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提示C盤chkdsk損壞,無法操作,電腦宕機還很慢,重灌系統提示檔案報錯,無法安裝。拜託高手支個招

時間 2022-04-21 22: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win pe啟動機器試試,如果可以起來,就拷貝乙個chkdsk檔案到相應的目錄中,再重啟試試,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根據你補充的情況看,估計硬碟出現了大問題,建議你使用光碟啟動或使用win pe光碟啟動,然後對當前的c盤進行格式化,如果能順利格式化,那麼就可以繼續下去安裝作業系統,如果格式化不能通過,那麼就算了,更換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win pe系統,把硬碟裡的重要資料備份到其他儲存介質。關機。在對硬碟重新分割槽,很多goast安裝光碟都有硬碟分割槽工具,有的win pe系統u盤版或光碟版也有分割槽工具。

記得把c盤分得大一些,大約40g左右就差不多了。然後再安裝系統,一般就可以了。

怎麼修復電腦c盤損壞檔案 , 急急急 、 20

3樓:寫在楓葉上的故事

修復電腦c盤損壞檔案的方法:

1、進入我的電腦介面中,滑鼠右鍵單擊c盤。

2、在彈出的選項欄裡點選最下方的「屬性」。

3、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視窗上方的「工具」。

4、在工具介面裡,點選查錯欄裡的「檢查」。

5、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掃瞄驅動器」,如果在掃瞄過程中發現有錯誤檔案,你就可以選擇對此檔案進行修復了。

4樓:小凡同學呀

c盤損壞檔案的修復方法:

1、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

2、然後再接著選擇點選「檢查」這一選項就行了3、再接著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就可以了

4、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就行了

5樓:伴我

(一)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然後輸入命令【chkdsk c: /f】。如果提示正在使用,按y,將在重啟電腦後繼續修復c盤。

圖:【cmd.exe】位於c:\windows\system32

(二)如果是win7使用者的話,召喚cmd其實很簡單,在鍵盤直接按win+r,在執行上直接輸入cmd即可。

圖:xp-win7可以這樣召喚cmd

(三)圖:在【cmd】輸入【chkdsk c: /f】——按y——重啟

如果損壞的檔案不止c盤有,那在cmd裡輸入【chkdsk d: /f】、【chkdsk e: /f】等命令即可。

chkdsk 命令會檢查磁碟空間和檔案分配表 (fat)以及 ntfs 檔案系統的使用情況。chkdsk 在狀態報告中提供特定於每個檔案系統的資訊。狀態報告顯示檔案系統中找到的錯誤。

在活動分割槽上執行 chkdsk 時,如果未含 /f 命令列選項,則它可能會因為無法鎖定該驅動器而報告虛假資訊。應該不定期使用 chkdsk 檢查每個磁碟上的錯誤。

6樓:檸檬乳最好吃了

電腦c盤損壞檔案具體修復方法如下:

步驟1:弄清楚是刻到盤上去了還是做成映象檔案儲存在電腦裡,如果是映象,得用虛擬光碟機拷貝到d盤。如果刻在盤上,用光碟機開啟盤,從步驟2開始操作。

步驟2:把d盤下的bootmgr和boot目錄拷貝到c盤根目錄下,原系統是vista的話需要取得許可權,覆蓋相應檔案。

步驟3:用管理員身份執行cmd(即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用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輸入c:\boot\bootsect.

exe /nt60(注意,此處bootsect在c:\boot目錄下,然後提示successful(即成功了!)

步驟4:重啟計算機,自動進入安裝程式介面。

步驟5:修復計算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開啟乙個網頁,點選「工具」選單/internet選項/在「常規」標籤下點選「刪除cookies(i)」,「刪除檔案」彈出視窗,點選「確定」(包括離線檔案),然後重啟一下電腦(不需要用提示說的chkdsk工具)。

2)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如果故障依舊,就是你的磁碟有問題了,請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

8樓:低拋高吸

出現這個提示是系統臨時檔案太多了,或是磁碟出了問題引起的,看看下面的方法。

1)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

開啟乙個網頁,點選「工具」選單/internet選項/在「常規」標籤下點選「刪除cookies(i)」,「刪除檔案」彈出視窗,點選「確定」(包括離線檔案),然後重啟一下電腦(不需要用提示說的chkdsk工具)。

2)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如果故障依舊,就是你的磁碟有問題了,請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

3)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有問題了,用軟體修復試試。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4)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安全模式把temorary資料夾的檔案全部刪除便可。記得防毒哦。

10樓:有手藝的農民

巧妙恢復被破壞的winxp系統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他,你執行360安全衛士,清理一下垃圾檔案,然後就ok了應該

電腦重灌系統c盤損壞,chkdsk怎麼執行

12樓:同乙個世界

如果你是右下角出現檔案損壞提示你用chkdsk工具,如果是,請看下面的方法。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3樓:

