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無緣無故就自動關機了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取個名都好難

電腦黑屏自動關機原因:

1.電腦中病毒

2.開啟了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重啟

3.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軟體問題)

4.惡意程式或**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幹,如果變幹,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

2樓:勇懿佟欣然

可能是中毒了,建議用殺軟全盤防毒。還是不行,那估計是散熱裝置有問題了。那只有去電腦店修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3樓:旅映万俟駿年

過熱吧,cpu風扇,電源風扇檢查!

4樓:跳跳虼蚤

檢查一下你的系統溫度,可能是你的cpu溫度過高,自我保護而斷電(一般突然斷電都和cpu的溫度有關),要不就是你的電源出現了故障。你用“魯大師”查一下你的溫度吧,不管是不是溫度的問題,建議你都送修(如果在保修期的話),你也可以自己清理一下cpu風扇的灰塵

5樓:南國的秋葉

是不你設了以鍵關機啊,是自定義那種。可能是你的cpu溫度過高,自我保護而斷電。買個散熱墊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

膝上型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7樓:安墨冉

2、軟體與軟體之間,軟體與作業系統之間,相互衝突,不相容,也可能導致關機。3、電腦中毒。

若是軟體原因,解決起來比較簡單,對於軟體相互衝突,可以解除安裝該類軟體,中毒的話就防毒。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重灌系統,這個對於軟體方面的原因是基本可以解決的。

當然另一類原因就是硬體方面的:

最可能的就是cpu風扇,轉速過慢,散熱不好(嗯,也可能是筆記本放得位置不易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系統為保護cpu而自動關機。因為cpu溫度過高這個原因比較常見,可以開一些檢測系統效能的軟體看下溫度,或是進入bios介面檢視。若是風扇的原因,那就換一個好點的風扇。

其他原因就很難說了,一般都是不會出現的。一種是由於你加了一些新硬體上去,使得電源供電不足(就是筆記本的電源額定功率過低了些),這種原因只要換一個額定功率高一點的電源就好了。二是比如你新加了一條記憶體條,如果和原來那條不是同型號同牌子的,是很容易出現不相容而自動關機的,這種情況就是把其中一根記憶體條去掉。

最後就是最不可能出現的記憶體、硬碟、主機板、cpu的原因,這個時候,似乎只能拿去修了。

以上純屬根據個人經歷總結出來的個人意見,最好去搜一下權威們的分析。

附:自己曾經遇到的問題,雖然我的是桌上型電腦,但很多地方還是可參考的。還有我遇到的自動重啟,雖然和自動關機不同,但兩者導致的原因可能卻是一樣的,這個要看各人主機板的特性。

一般來說,品牌較好的那些硬體質量都是不錯的,硬體原因導致的關機是少之又少,但不是說就不可能出現,我就是遇到這種情況了。足足折騰了我一年。

剛買電腦的時候,系統安裝個把月後就會常常宕機,多半以為是系統問題,但重灌無濟於事。後來更絕,直接就是自動重啟,還是不定時的重啟,有時候幾天也沒事,有時候幾分鐘就重啟。一開始重啟一次後就很穩定,而且多半是我早上開機的時候幾分鐘內重啟,晚上開機都沒問題的,所以也沒在意。

但後來重啟越來越頻繁。一般硬體出問題的概率很少,所以還是重灌系統,無用,後來又裝linux作業系統,也重啟了!於是自己確定是硬體的問題。

搬到電腦城去,直接說我的cpu風扇不行,換了一個(被宰),回來,照樣重啟。再搬到電腦城去,最鬱悶的就是放電腦城去的時候幾乎都不重啟,很穩定的,於是放電腦城幾天,那傢伙竟然說我的電腦沒問題!店裡當場碰到過的唯一一次重啟,堅持認為是用了店裡的硬碟,不相容所致,要我搬回來。

鬱悶啊!

然後搬回來後只好自己一項項的測試:先測了自己的記憶體,和同學互換記憶體,檢測出自己記憶體沒問題。然後換上同學的硬碟,仍然重啟,於是又排除硬碟原因。

再換電源,重啟不誤,說明電源也沒問題。又像別人借了cpu,把cpu也給換了測試,還是重啟,最後終於定位在是自己主機板的原因,說起來這主機板這型號還是不錯的說,竟這麼悲劇的讓我碰上了。我花了一個星期就測出來了,竟然店裡還不承認,說放店裡一星期都沒事!

鬱悶至極!還說已經過了一年,不讓換良品,只能保修,得兩個月。於是很無奈的去其他店又買一塊新主機板!

如今已經很穩定的用一年多了,原來那塊主機板返修回來後就一直擱著,也沒用了

膝上型電腦硬碟經常無緣無故得消失

我的膝上型電腦也是 光碟機使用機械硬碟,你這種情況是由於機械硬碟沒有安裝好,電腦有時候沒有讀取,就像u盤沒有插好,讀取不到一樣,建議你重新安裝機械硬碟,不要有晃動。為何我覺得一種恐懼,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的所有硬碟突然消失了?作業系統不穩定導致的。那你還能進入系統嗎?如果進入不到系統,就是檢測不到硬...

膝上型電腦怎麼開機,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開機?

賈隊長的白科技 膝上型電腦都有一個開機按鈕,按一下就可以開機了。不同品牌和型號的膝上型電腦按鈕在不同位置,一般在鍵盤上方。購買電腦時說明書上有介紹。開機狀態下長按該按鈕即可強制關機,一般電腦宕機狀態下可使用該功能。正常狀態建議不要使用該功能,否則容易損壞重要檔案。膝上型電腦開機沒有任何反應 1 原因...

筆記本開機專案怎麼關,膝上型電腦怎麼關開機啟動項?

筆記本開機專案怎麼關?電腦在開機的時候常常會附帶一些啟動項,這樣導致開機比較的慢,一些不必要的開機項就可以不需要啟動,那麼怎麼不通過三方軟體檢視啟動項,今天筆者介紹一下如何通過電腦自帶的一些功能關閉開機啟動項,喜歡有用的點讚和分享,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問題。工具原料膝上型電腦。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