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主機板是好主機板,什麼樣的主機板算是好 主機板

時間 2022-04-05 05:30:22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分錢一分貨,通常像華碩、技嘉這類一線大廠的主機板質量上都比較好。但同等**的主機板大品牌引數上就會低些。

2、而從引數上看,當然是看北橋晶片、南橋晶片這些晶片的型號,一般是數字越大越好,像945比915好。再看支援什麼記憶體ddr800、ddr1066,前端匯流排是最高支援800還是1066。一般都是越高越好。

板載1000m網絡卡還是100m?板載音效卡是幾聲道的。

3、看主機板電容,電容在主機板中主要用於保證電壓和電流的穩定(起濾波作用)。從顏色看:藍---->綠---->黃---->黑(最次)

固態電容比液態電容好。

整體上,大品牌的主機板看起來那個感覺也是不同的,主機板用料厚些、線路分佈的漂亮、主機板上的電容分佈和焊接得更好些。

2樓:

要看你基於哪個標準。

第一個標準,功能強大,符合這個標準的,一般指的是華碩,技嘉,微星等的頂級超頻主機板,這類主機板,做工精良,用料豪華,超頻效能強大,是很多超頻玩家的最愛。但是一般**很高。

第二個標準,功能足夠,**合適,有一定擴充套件性,工作穩定。這類主機板,一般指的華碩微星技嘉的各類一線中檔主機板和映泰,捷波悍馬等二線主機板。這類主機板,**適中,返修率低,效能足夠普通玩家使用,對於一般想小小超頻一把的使用者也很有吸引力。

這類主機板,特點是**適中,效能夠用,工作穩定。

第三個標準,**低廉,工作穩定,返修率較低,適合經濟拮据的使用者裝機用。比如映泰、梅捷、捷波、翔升、昂達、盈通、七彩虹、華擎等三線的主機板。

具體怎麼選擇,要看你自己的需要。俗話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diy的精神就是自由,適合自己要求的主機板才是最好的主機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主機板!未曾聽說過哪個品牌主機板敢稱自己100%不壞,無返修的!

買電子產品這東西,需要憑運氣+人品,朋友花三百塊錢買款山寨手機用了二年了,一點毛病都沒有,不過後期審美疲勞給扔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壞的主機板就是好主機板

什麼樣的主機板算是好 主機板

5樓:

好主機板首先走線好

其實一般來說 華碩的就不錯了 當然不能算上山寨的低端一般家用 華碩的 玩家國度 系列是我見過質量比較好的主機板固態電容 大散熱 支援的多

伺服器還是英特爾的主機板比較信任一些

6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選主機板一定要選大廠生產的,三大主機板生產廠家是:華碩、技嘉、微星,低端主機板選用技嘉比較好,用料比較足,全固態電容,高階主機板選用華碩。

什麼樣的電腦主機板好用?

7樓:小呸胚

1、intel原裝主機板:代工廠商—富士康(鴻海集團),品質精良,但缺乏超頻設計

2、七彩虹:amd系列主機板,有一段時間代工廠商—大眾,效能和質量都不錯;intel系列主機板,前期代工廠商—青雲,質量一般;現在因為是通路商,沒有固定的代工廠商,稍微做出點名氣後就什麼廠都在找了。

3、盈通:大部分產品由翔升工廠代工,部分(高階)由友通(dfi)或者承啟代工

4、昂達:代工廠商很多,很亂,最近主要是友通(dfi)和捷波,品質還可以,但是很少更新驅動和bios

5、via原廠主機板:全部是碩泰克代工,做工精良,現在已經很少了

6、unika,映泰,浩鑫,、pcchip(麒麟)、鑫明三帝、pcchip(麒麟)、紅船、金鷹、華鑫、華基、華巨集:都是精英全線代工

7、升技:部分低端主機板由精英代工,以緩解大陸蘇州產能不足的問題

8、雙捷:全線由青雲代工,另外有未經證實的雙捷與青雲股份關係

9、磐英、賓士:除了剛推出時有時拿友通(dfi)的產品充門面,絕大多數都是深圳寶安的板卡一條街生產的,品質很差

10、華擎:除了部分由蘇州基地生產的還不錯,其餘都是深圳寶安板卡一條街生產,品質很差

11、美達、天虹:由頂星(topstar)代工

12、斯巴達克:由捷波代工

主機板電容主要分為臺系和日系兩種

日系品牌有:nichicon,rubicon,rubycon(紅寶石)、kzg、sanyo(三洋)、panasonic(松下)、nippon、fujitsu(富士通)等;