建議開啟執行執行cmd即可調出dos視窗,鍵入chkdsk c: /r /x 回車後按提示按y,然後重啟電腦不要任何操作,等待它自行檢索修復後會自行重啟即可,加入/r /x表示強制執行,若不帶引數,很難執行修復,會被終止

14樓:

首先你不一定是c盤損壞,硬碟質量都行,其次損壞了用chkdsk也不好使,你可能是檔案分配表出錯了,可用u盤中的檔案分配表修復軟體修一下,如果真是硬碟有壞道,你就得用dm低格一下硬碟,雖損失空間,但是能救回硬碟。

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

15樓:肥仙女

出現這一種狀況,一般是檔案系統目錄出現了問題,如果「檔案系統目錄」被損壞,其表現特徵為檔案不能讀取,檔名亂碼,檔案的大小甚至比磁碟都大。

有的會在螢幕右下角處彈出乙個資訊框,提示「某某某檔案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等等現象。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必須用系統磁碟查錯功能(或第三方磁碟檢查工具)對磁碟的檔案系統目錄進行查錯處理,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到「我的電腦」中、win7為「計算機」、選擇c盤、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這一項。

2、在開啟的「本地磁碟屬性」視窗中、選擇「工具」。

3、在工具選單下、選擇「查錯」下的「開始查錯」按鈕。

4、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與「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這兩項、然後按「確定」。

5、彈出提示「不能檢查磁碟、需要重啟計算機、在下一次開機時才能檢查檔案系統」、按「是」就可以了。

6、重啟計算機後、就會開始進行磁碟自檢、如下圖、檢查的時間根據磁碟的大小與檔案的多少決定、一般5-30分鐘左右、一定要等它檢查完自動進入系統這樣才可以、不可強行關閉或重啟計算機、不然下次啟動還會要自檢。

16樓:很多很多

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

1、首先我們開啟計算機,右鍵單擊任意乙個磁碟開啟「屬性」。

2、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工具」,點選「開始檢查」。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打勾「磁碟檢查選項」下面的兩個選項,點選開始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該檔案的磁碟存在檔案錯誤造成的,windows下可以用chkdsk修復,操作如下:

1、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

2、提示符後輸入chkdsk 碟符/f,回車,等待修復完成即可。(該命令的含義是對指定碟符的檔案進行掃瞄,f引數即發現錯誤自動修復。)

18樓:雲騎士科普

chkdsk工具是什麼?電腦小白該如何使用chkdsk工具來維護電腦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開啟:

1、單擊「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在此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例如檢查並修復c分割槽:

chkdsk c: /f

回車就會啟動chkdsk磁碟檢查工具掃瞄c分割槽了,檢查其他分割槽類似。

20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壞了 要麼你把軟體剷除掉就行

,電腦右下角顯示c盤有損壞,請執行chkdsk修復。我按照網上查的,在開始執行裡輸入cmd,然後輸入chkdsk c: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們在說什麼啊?

樓主明顯是對chkdsk的執行不了解,所以誤以為電腦出問題了,特來求救,其實沒情況啊,居然又冒出個重灌系統。

三球同學,是這樣的,你開機時,chkdsk倒計時若干秒,問你要跳過chkdsk,要跳過不檢查就按任意鍵。你按了所以取消了。倒計時一結束,你沒按,那就開始執行chkdsk.

後面不是在刷屏,是在匯報chkdsk檢查的結果。

如果還出現問題 用 chkdsk /f 按 y 重啟, 執行錯誤檢查並修復的。

問題不大的,你放心吧。

chkdsk磁碟修復c盤應該怎麼做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開啟 1 單擊 開始 點選 執行 輸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 在此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例如檢查並修復d分割槽 chkdsk d f 回車就會啟動chkdsk磁碟檢查工具掃瞄d分割槽了,檢查其他分割槽類似。詳細的引數說明如下 chkdsk volume path filena...

C盤檔案損壞怎麼辦

1 最大的可能是硬碟壞道。不正確的使用計算機,如果突然斷電等等,長期下去容易導致這個情況。重寫硬碟的引導扇區再格式化,進入純dos fdisk mbr 再 format c 2 計算機所處環境惡劣。象倉庫這樣灰塵這麼多的地方,而機箱一點保護也沒有。3,記憶體跟主機板。對硬體不是特別有研究,不過,這些...

我的電腦硬碟壞了!C盤檔案損壞進不了系統!如何刪除C盤?我的重要檔案在D盤!如何複製到另個盤?急呀

外接到別的主機上拷貝d盤,如果僅僅是c盤壞了可以在dos下格式化c 可以選擇重灌啊,重灌只會c盤格式化,d盤不會有事的 接到另一台好的電腦上把重要資料拷出來 重灌一下系統不就得了 電腦硬碟c盤可能有壞道了開機進不去系統不讓安裝系統說c盤已經損壞 5 硬碟壞道的話遮蔽和修復都是暫時的 管不了多久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