同,有乙個輕一些,怎樣認出重量輕的?

7樓:歲月尾巴

分成3,3,2。

兩個3放秤上,如果一樣重,說明剩下2個不同,稱一次即可。

如果秤不平,取輕的3個,再分成1,1,1,隨意選2個分別放秤上。

如果乙個輕,則結果出來。如果一樣重,剩下的那個不用秤了,就是要找的那個。

8樓:小學數學老師

先每邊放4個,找出較輕的4個,再把輕的4個分開,每邊放兩個,最後兩個輕向一邊放乙個就行j

有九顆珍珠,其中有一顆是假的,質量比生的略輕,現在有一台天平,只稱兩次,你能把假珍珠找出來嗎?畫圖

9樓:星光中續制導

先三顆三顆的稱,即左邊放三顆,右邊也放三顆.(1)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假的就在沒有稱的三顆中.在剩下的三顆中取兩顆稱,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剩下的那個就是假的,如果不平衡,那麼輕的那個就是假的.

(2)如果天平不平衡,那麼假的就在輕的那一方.在輕的那一方取兩顆來稱,以後同第一步.即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剩下的那個就是假的,如果不平衡,那麼輕的那個就是假的.

所以,稱兩次就可以找出來.

10樓:愛運動胖小鳳

可以。把珍珠分成三顆一組的三組,把兩組分別放在天平兩端,假珍珠在輕的一端。

如果兩側同重,則在沒有放上天平的那組裡面。

用同樣的辦法再稱一次包含假珍珠的三顆珍珠,就能找出哪一顆是假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稱六顆,天平每一邊三顆。

2、如果兩邊重量相等,則假的在剩下的三顆裡面3、在這三顆內任意選兩顆,一樣重的話剩下的一顆就是假的,不一樣重的話輕的一顆是假的。

4、返回到第1步,如果兩邊重量不相等,則輕的一邊三顆內有一顆假的。

5、同第3步。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先分:3,3,3

稱3,3

如果誰輕,輕的1,1稱。

如果3,3一樣重,剩下3個輕,再1,1稱

現在投資 理財的,有什麼好的嗎,現在有什麼比較好的投資理財專案嗎?

六月螢光 鄭州肉類交易所,平台好,易操作,可以考慮下 都是找廣告公司做的吧 現在有什麼比較好的投資理財專案嗎? 德國薩爾 網上理財,方便,而且可以迴圈出借,但是要注意選一些靠譜的平台,比較大的 歷史比較長的,背景比較雄厚的平台,像盛付通招財進寶 陸金所 人人貸 易貸網這些 現在有什麼好的投資理財產品...

目前比較冷門的生意有哪些,現在有什麼冷門生意

開個社群便利店吧,加盟個品牌,投資幾萬元即可,現在的社群越來越多了,人們總不可能因為只買雙襪子就跑去大型超市吧,這種社群便利店在外國已經相當普遍了,但國內才剛開始發展,是非常有前景的 創業身邊事 火爆的創業專案競爭太大 如果沒有足夠的優勢,很難取得成功,正因為這樣,很多人選擇了冷門的生意,也發了大財...

現在有兩個女朋友,家裡有錢但是個子比較矮有些胖,對我比較好。還有個子高家庭一般對我一般

有錢的那個,重要的是對你還好。不過你這算是腳踩兩隻船吧 選對你好的。要不然娶個王母娘娘回家,讓你伺候她一輩子,有你受的。 一隻很懶的衫斯 第一個她可以穿高跟鞋 對你好是關健 很二的二月天 過日子的話就選對你好的,僅僅談戀愛的話就選你喜歡的,看將來發展 閒話家常 我無語了,為什麼是你選她們,而不是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