臺系品牌有:taicon、g-luxcon、teapo、capxon、ost、gsc、rls等。

一般說來日系電容效能比較好,在耐壓、耐溫、使用壽命等方面都比臺系電容優秀,早期的電容“爆漿”事件,也沒有發生在日系電容上,因此如果你要選擇一塊超頻性、穩定性兼備的主機板,不妨看看主機板上的電容。臺系電容雖然效能相對稍差,不過如果主機板的pcb 設計、銅箔走線都較為規範,那麼在使用中一般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況且採用臺系電容的主機板超頻性也不一定差。

8樓:月灑西滿樓

盤點年度最好用兩大電腦主機板,你心動了嗎?

9樓:彭玉英赫嬋

儘量買atx大板設計的(就是一堆主機板中最大的那個),然後注意主機板電容是不是固態的(再差cpu供電的電容必須是固態的),之後看各種元件安裝是否牢固,pcb般質量是否夠好,再看各種插口,像記憶體、pci、後置介面等是否足夠.......

10樓:慄飛索新之

如果不玩大型遊戲,用個整合的主機板就行。如g41或780g等。等有玩遊戲的需求時,再買塊獨顯安上也行。

什麼樣的主機板算是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最好選一線廠家,微星 華碩 技嘉 映泰 這是一線的4個大廠,特別是微星***,**低廉是最好的選擇,華碩的話**普遍偏高,效能一般,技嘉有很多自己獨有的技術,做工也很好,**較高,映泰也還可以,不過很低調呵呵再就是看主機板晶片組,和做工精細程度,和用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在主機板上面也是真理!!!從品牌來講的話國際知名的一線品牌自然在做工,設計,用料,品質上都相對更***,可以作為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看支援 什麼cpu 主機板上的功能晶片介面豐富程度主機板的做工如何 。謝謝 滿意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做工,超頻能力強,穩定性高

換個什麼樣的電腦主機板好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發個配置看看吧,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顯示器資訊.

1、首先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

2、檢視電腦整體配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什麼主機板,首先要看cpu能不能支援!

什麼樣的主機板才是好主機板

17樓:

主機板好的一般就幾家大廠,主要就是華碩、技嘉、微星等,一般都是選這3家的主機板

如果想要板材好,電容好,肯定是越貴越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最好的主機板是什麼牌子的?

18樓:冬牧野

華碩asus,技嘉gigabyte,微星msi,七彩虹colorful這些品牌都是知名度在的,買購品牌排行網上面的主機板品牌名單都有介紹。確定是主機板的問題,就要選一塊價位適合用途的。

1、如只是上網、聊天、看電影等,之需要配一塊普通的就可以了。

2、如果是要作圖或玩3d遊戲等需要視訊記憶體好的,就要朝著這個方面考慮。

3、如果是要編譯程式,那這塊主機板就需要相當好的配置才可以。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19樓:獨行疾風

國內市場上電腦主機板一線品牌當數華碩、技嘉和微星,其中華碩又穩居首位。一線品牌主機板在質量、售後服務、口碑上值得信賴。他們推出的一些中高階電競型號主機板還增加了富有特色的功能和外觀設計,以滿足硬體、遊戲發燒友的特別需求。

只是一線品牌主機板的**明顯比華擎、昂達、七彩虹等二三線品牌的同類主機板貴些。但在基本功能和效能上,採用相同晶片組的不同主機板差別很小。例如:

在主機板質量無問題的前提下,將i3 8100安裝到華碩和華擎的h310主機板上,都可以正常使用,不會影響cpu效能發揮。

20樓:安義翟衣

目前就市場的情況來看

華碩的高階主機板比較有購買的價值

向比較中斷的來說

技嘉和微星還算是可以的

其實像2線品牌來說

就比較多了

七彩虹昂達

等等都可以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的

總體來說技嘉的主機板是比較穩定了

話說的低端主機板就是xx

21樓:寬巨集大度

主機板自帶的驅動都好裝。 要說牌子,一線大廠的主機板最好:華碩,技嘉,微星。 二線的話,七彩虹還可以吧。 滿意請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 ,技嘉,微星,七彩虹,映泰,銘瑄,梅捷,昂達,華擎,影馳,磐正,藍寶石

選主機板不僅要看品牌,質量,做工,售後服務,以及後期硬體升級介面等。

玉米系統 比較穩定,而且很流暢。

23樓:帖鵬煊世舟

千元級別

一線大廠

:華碩,技嘉,微星

500元左右的就選2線:七彩虹,昂達,磐正,雙敏,華擎這些!

