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緣無故老是關機再開機需好久時間

時間 2022-04-12 22: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的問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先將系統殺防毒,清理一下系統垃圾及登錄檔,再就是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擦,沒重要東西的做做系統,用ghost系統盤15分鐘左右搞定,還這樣的話,就加個機箱風扇吧,5塊錢。

3樓:

如果是台式,清理下你的cpu風扇。開機需要好長時間,可能是開機自檢,這個可以取消的,方法我不知道,你可以上網查下。

我電腦昨天也和你一樣,只要玩遊戲,不管是cs還是魔獸,半個小時內必定關機,開啟機箱才發現cpu風扇上面灰都有一尺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愛在昨日夕陽

cpu溫度很高嗎?檢測一下……

系統是不是很久沒做過了?做一下系統維護,也可以重新做一下

5樓:

電腦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許多情況可能導致關機。既有病理性的也有保護性的,外界原因會導致關機,自身的情況也會發生這種情況。但是不管怎樣,只要遵循先軟後硬、由易到難的原則,使用「排除法」作為解析病理的手術刀,你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軟體部分:

1、如果你對bios系統調整過(如超頻等)的話,請復原。

2、防毒,電腦和外界聯絡(網路、u盤、行動硬碟等)會在你不注意的情況下感染病毒,病毒的發作症狀會千奇百怪。因此,首先,把防毒軟體公升級然後進入安全模式徹底殺一下毒。

3、關閉不必要的程式。進入安全管理器,進入「程序」,將不必要的程序關掉,這樣電腦的思路更清晰,不至於程序過多而「腦袋短路」。特別是比較大的程式如:

網遊、專業**設計等,如果開的過多,電腦配置又低的話,最好注意一下。建議將經常不用的程式卸掉,用時再下。

4、安裝360安全衛士+360防毒雙引擎版。方便使用免費。進入安全衛士「高階工具」--「開機啟動項管理」將不必要開機啟動的專案禁止就行了。

5、每月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和「磁碟清理」。

下面看一下硬體,現在必須關機,

1、檢查所有資料線和電纜,無異常(如插頭鬆動等)後進行下一步。

2、將所有插拔裝置(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記憶體條)拔掉,用(質量比較好的)橡膠橡皮或者(挺括的)人民幣將插拔裝置的「金手指」擦拭,去除氧化層。尤其是記憶體條,可能你電腦關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記憶體條鬆動、氧化過多等原因造成的。

3、將電源風扇(可能會費些功夫)、cpu風扇卸掉,徹底清理,必要的話對cpu進行傳熱維護(拿掉風扇,將風扇散熱片和晶元導熱片結合部重新塗矽脂,不要太厚)。

4、用電吹風的冷風(切記)吹機箱,將浮塵清走。

5、有條件的話,對主機板進行清潔,科技市場有賣的專用主機板清潔劑(象自噴漆一樣的小罐)

整完後重新裝上,試試機子。如果效果不明顯,就重灌一下系統,還不行的話可能是機子太老了,準備公升級吧?但願能幫上你,謝謝!

急求電腦無緣無故老是重啟系統,顯示的好像是硬碟出問題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如下 1 溫度過高 如果計算機本身散熱出現問題的話,那麼當我們長時間使用的話,ghost win7系統就會容易出現重新啟動故障,這些都不利於win7系統正常執行和使用,如果計算機不能自主散熱,可以在機箱位置上放置一台小型風扇,這個問題就比較好解決。2 電源不穩定 當電源出現不穩定或...

華碩電腦怎麼會無緣無故自動關機再重啟呢

一般原因又兩個,一是cpu散熱不好,清潔風扇散熱片,更換矽脂.二是供電不好,到coms下檢視供電壓情況. cpu過熱。換風扇。要麼就是中毒。查殺。要麼就是系統崩潰。重做系統 不安分的老實人 中毒或者是木馬了,用360先查木馬,然後用防毒軟體防毒,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估計是散熱不好引起的。風扇灰塵...

無緣無故老是聽到什麼聲音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