24樓:六媚其安蓮

華碩,技嘉,微星,升技都不錯

4個一線大廠...

本人覺得華碩更傾向穩定些...技嘉,升技更傾向超頻能力微星呢更傾向穩定和超頻的中間

各有各的特點...關鍵在於你喜歡什麼型別的...要買適合自己的才能算是好的

25樓:偶浩皛

企業回南京藍擎科技****,長期致力於智慧測控技術的應用與推廣.主要產品有自動售水機電腦控制板,水控機,溫控器,卡充值器等等.大量的安裝了我公司電控產品的水處理裝置分佈在全國各地,它們成年累月的在各種嚴酷的環境中連續穩定的執行,為當地居民.

26樓:霧霾漫天

名氣最大的 華碩 技嘉 微星

但是我推薦映泰和富士康。

27樓:一夕流光歲月蹉跎

華碩高階系列玩家國度**賊高,高階堆料,不過品牌知名度高,品質可以,低端不怎麼樣無非就是asus。微星玩了幾年的軍規品質,都已經把自己裝甲升級好幾代當賣點,運氣好板子用十年如一日,運氣渣就不說了,技嘉主要是三防尤其防潮比較不錯。技嘉華碩一直領先,華擎微星殿後,其實設計的板子元器件一般差不多就可以了,我給我朋友裝機1080華碩玩家國度5699到手花屏,拿微星1070和核顯反覆測試還是一樣,開始死活不相信,玩家花度。

就是看運氣,運氣好雜牌用十年。個人評價

28樓:勤奮的

主機板皮厚,摔不壞的。磨察不短路的。華碩主機板一次點亮是幸運,二次點不亮是命運。

什麼樣的電腦主機板比較好?

29樓:smile我的小

電腦diy組裝教程 如何挑選一張適合你的電腦主機板

30樓:衛曠時芳蕤

華碩技嘉都不錯。intel的華碩最好,amd的兩家差不多,技嘉的好看一些。其他的主機板廠商說實話都不行。

31樓:叢聰慕谷夢

主機板華碩

p5g41c-m

lx華碩的東西都挺好,這款**在500-600之間

32樓:乙熹羿懿

你的這個抄問題也太籠

襲統了吧。就算網咖機子也有區別啊。有的網咖能上9800gt,有的只是7600gt。

看你要什麼樣的效能,以及你肯出什麼價位。講價效比的話,a平臺更有優勢。我最擅長就是a平臺了,可以發郵件問我。

A8 5600K配置什麼樣的主機板好

微星fm2 a75ma e35 技嘉ga f2a85x d3h 不加獨顯可以,cpu的功耗就100w,加上其他的硬體功耗整體應該在190w以上,至少要留出一部分餘量,如300w電源的開關管不會長期在75 工作狀態下疲勞工作。鑫谷電源350w 威剛記憶體4gx2,1600mhz 64位作業系統 不用加...

這個主機板最高用什麼樣的cpu,b85主機板最高能用什麼cpu?

英特爾945g的主機板,這個主機板支援65奈米的處理器如775針的奔騰4系列,奔騰d系列,以及早期的酷睿e2x 00,e4x00等等處理器 你好,只能判斷是磐正 的945g系列主機板,無法查詢cpu支援列表,建議你拿去附近的電腦城 電腦維修店,當場試cpu,能支援就買,例如775針的 酷睿2 e68...

請問下主機板和各硬體之間的關係?選什麼樣的主機板如何搭配其他的硬

主機板就像是人的身體 其餘的裝置就是一些器官之類的。主機板搭配cpu要相應的介面 而且主機板晶片組要支援這個系列的cpu 硬碟和光碟機常用有2種介面ide和sata 早期的主機板是沒有sata介面的 顯示卡有agp和pcie介面 現在的介面一般都是pcie的 有的主機板上支援雙卡並聯技術 可以接2塊...